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部落格奇緣之一~緣起棒棒糖

部落格是個我耕耘了很久的園地。雖然有時因現實生活的種種會荒廢一陣子,但卻無論如何不會放棄,因為文字不只是灌溉部落格這個園地,也藉由耕耘它灌溉著我的心靈。能透過部落格不斷認識新的朋友是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人在世界盡頭卻總是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找到共鳴,更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今年進入最終季了,回想一年當中發生的種種,愈發感到這是個奇妙的一年。星象老師唐立淇說:今年上半年的大十字,會帶來多災多難的日子,周遭人際關係暗潮洶湧,可是一旦過去了,就會為天秤座帶來更順遂的路程,因為透過災難的洗刷,身邊的人該留不該留的都會顯而易見,排除了不值得的人和事,眼前的路自然就會更光明。只有一個字:準!

就像上次提到過的,感覺今年貴人一位又一位,有的是原本就認識的人,有的是新朋友。其實我感覺傷害過我的人也都是我的貴人,因為她們幫助我成長不少,認清了一些事實,也看見了自己的不足,無論如何都是帶著我又升了一級。就像今年在臉書上看到過好幾回的一句話:「就算是被人在屁股上踢了一腳,也是種推動你往前進的動力」,網路鄉民的智慧真令人讚嘆呀!

離題了離題了!回到一開頭,我要講的是,部落格所帶來的緣分真是奇妙呀~
話說,既然我的暱稱叫做米米在阿根廷,自然會有些準備來阿根廷旅遊的朋友在網路上蒐集資料時找到我,所以偶爾會收到一些網友的旅遊諮詢留言。

就在世足正熱時,我在臉書粉絲頁貼了這張照片:



當下就收到了一位新網友吳英韶小姐的留言,詢問我哪兒可以買到這種棒棒糖。不料,就從這張照片,在我想都沒想到之下一段奇妙的友情故事由此滋生……

英韶小姐的大頭照如下:

這張塗鴉大頭畫讓我心中有著無限的好奇,
有這樣可愛搞笑的塗鴉頭像,到底會是甚麼樣的人呢?

接下來我們就開了私訊聊;原來吳小姐在八月中旬要來阿根廷玩,所以先在網路上找資料,找著找著就連到我這兒來啦~台灣鄉親人實在太好了,才聊沒兩句就問我有沒有需要台灣的什麼東西,她能幫我帶來!可是當時我還無法確定能否與她會面,而且實在是覺得素昧平生卻要人家千里迢迢幫我帶東西很不好意思,所以當下並沒有回答。

可是我得說,英韶姑娘妳人真的太好了啦啦啦啦啦啦!!!

後來我們終於確定八月二十幾號要去首都參展,剛巧跟她和她朋友會待在布宜諾斯艾莉斯的最後幾天日期不謀而合,就趕快傳訊通知她我們能見面啦!
然後人太好的英韶(好人卡,給!)立馬又提出要幫我帶東西的意願,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地要求了兩本華語教學書(那麼多東西不懂得要,卻要人家帶用來工作的工具書,太敬業了我~orz)還有幫幾年沒換手機的老公帶一隻國產極品HTC來送給他。
結果因為通知得太晚,華語書沒貨,但英韶特別跑了趟手機行幫我買到了HTC!(鞠躬)

接下來就是期待跟好人韶相遇的那天啦~~



(待續)

延伸閱讀
部落格奇緣之二~垂手得緣










3 則留言:

  1. 过来点赞啦!缘分真是很神奇的事情呢~期待接下来的故事!——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苗你來啦!
      緣分很奇妙,可是也要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啊
      要是你沒跟我們喊那一聲「你們好」,我們也不會相識!

      下一篇你的戲份就加重了,趕快去看看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