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推薦小說

 

 

這陣子並沒有特別忙碌,但總提不起勁兒來部落格寫東西.

 

於是整天沉溺在言情小說的天地裡,有時候一天能看完兩三本哩!

 

拜科技和辛苦的掃描人士,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米米也有小說能讀了!

 

看著看著,之前想自己寫東西的想法又冒出來了......

 

米米自知文筆不好,又不會架構故事,於是在浩瀚的網路上尋找明師.

 

終於讓我找到一位作者將所有寫小說的技巧都匯集起來並傾囊傳授,

 

作者還推薦了幾部寫得特別好的小說.

 

當然啦,米米立即衝去一探究竟!

 

哎呀~ 這些故事真是有夠長了! 不能下載到PDA又是一大問題,

 

可是好看呀!!! 米米只好苦坐在電腦螢幕前一篇一篇的看.

 

不過屁屁麻木的代價真是值得啊! 這些小說讓我看得廢寢忘食,

 

做著其他任何事情的時候,心裡還念念不忘的想著小說裡的情節!

 

連吃飯上廁所都覺得是在浪費我看小說的時間!

 

天啊! 這些作者真是荼毒我甚深啊!

 

另外還有一件,就是在我看完這些精品小說後,卻比以前更難下筆寫東西了,

 

因為這兩部並不是以前看過的普通言情小說,

 

而是引經據典,有著歷史典故、唐詩宋詞、政治爭鬥,精心鋪陳的小說呀!

 

唉~ 自愧肚裡墨水不如人多......

 

介紹完這兩部讓我驚嘆不已的小說後,推薦給有興趣的人看吧~

 

(我想是女性格友會比較有興趣吧,因為雖然和普通言情不同,

 

但不外還是以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為主題的)

 

第一部是"三救",這部有笑有淚,節奏輕快又引人入勝,好看!

 

第二是"綰青絲",這部歷史典故比較多,詩詞也很多,政治和社會上的鉤心鬥角也多,

 

甚至還有不少靈異奇術的劇情.

 

雖然有些部分稍嫌沉悶,但我對作者真是很佩服耶!

 

唯一的是兩部似乎都是大陸作品,所以要會看簡體字才行哦~

 

綰青絲在我看完第三卷後以為是完結篇了,但卻給我發現還有第四卷!

 

以下提供有全套書的網址:

 

http://71wx.com/html/4/4426/

 

 

 

 

 

 

 

 


9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米米.
    來祝米米天天開心,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2008/05/10 21:43]嗨! 夏荷~
    是啊~ 我終於又浮出水面了~
    雖然阿根廷的母親節是在十月,但還是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妳這位香草媽咪有個幸福快樂的母親節!

    回覆刪除
  2. 你終於出現啦!!!
    我等了你好久~~~~~~~~~~~(淚奔~~~~~~~~~~~~~~~~~)
    <好了啦......怎嚜這麼愛演阿???>
    吼~~~ 都在忙著看小說厚!!!
    [版主回覆2008/05/12 21:50]真的很愛演耶妳......
    對呀,看小說看上隱了,
    其實是我的倦怠期啦,什麼都懶得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不過又得出差了,容不得我懶惰了. 但我已經下載8本小說準備在路上喀!

    回覆刪除
  3.  嘿阿...真受不了我自己~~~ 怎嚜這麼愛演???
    呵呵~~~ 好啦~ 希望妳一路上都平安順利囉!!!

    [版主回覆2008/05/12 22:09]謝謝J! 親一個~

    回覆刪除
  4. 小說jady較沒辦法更別說寫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想寫書,只是沒時間,只好偶爾投一下稿!
    不過我現在要先把研究所論文完成,才是第一優先!

    回覆刪除
  6. 我也愛看小說, 但大部份都是看日本的作品.
    這陣子也看了二本, 都很好看! 令人回味無窮!
    [版主回覆2008/05/30 01:11]對耶,總是聽說日本小說不錯看的,
    連昨天上法庭翻譯的時候,那位年長阿根廷人律師都說他愛看日本小說呢!
    我看我得想辦法弄幾本來好好拜讀一下......

    回覆刪除
  7. 哪裡的書啊?沒聽過呢!
    [版主回覆2008/06/19 10:32]都是LILY所在地的作者喲~
    是網路小說,有興趣的話按照書名在網上一查就找得到囉~

    回覆刪除
  8. 我都只買書來看
    不過綰青絲真的超好看!!
    我也推薦去看Vivibear的書,超讚的噢噢ˇˇ
    也是穿越小說
    我現在超迷.....
    [版主回覆2009/07/11 23:33]我住阿根廷比較難買到想要的書(其實用網路可以買得到,但花費過於龐大)所以綰青絲是完全看線上的,雖然很辛苦,但能看到中文小說還是很滿足!我會找找妳推薦的Vivibear,謝謝囉~

    回覆刪除
  9. 哈囉妳好~!! ^^
    雖然我之前不認識妳,但看完妳的部落格就想來回應一下可能因為是我有興趣的話題吧XD 希望妳不覺得冒昧~
    我沒有看過三救但有看過綰青絲,是蠻久以前看的,那時候覺得很好看在書局看得欲罷不能哈哈~我覺得作者描寫得很細緻,看完之後真的會佩服作者呢!
    (我以前也有想過要自己寫點東西但又覺得自己文筆很拙劣)
    我最近才剛看完一部長篇~推薦給妳希望妳會喜歡:「11處特工皇妃」也是一部穿越小說,它是大陸作家寫的妳可以去找找看,我自己是看繁體的。
    女主角穿越到的是架空的古代,但基本上生活背景跟中國古代很像,我覺得作者描寫的蠻到位,人物刻劃跟戰爭場面蠻細緻,是長篇小說喔!可能因為是作者近期的小說,比起上一部我覺得文筆劇情比例掌控等等都比較合理化XD
    作者是瀟湘冬兒,上一部作品是「暴君,我來自軍情九處」,我覺得這部也寫的很好,但愛情部分就比11處那本再重了一些,也是個大長篇喔!
    我每次看小說到入迷的時候真的有廢寢忘食的感覺,連吃飯都想邊看小說呢!^^
    [版主回覆2011/01/19 13:44]你好! 謝謝你的回應和推薦! 部落格往來沒所謂的冒昧啦~^_^我後來又看了一部叫做「不負如來不負卿」,非常好看,也推薦給你!!!歡迎你常來逛逛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