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報仇

抵達現場時,強烈的氣味令我皺著眉頭用手掩住了口鼻。

濃重的腥味彌漫在整個空間中。我極力控制著自己的意志力慢慢的走進浴室不敢置信的看著浴池裏的艾莉我從中學以來的好朋友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女人,現在毫無生氣的躺在已幹涸的血泊中。

濃厚像切得開的腥味就是從這池深褐色血液發出的。我的看著艾莉沒有生命的軀體,她原本烏黑亮麗的絲,現在一團團粘在蒼白但依然美麗的臉頰上;醜陋凝固的血迹布滿她的身子,但還是掩不住她身材的曼妙。她生前美麗的模樣忽然和在浴缸裏的屍體相疊,我不由自主的緩緩伸出雙手想上前擁往她、保護她。

「李警官,到啦?咦今天是你執勤嗎?」

張法醫的聲音把我一下子從幻覺中驚醒。

「唉…………」我掩飾著將稍微舉起的雙臂放下,轉頭答應他。

「她……她是我的好朋友……。」

「哦,真對不起! ……。」張法醫有點無措。

「你剛才是想檢查屍首嗎?我給你拿副手套和口罩來。」說完他立即轉身去

我回過頭去看艾莉,忽然她不堪模樣和撲鼻而來的血腥味令我想作嘔。

「不必了、不必了,我……我出去透透氣。」我快步走出了那小小空間。

到了客廳我隨手擋下了一個小警員「有些什麽進展?」

「報告長官,死者陳艾莉是被勒死的;斷氣後又被凶手用餐刀刺了十余次,

但目前還不知道死者是否被殺。由於門窗並無明顯的破壞;

初步認爲凶手是死者所認識的人。」小警員功課作得不錯,將所得結果如數家珍般一連串背了出來。

熟人?我快速的在腦海裏搜尋我們圈子裏,可能會傷害她的人。

立國?那個從大學時代就對她糾纏不已的書呆子?還是周年成?她公司裏對她垂延已久的上司?或同楝大廈四耧那個怪裏怪氣的工程師?每個人在我腦裏都成了疑犯。

「你放心吧艾莉!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過傷害你的那雜種!

我一定要替妳報仇!」我咬著牙想著,又記起艾莉現在的樣子,心裡不禁一陣絞痛。

「那……凶器找到了嗎?」將自己從思緒中拉回來,我接著問。

「奇怪的是凶器就在現埸地上找到。也巳經送檢了。」

「李警官!」忽然聽見小黃立在入口,臉上帶著怪異的表情喚我。見到他我就先把小警員打發了。

「怎麽了小黃?杵在那兒幹嘛?」我眼尖的看見他手上的資料夾

「那是新的檢驗結果嗎?有什麽新發現?快拿來我看看!」

我迫不及待的向他伸出手來。小黃顯得有點緊張

「這……李警官……你、你……不是今天休假嗎?這不大好吧?」

「你這是什麽話?有什麽好不好的?你拿來就是了。」

我一邊說著一邊向他走近。小黃退後了一步,我清楚的看見他向旁邊的兩個警員使了眼色,他的手也慢慢的放在腰邊的槍支上「長官,請止步」,小黃緩慢但有力的對我說道。他顯然鎮定下來了。一旁兩個警員慢慢的站定在小黃身後。看到這狀況我一時還回意不過來,但很快的,我的怒火一下子升了上來

「這是什麽意思?你們到底在搞什麽鬼?!」我對他們咆哮

「長官,你鎮定點!」小黃試圖安撫我。

我努力平靜自已,我突然明白小黃是怕我利用內部情報來報私仇,若是現在我無法控制自巳的情緒,那麽就不能在第一時間知道那個雜種到底是誰了。想到這裏我深深的吸了幾口氣,安靜了下來。小黃還是帶有戒備的看著我。

完全冷靜後我才再次開口苦笑著說「我己經冷靜了,我保證不會做任何蠢事。告訴我你有什麽進展吧。」

小黃面帶複雜神情望著我「那麼我得先請您將槍交給我。」

沒問題!我了解他的為難處,畢竟今天是他執勤,發生了什麼事都是他的責任

況且我急著揭曉兇手的身分,所以毫無異議的立刻將槍卸下給他

「我們在現場找到了許多指紋。」他慢慢的說「大部分……」他了一下……都是您的。」

「這有什麽奇怪的?我是她最親近的朋友啊!我每個星期都會來看她!跟她共進晚餐!」我的聲調忍不往又提高了。

「可是這……超出了一個普通朋友的……」說到這兒他又頓了兩秒

……您染血的指紋布滿在屍體上、凶器上,另外我們還找到了……

小黃繼續說著但我已聽不見他的聲音;突然從我的眼前開始閃現一幕又一幕的影像;全都回來了,我的記憶像浪潮般一下子都回來了。

我與艾莉共進著晚餐;艾莉興奮的向我傾訴她的新戀情、和她將把一生托付給他的決定;我怨恨的掐著她纖細頸子,爲了她的不忠、她的背叛,爲了她的薄情、爲了她始終不回應我對她的愛、為了她把我的感情如棄敝屣。我想要扼殺她臉上的幸福表情,就像她扼殺了我的心。

