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部落格奇緣之二~垂手得緣

期待與台灣鄉親英韶相遇期間,我們偶爾會傳訊互動,討論見面那天要陪她們去哪些景點溜達;她們到世界盡頭去的時候,老公則推薦火地島提供濃郁熱巧克力的傳統小店(可惜台灣味蕾不習慣阿根廷的大甜口味!呵呵~)。

就這樣,相見的那一天終於到了!我事先在網路上查到她們落腳處附近有地鐵,於是我們就約在接近金融中心的某一站會合,她們下車就在站內等我們去找她們。
當天我們到約定好的地方等了一會兒,卻一直不見她們,也沒見到她們從陸續駛來的班車內下來。她們又沒有本地手機門號,所以完全無法聯絡,只能坐在那兒痴痴地繼續等。老公見狀開始往月台的另一端踱去,走到某個廣告板旁時開始喚我過去,原來他找到了也痴痴坐在廣告後面傻等的兩位台灣妞!我說台灣妞啊台灣妞,妳們應該等在顯眼一點兒的地方嘛!害我們兩頭痴等~ 哈哈!


口愛的英韶~

於是終於和跟我聯絡的英韶和與她同行的琼薰相見歡了! 英韶話不多總是可愛地笑著,配上琼薰大剌剌的爽朗個性,我們超投緣,一下子就聊開了!於是我們就轉搭另一線地鐵前往她們想要朝聖的第一個點,也就是從劇院改成書店的世界第二美El Ateneo書店。
在地鐵上我們就吱吱喳喳個不停(愛講話嘛,誰比得過我呀!)出了地鐵上了地面後就繼續像舊相識一般挽著手,一邊向書店前進、一邊聊著天,反正身邊帶著我的人肉GPS老公,我們只需要跟著他走就行,根本不必用腦思考路得怎麼走!

就在我們在大街上聊得正開心時,忽然有人從我左邊超車還近距離向我用中文喊了一聲:「你們好啊!」嚇了我一跳!跟我們打招呼的東方女孩兒喊完後就繼續自顧自地走了,我轉頭跟琼薰小聲說:「好奇怪唷,我在阿根廷從來沒遇過在路上有人用中文跟我打招呼的!這邊的中國人通常是不怎麼理人的……」

看著那位已經走到離我們三四公尺遠的女孩,步伐忽然慢了下來,原來是轉身翻包包。當我們快要越過她的時候,我見到她掏出了一本土黃色皮面的小本子,翻開來查看的當兒,被我瞄到上面用原子筆寫滿了密密麻麻的蠅頭小楷中文字。這時候我忽然懂了。於是轉身問她:「在旅遊啊?妳是哪裡人?」女孩馬上回答是來開會兼旅遊的北京人,我說:「她們也是從台灣來的遊客,我們正要去劇院書店……」「啊!我也是!」北京女孩兒開心地說。果然沒猜錯,呵呵。「那要不要一起來?」我接著問「好啊好啊!」北京女孩兒雀躍地說。

於是,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頭上撿到了一位北京妞兒。啊~我真是佛心來著呀!

原來,巧遇也是緣~

(待續)

話說,看完文章大家也給點鼓勵留個言好不好?不然我就此效仿孟母斷機教子,奇緣連載就此打住!哼哼~(蛤?你們吃軟不吃硬?激將法沒用?好嘛好嘛)

那個~~~拜託拜託啦,施捨一則留言吧~不要看完就拍拍屁股離開,不要吃霸王餐啦~(哈哈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部落格奇緣之三~世界第二美麗書店




4 則留言:

  1. 好棒!我也想要去阿根廷時跟你相遇(旅程還不確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相遇還真的要有緣呢!(或是事先安排日期)
      因為我住在離首都1800公里的地方,雖然在南部,卻不是什麼旅遊景點,
      除非像韶、薰和苗,剛巧在我固定會去布市出差的八月二十幾號在首都,
      不然很難遇到~

      刪除
  2. 平生生活中走在路上也很少会跟人打招呼啊(会显得很奇怪),不知道怎么去到阿根廷就变得外向一点点了,呵呵。读这一篇仿佛又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的奇遇~期待后面的精彩篇章!——苗

    回覆刪除
  3. 太驚喜了,我竟然成為米米文章裡的角兒,別把我寫的太美喔,但也別太醜。形象形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