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獨行出差歷險記 2

上車後我找到了一個空著的透明包廂.包廂裡面一共有六個座位,

我們入座後不久又有兩男一女一面走進來一面聊天,

坐下後就自顧自的繼續用不知名的語言嘰哩咕嚕的大聊.

我用眼角餘光偷瞄了三人幾下,見到了他們略為黝黑的皮膚

還有不修邊幅的模樣,直覺認為他們是吉普賽人!

過了幾分鐘後,他們問我火車的目的地

我告訴他們是到:TERMINI"(總站的意思)

他們做了好像是聽不懂的表情後,就繼續他們的交談.

過了一會兒,我的客戶忍不住問我他們說的是不是羅馬尼亞語,

“可能是吧,我也不知道"我沒啥興趣的回著他

於是他就主動問那三人,他們起先聽不懂

但隨即回意了過來就答:Bulgary”(保加利亞)

答完後又繼續嘰哩咕嚕去了~

沒多久我就感到了一股刺鼻難聞的汗臭味,

我不解的偷偷打量到底味道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怎剛剛還好好的,突然就臭味四散了呢?

我終於發現了!原來那男的把外套給脫了下來!

真快薰死我了~~心裡不住希望趕快到!!!

這時候的我好懊悔選了包廂內的座位呀~~

終於,我們抵達總站了.那三人問我們是否大家都得在總站下車

我也不確定,只能跟他們說:我想應該是吧..."

可他們跟我說他們是要到VENEZIA”(威尼斯)的

我是很聰明沒錯,但畢竟是人生地不熟的外國人,

要我怎麼回答呢?! 真是太為難我了~呵呵

下了車後在車站裡頭找到了一排櫃檯,其中有兩個

都是那種機場旅遊詢問處小姐說的:遊羅馬的雙層巴士

卻沒一個是她說的那家公司!

有位在那兒轉圈推銷羅馬住宿的義大 利 先生告訴我,

在走廊最盡頭處的那家最划算,因為買兩張票還送一本旅遊書.

隨後他就把在一旁也在推銷的同伙 東方 女士喚來,

要她陪我們過去.我看她很像中國人,就和她說了中文

結果沒錯!跟著這位女士走的時候跟她說了兩次

不需要麻煩她陪了,因為我已經去詢問過了,價格是十八歐元

(因為我想自己判斷決定到底要買哪一家的票)

不過她的一句話就足以讓米米閉嘴,並乖乖的跟在她屁股後面走...

她說:沒關係的,因為我陪你們過去可以幫你們打折,一張十七歐元"

米米:哦~ 謝謝~"

付了錢 後櫃檯 小姐給了我們一張地圖,還有那本旅遊書

她在地圖上畫出了我們該上車的地點

原來就離火車站幾條街而已.

那位中 國 女士待在一旁等著,我轉身看見了她就再確認一下該怎麼走

她說:你們就別走她指給你的小路,直接走車站這條,

然後在大馬路這裡左轉直走就到了."

寫到這裡呢,我就再感謝您一次啦,同胞!

走到了地圖上的指標,SANTA MARIA MAGGIORE教堂

由於還有一點時間,我就提議到教堂內參觀

我那壊掉的記憶卡呢,不時的會吐出一、兩張照片還給我

到現在呢,已經吐出好幾張了,都是義大利照的.

有三張是這間教堂的內部相片,現在就貼上來給你們看看囉~

下面這張是教堂維修介紹圖

教堂的屋頂裝潢得美崙美奐,細膩的壁畫襯得金碧輝煌的屋頂更顯得顯赫隆重





18 則留言:

  1. 哇!!真壯觀阿!!還有它畫滴設計圖還真美@@
    [版主回覆2007/03/08 22:00]唉~ 可惜沒救回梵帝岡的相片
    聖彼得大教堂比Santa Maria Maggiore還要壯觀十倍呢!!!

    回覆刪除
  2. 相片有救回來了嗎真是太好囉~~
    好漂亮的教堂喔 真美的藝術建築
    在旅途中遇見的人事物都是美好的經驗與回憶
    [版主回覆2007/03/08 21:57]照片啊~ 180張只救回10張......
    不過至少還有點東西能秀給大家看
    在旅途中的種種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回憶,
    但至少都是寶貴的經驗!

    回覆刪除
  3. 好可惜哦!
    下次有機會多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吧!
    [版主回覆2007/03/09 00:59]是啊~ 拍了一大堆就是準備給你們看的,結果...
    不過至少還有幾張能分享啦

    回覆刪除
  4. 那個男的還真是沒禮貌,好臭喔! 米米這趟出差,還沒走多遠,內容已豐富起來了~~~~那麼多擔憂, 那麼多不確定, 漂亮的景致, 難忘的味道, 他鄉遇同胞~~~~這最後一個好難得喔!
    老外人向你這個東方面孔的人問路~~~~老外問老外, 好玩
    [版主回覆2007/03/10 20:59]雖說是沒走多遠,但也從南美洲到歐洲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未曾獨自做過的,
    但是卻沒心情盡情欣賞...