眼前最後的一幕是她哀求的眼神和我的毫不留情,我恨她!餐刀在她已無生命的軀體上一次又一次的進出……

鮮血染紅了我的眼……

我感到天旋地轉,眼前一黑,頹然跌進身後的沙



這篇小故事,是我幾個星期前做一項寫作練習時寫出的。

這其實根本不像是我會寫的題材,但是隨著感覺呢,

故事就自動跑出來了!希望你們喜歡~  

          


16 則留言:

  1. 很棒ㄝ
    想不到米米是創作天才唷
    [版主回覆2007/11/23 01:09]哪有啦~ 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2. 很有故事性,會引人一步一步往下看,可是有缺點,太短,我一根菸還沒抽完就看完了,妳可以嘗試寫長一點,這樣我可以每天來報到!
    [版主回覆2007/11/23 01:13]其實這個練習題就是用短篇引出長篇,
    不過讓我先練習練習嘛! 別給我壓力!!!!
    我保證以後會慢慢寫長點~ 然後連載賺篇幅!

    回覆刪除
  3. 米米寫滴很不錯捏~
    呵呵~給你拍拍手~
    哈~我最近都忙著工作~
    沒有靈感寫了~
    [版主回覆2007/11/23 01:14]嬿兒加油! 等妳的新文哦~

    回覆刪除
  4. 寫的太棒了害我以為是真人真事配上黑的底嗯更添神密
    [版主回覆2007/11/22 12:29]哈哈! 謝謝囉~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真是出人意料的結局
    有故事,有曲折, 有不能料想的發展, 米米真的很會寫故事喔

    [版主回覆2007/11/27 11:35]有騙到妳嗎? 呵~ 那我的目的達到了哦~
    謝謝安然~

    回覆刪除
  6. 挖咧!!!
    還不快去出一本!!! 我要先預購喔!!!
    [版主回覆2007/11/27 11:37]嗯! 這位小姐是現金轉帳還是刷卡呢?
    您現在是提前5年預購,可以享有5折哦~
    謝謝惠顧! 歡迎下次再光臨!

    回覆刪除
  7. 好精彩 mimi可以寫小說了
    [版主回覆2007/11/27 10:34]米米向MOON一鞠躬!

    回覆刪除
  8. 米米ㄉ想像力很棒喔!
    看完 彷彿身陷其中..
    [版主回覆2007/11/27 11:41]呵呵~ 那美美雲是陷入精神失常的兇手角色中?
    是進入了小黃的處境呢? 還是覺得自己是美麗但有著悲慘結局的女主角?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輸血....可惡的新注音...是書寫啦!!!
    [版主回覆2007/11/28 01:36]哈哈~ 我還以為卡佬喜歡看血腥呢~
    謝謝卡佬~ 米米一鞠躬~

    回覆刪除
  10. 最後那一張圖有畫龍點晴效用
    真的很不錯
    簡單明瞭
    很有畫面很有想像力
    彷彿可以編成電影
    引人入勝唷

    [版主回覆2007/11/30 00:55]哈哈~ 我也喜歡那張圖!
    米米一鞠躬!

    回覆刪除
  11. 我很不喜歡看恐怖片,但是....說真的,我看到三分之一就知道兇手是誰了,可是還是要給米米,再接再厲,寫點溫馨的吧!
    [版主回覆2007/11/29 21:21]我知道是他想抱屍體的時候露出破綻的!
    謝謝叮噹姐的鼓勵啦~

    回覆刪除
  12. 哇~ 妳很有驚悚推理小說的天份哦~
    真會寫! 好厲害!
    我也愛看推理小說~
    [版主回覆2007/12/02 00:48]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13. 我應該是看到一半才猜想的.
    第一次寫就寫得這麼好! 妳太棒了!
    建議妳可以投稿, 一定會賺到稿費的~
    如果是我, 一定會用這個天份來賺外快的~ (哈~ 我滿腦子都是錢!)
    [版主回覆2007/12/02 22:10]嘿嘿嘿~ 其實,這個點子我已經想過了!
    我也是滿腦錢的女人~

    回覆刪除
  14. 隨著文字的帶領
    漸漸的在腦中浮現了畫面
    就在情緒到達了高峰
    看見了........那兔子
    於是...................
    我把剛喝進嘴裏的水
    ............噴了滿桌都是.....= =lll
    寫的很好唷 我有空會常來
    [版主回覆2007/12/13 20:50]哈哈哈!
    這篇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那隻兔子了!!!
    歡迎你常來!!! 我也會經常去看看西安生活的~

    回覆刪除
  15. 我想吐了~
    以上那句是我在嬿兒家看到妳的回應
    呵呵~~
    自己還不是一樣
    [版主回覆2007/12/15 12:00]喂! 我可沒把兇殺過程描述得那麼清晰!
    還用湯匙吃腦漿哩~
    而且說想吐是對嬿兒文章讚賞的一種方式耶!
    代表她描述的情景完全讓我身處其境~

    回覆刪除
  16. 米米ㄚ! 妳到底是啥咪哇桂ㄚ?........ㄜ....偶是說 妳到底是翻譯官?
    還是外交官?.....還是畫家?......還是小說家?.....
    要拿筆寫書了吧?.....
    那隻兔子, 妳是怎麼找到的ㄚ!.....太經典了!!.....
    [版主回覆2007/12/19 06:07]我是四不像啦

    兔子出現的恰到好處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