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世界尾端最長的黑夜


前陣子在臉書的粉絲頁上分享了本市白晝縮短的情況。越靠近冬天,我們這緯度往南的地區黑夜就越漫長。當天快九點了天才開始亮,晚上天也黑得早,約莫六點太陽就開始默默的沉下山。而這種狀況越是往南越顯著!

每年的六月二十一日,是南半球的冬至,也是一年中白晝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在阿根廷最南部的火地島地區,那一天早晨,太陽大約十點鐘才探出頭來、下午五點就又下山去了!
在七O年代在火地島最接近南極的烏蘇艾亞市誕生了一個名為「夜最長」的慶祝活動,到了1986年,才正式成為國家級慶典。

在這個長達三天的慶祝活動中,市政府會安排一連串的節目娛樂市民和遊客,讓大家能一邊守夜、一邊欣賞各種免費的探戈、爵士、民族歌謠舞蹈以及著名的藝人演唱會。


pic from: ushuaia.gob.ar


另外還有兩樣有趣的事情會由民眾執行:
  1. 驅礙儀式:各人將所有阻礙自己成功或是達成目標的不同障礙和問題都寫在一張紙上,再將其在冬至當夜,投入巨大的營火中,以求所有的障礙都能隨著火焰消失無蹤,接下來的人生計劃都能一帆風順。
  2. 火把遊行:大家手舉火把順著內灣走到終點,並留在會合點一起欣賞美麗的煙火秀。



pic from: infodeushuaia.com


雖然世界盡頭的冬天裡白晝如此短暫,但夏日的陽光卻是一直逗留到夜晚時分的唷!在夏天的某些日子裡,南部地區一直到晚上十點,天都還未黑盡,濛濛的透著亮光,讓人有著天色還早的錯覺,捨不得歇下呢~




pic from: visitingargentina.com







7 則留言:

  1. 有意思, 不過黑夜太長, 會不會真的讓人憂鬱啊..
    [版主回覆2013/06/20 05:39]不知道會不會讓人憂鬱,但據我所知,住在烏蘇艾亞的孩子們都必須補充口服維他命D,因為他們長年缺乏日曬!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這種夜不是夜,白天不是白天的感覺啊我有一年去北海道的時候,下午四點,天就黑的像是晚上7.8點有機會,我一定要去這種地方旅遊,體驗白天黑夜,黑夜白天的Fu
    [版主回覆2013/06/20 05:40]那你得夏天和冬天各來一回囉!

    回覆刪除
  3. 哇!那荷包要夠重,口袋要夠深
    [版主回覆2013/06/27 03:25]趕快存錢囉~

    回覆刪除
  4. 存到錢我會先再次飛上海,因為上次有未完的事我要先去實現那個事

    回覆刪除
  5. 我們才在想去阿拉斯加追極光,體驗日最長,
    你的世界卻是夜最長。
    [版主回覆2013/07/28 00:01]呵呵,這個世界真的太奇妙了!

    回覆刪除
  6. 哇嗚~很難想像這種景象ㄋ..都晚上十點了天還濛濛亮..
    [版主回覆2013/07/28 00:40]是啊!很奇特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七月 台灣正進入酷熱的暑假
    遠在地球最南端的阿根廷也進入嚴冬了吧!!
    夜最長的國家慶典 舉辦慶祝活動
    讓人們群聚熱鬧一起守著最長的黑夜...真是特別

    不知道隨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人們
    生活會不會因為晝夜改變而受影響ㄚ!!
    [版主回覆2013/07/28 00:11]好久不見了!沒錯,阿根廷已是隆冬,許多地區都下大雪了。工作時間都是固定的,當地居民應該也還是會保持一貫的作息時間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