    回覆刪除
  5. 這種地方要我待上一整天也不會煩的,好美的建築啊~
    米米~謝謝妳美麗的分享~
    [版主回覆2007/03/10 21:02]真的好美呢!!! 我也很高興能跟你們分享!
    可惜只救回幾張而已,不過至少還有這幾張能秀啦~

    回覆刪除


  6. Mi Mi說的沒有錯
    旅途中的種種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回憶..
    但都是寶貴的經驗!
    就和人生是一樣的 就算是挫折不如意
    也是長智慧的寶貴經驗喔





    [版主回覆2007/03/14 00:53]對啊! 所以凡事儘量往好處想
    挫折也是學習成長的一部分,
    有這種想法的話,心裡自然就會海闊天空了...

    回覆刪除
  7. 等我退休,我也要去妳那裡玩!
    到時不准落跑!
    [版主回覆2007/03/21 08:45]當然沒問題囉~

    回覆刪除
  8. 國外的教堂都蠻美的
    [版主回覆2007/03/21 08:46]羅馬這邊的更是金碧輝煌!

    回覆刪除
  9. 如果有人要來阿根廷的話,
    不要忘記找我~~~~漁夫~~~~~歐
    哈哈哈
    米米,帶客人來找我,我請客。OK

    [版主回覆2007/03/21 09:22]到阿根廷首都當然得讓你接待囉~
    不過可別你請客卻要別人付錢哦~ 因為那是我的專利!!!
    看看下面,已經有個未來客人風竹教官了哦!
    不過說到請客嘛,這次我來首都還沒讓你請到呢!

    回覆刪除
  10. My name is NC from Hong Kong , China . I just searched some inforamation about Ushuaia in yahoo and I saw your blog la .............. Because Iwant to travel there so much ( the city in the end of the world ) . I think I will go there before I died and I willtravel Iguacu Falls too .......... there are two places I want to travel in South Amercia ...........Have a nive day!
    [版主回覆2007/03/23 03:06]Hi NC! I'm very happy for your visit!
    You can feel welcome to ask anything you need about Argentina
    I'll answer as best as I can. Argentina is a very beautiful country,
    besides of the Iguazu falls and Ushuaia, there are other beautiful landscapes to visit.
    Hope you can come soon and enjoy this wonderful land!

    回覆刪除
  11. MIMI沒有換一張新記憶卡 嗎?....這樣很危險內!
    [版主回覆2007/03/24 06:12]當然有囉~ 我在大陸買了兩張1G的呢!
    不過在羅馬拍的那些都泡湯了......

    回覆刪除
  12. Hi, Mimi ! Nice to meet you ! I think I will trevel Argentina someday .When I go there , I must ask you some information about Argentina . Thx !
    [版主回覆2007/04/04 03:54]Hope you can do it soon, I'll be here for anything you need to know!

    回覆刪除
  13. 在包廂內聞到濃濃的異味真的很不好受呢...
    真是難為妳囉....我想妳一下車就深深吸一大口氣吧...
    [版主回覆2007/04/04 03:58]我只好一直往窗外看,
    不然頭一轉到他們的方向就會聞到...

    回覆刪除
  14. 到外國去逛大教堂...
    如果又有信仰...一定感動到不行
    太美啦...錯...是壯觀
    [版主回覆2007/04/04 03:57]這還不算壯觀呢!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那才是嚇人!

    回覆刪除
  15. 兔子妹妹:我來看你囉!你的部落格充滿了春天花開的氣息,可是有點費眼力呢!             剛做近視雷射兩個半月的叮噹
    [版主回覆2007/04/04 04:01]叮噹姐! 你終於來玩部落格了!
    為了你的眼睛,我特地把背景的透明度和字體的顏色調整了
    這樣好些了嗎?

    回覆刪除
  16. 好氣派的教堂
    [版主回覆2007/04/06 23:20]寶貝你來啦~ 為啥閉關這麼久呢?
    真的什麼都沒好說的? 就算是隻字片語也好
    寫一篇新文吧?

    回覆刪除
  17. 嗯~~~
    我想想吼
    [版主回覆2007/04/07 00:17]嗯! 乖乖想想哦~
    可是別用腦過度燒壞了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18. Ahahahha...看了米米 的獨行出差歷險記 2 ....
    所以這下終於有人可以與偶有共鳴了咧...
    不是偶太吹毛求疵...或是自以為優雅...而是真的會遇上那樣的窘境....
    Ahahhahah...米米忍耐功力還真是一流ㄚ.....佩服佩服
    [版主回覆2008/07/14 23:31]哎呀呀~ 我是欲哭無淚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