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獨行出差歷險記 1

 

在祝賀新年短文上貼的相片,

 

米米就透露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因公出國的地點是哪兒了吧?

 

也過了這麼段時間了還沒人猜出來,那米米這會兒就開講唄!

 

米米到底是上哪兒去出差了吶?

 

不就是祖國中國大陸嗎?

 

離阿根廷夠遠了吧?也離你們夠近了吧?

 

這次是陪個客戶去看些設備的.

 

原本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盼望著這次的行程,

 

卻沒想到是真的滿受傷的!腦細胞不知道被氣死多少!

 

這位客戶雖然是公司老闆,但他是技術出身的,

 

基本上沒啥出國的經驗,而後來我卻在途中發現,

 

原來他的社交禮儀和素質也是差強人意!

 

算了! 不開心的事就別再去想了,

 

鑽牛角尖向來不是我所喜愛做的事,心情平靜了就好了.

 

嗯,回到主題唄.

 

話說這次去大陸還真是個大好機會呢!

 

您說說:誰那麼有幸能夠頭一回上大陸就一下跑四個省分呢?!

 

唉,那就是米米我囉~

 

此行呢,去了: 

 

1.       北京

2.       山東 - 東營

3.       河南 - 濮陽

4.       上海

 

其實主要的考察地點是山東和河南,

 

不過機票開出來就是先抵達北京,再從上海返回阿根廷

 

所以就多認識了一個地方了!(因為通常都是往返都從同個城市的)

 

由於客戶太會挑時間了,一定要在二月初出發

 

所以我們剛好在放年假前的十幾天過去

 

而這時候所有的華僑也都趕著回家過年,可想而知機票有多緊!

 

最後買到了義大利航空(ALITALIA)的班機飛往第一站:北京

 

先從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飛往羅馬

 

抵達羅馬後,在FIUMECINO機場預定有整整十二個小時的候機時間!

 

但客戶說:說不定進義大利,阿根廷人不必簽證......

 

雖然我不大相信持阿根廷護照在歐洲國家會有不需簽證的,

 

但一下飛機進入機場的第一件事還是馬上確認一下

 

因為十二個小時關在機場可是會累出人命的!

 

米米用英文問:"用阿根廷護照可以不需簽證進入義大利嗎?"

 

(雖然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都是拉丁語系,但是並不是很通的)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移民局人員說:"可以的,你能進入義大利."

 

原本一點希望都不敢抱著的我,又驚又喜的聽著她繼續說:

 

"不必簽證,你們可以出去,沒問題."

 

羅馬機場滿大的,從候機室要到出機場的大廳還得坐兩三分鐘捷運才到得了

 

而這時我們已經在出口的這一端了,

 

但我還是決定先確定一下ALITALIA在阿根廷預先出給我的登機票

 

是否不需再確認了,所以又帶著累贅客戶

 

坐捷運回到候機室的ALITALIA櫃檯問了小姐,確定無誤

 

並問明要從哪個登機門上飛機,才放心的又坐捷運到另個大廳準備出機場.

 

從一頭到另一頭,跑來跑去的讓我們浪費了不少時間,

 

所以我儘快找到了機場內的旅遊詢問處,

 

問到了往市區是可以乘坐火車直達羅馬火車總站(Termini),

 

也得知有種雙層市內旅遊巴士,能帶你遊全羅馬市的十多個旅遊重點,

 

而巴士票在火車總站就能購得!

 

那麼火車在哪坐呢?小姐舉手一指,我們就往她指的方向找去了,

 

但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又問了兩次才找到該乘的電梯.

 

到了售票窗口,胖子售票員說:€22 (一人€11

 

我給他€50,他找我€18......我差點就轉身走了,

 

定睛一看!馬上回頭準備跟他說,沒想到我還沒開口

 

他就馬上拿出€10還給我!還說剛才搞錯了!

 

死胖子!居然想坑我錢!還是歐元哩!有沒有搞錯啊?!

 

擺明了如果我不抗議的話,他就把錢吞了!

 

雖然不是我的錢(是客戶的),但交在我手上就是我的責任嘛~

 

火車已經在站內,我們準備上車前我看見了兩個查票員

 

就上前問了我們的票是否買對了

 

其中一個說:沒錯,但要先把票拿到前面的打票機打好才能上車"

 

我的天啊!我只好加快腳步趕到嵌在柱子上的黃色打票機前

 

學著之前看到的旅客,把票伸到機子裡,一陣機械聲後

 

票上就被印上了一排數字,第二張票也趕快依樣葫蘆

 

轉身就飛奔到已經啟動引擎的火車旁,趕緊上車了!

 

*待續*

 

 


8 則留言:

  1. 候機十二小時?那這趟不就要三四十個小時來飛?我會瘋掉!當然,如果坐商務艙會好一點!
    第一次單獨出國就是回國?好有創意喔!
    [版主回覆2007/03/07 01:50]對啊~ 過 去一趟通常都得32~36小時左右
    還好回來的時候候機時間只有3個小時而已......
    我本來就很有創意的呀~

    回覆刪除
  2. 米米休息好了, 又出江湖了
    被你這麼一寫, 看的人真的會跟著緊張, 好像跟着你跑來跑去的, 就差要氣喘噓噓了.
    那個胖子真賊.看到胖子的這段, 我想起我被找五百假鈔的事, 我好粗心, 居然轉身還去別處買東西, 被人家認出是假鈔, 當場別提多尷尬了. 不知道這個賊胖子還你那10塊錢時有沒有不好意呢?

    [版主回覆2007/03/07 01:55]米米寫得不好啦~
    會緊張是因為讀者用心體會吧?!
    他應該是會心虛的,不然也不會立刻把錢交出來的!
    不知道他是否經常這樣騙旅客,真沒良心~

    回覆刪除
  3. 看著看著....也跟著緊張起來好久不見 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2007/03/06 11:21]雞媽! 好久不見了!!!
    我都好啦~ 除了腦細胞少了一堆,
    變呆了一些以外,其他沒什麼!
    你們呢? 照片裡的飼料雞好開心的樣子哦!
    竟然被你打扮成惡魔雞! 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
  4. 飛行時間長真的很累
    不過還不錯.一次去了那麼多地方
    [版主回覆2007/03/06 12:34]飛行時間長還好
    同伴不上道就很累了啦
    不過也真得感謝他,讓我有機會認識那麼多地方!
    所以囉~ 米米總是往好的方向想
    心情就會經常保持良好狀態囉~

    回覆刪除
  5. 待續待續喔~義大利吔~好棒喔!
    [版主回覆2007/03/07 22:40]嗯! 下一篇裡面會有幾張我救回來的照片哦~

    回覆刪除
  6. 真精采~~~
    [版主回覆2007/03/07 22:44]被寶貝誇獎真開心!

    回覆刪除
  7. 好耶!
    這麼把遊記再加上些對話就能成小說了呀!
    只是主題得想個浪漫的寫就是了!
    [版主回覆2007/03/09 00:51]這個嘛~ 確實可以利用某些情節
    但得改一改內容啦!
    主題再浪漫也沒用,因為內容一點也不浪漫!
    不過我會慢慢試著創作的!
    只是很怕寫得太爛了,貽笑大方!

    回覆刪除
  8. 精采精采!....待會看續局!......
    [版主回覆2007/03/24 05:28]哇桂乾了太多罐啤酒了哦~
    不只說話,連打字都大舌頭了!!!(續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