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獨行出差歷險記 3

 

 

Santa Maria Maggiore教堂裡繞了一圈拍好照後,

 

因為快到點了,我們就往幾步之遙的巴士站走去.

 

途中看了看小商店裡的紀念品和明信片,

 

再看一看價格,證實了南美洲來的遊客......

 

只能看不能買  (買不起啦!)

 

繼續往前走,很快的就找到站牌了. 這時候已經有十幾個遊客排在站牌下,

 

趕緊跟上去排隊,就怕待會下層沒位子,得坐露天的上層.

 

冬末的羅馬並不算寒冷,還好!(現才知道原來是溫室效應引起的暖冬!)

 

但還沒暖和到能在太陽才剛出來沒多久的早晨,

 

就坐在上層愜意的吹風哩~ 瘋了呀我?!

 

(因為沒想到真的能入境義大利,所以根本沒帶禦寒的衣物,嫌累贅.

 

   沒帶著老公真不方便,不然哪裡會怕累贅啊?

 

熱了就把衣服一脫,一把塞給老公就OK了!

 

巴士準時行駛進站.

 

停穩了,就有位豐腴的義大利妞兒下來站到車門邊兒上,

 

她頂著一頭染成棕金色的長髮,

 

操著濃厚義大利腔的英文,駕輕就熟的解說了起來.

 

車票分為兩種,一種是全日無限次數,可隨時在各個景點上下車,

 

另一種呢,則是一票坐到底,下了就不能再上的票.

 

講清楚後,大家開始魚貫上車.上去時,每人發了一副天藍色耳機,

 

上車後我就在座位旁的車窗下找到插孔及選台鈕,

 

耳機帶好就聽到一曲優美的古典音樂響著.

 

沒幾分鐘,車子就告客滿.Sorry~ 其餘的人請慢慢等下班車吧!

 

巴士開始行駛的時候,耳內響起了德語!趕快換台!

 

中文和西班牙文都找到了,但我選擇了西文

 

因為我認為義文翻成西文,比翻成中文的誤差會少上一點.

 

基本上羅馬的建築跟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很相似

 

畢竟阿根廷首都是出名的南美巴黎,稍古老點兒的建築都是歐式的.

 

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處處可見的古老廢墟,

 

以及曾經支撐過雄偉古羅馬城龐大建築的巨型柱子.

 

從那些坍塌的古建築,可一窺羅馬古文明曾有的輝煌...

 

一路走馬看花的欣賞著所有景點;

 

此時我應該會有著興奮雀躍的心情,我在羅馬哪!

 

但沒有,身旁的人不對,心情也完全不一樣了

 

沒人能分享那份特殊的感受,唉.........

 

 

  

這是機場旅遊亭的小姐給的"Trambus open"介紹圖;由於是市政府經營的,所以比較便宜,但後來在火車總站沒能找到.

 

最後搭乘的是CIAO ROMA的藍色遊覽車,還贈送了一本精美的羅馬遊覽書.不過在付票錢的那個人手裡.

 

 

在旅遊亭裡我還找到了簡體中文版"羅馬城的權威地圖"!



8 則留言:

  1. 國際村地球村快樂行啦 才不枉費飛機耗油增碳
    [版主回覆2007/04/23 02:43]其實雖然不能跟所愛的人分享,
    但能有機會一遊羅馬也是很棒的啦~

    回覆刪除
  2. 買東西還有限制哪裡人不能買喔@@~那真可惜內~
    [版主回覆2007/04/23 02:53]限制不在於誰是哪裡人
    在於你口袋裡有沒有錢!!!!

    回覆刪除
  3. 為何紀念品和明信片 南美洲來的遊客...... 只能看不能買? 是所有的遊客嗎?
    好可惜喔~出國或旅遊最愛小東西了
    有老公真的很不錯ㄝ 就算多帶衣服也不怕囉
    [版主回覆2007/04/23 02:40]因為買不起啦!!! 哈哈哈!
    也不是所有的南美遊客,是只有像我這樣窮的遊客~
    是啊,有老公是不錯,可惜這趟只有自己和討厭的客戶......

    回覆刪除
  4. 唉呦~~只能看不能買喔???!!!
    很失望吧!!!
    [版主回覆2007/04/23 02:42]就像逛街看衣服但沒錢買,當然很可憐啦!

    回覆刪除
  5. 呵呵,快樂並痛著~~~~流行了多年的這句話給你啦,
    快樂的出游,
    卻有一個讓人痛苦的跟班~~~~你那煞風景的客戶!!

    [版主回覆2007/04/24 11:30]唉~ 你真是說入我的心坎啦!
    "讓人痛苦的跟班",說的真是好!

    回覆刪除
  6. 出遊~人真的很重要
    不管去哪裡.只要人對了
    ㄧ切就搞定
    [版主回覆2007/04/25 06:49]確實是這樣,更何況我跟他共處了20天!!!
    到最後什麼都不對勁了!

    回覆刪除
  7. 好棒ㄝ...
    羅馬 讓我想起5年前ㄉ渡蜜月...
    有沒有去許願池呀? 記得唷 要背對許願池丟硬幣 就可以實現願望呦..
    [版主回覆2007/04/30 11:33]時間不多啦,不是去旅遊的,只是過境,
    欲知米米行程敬請收看下回分曉!

    回覆刪除
  8. 講到羅馬
    想到吉普塞
    小偷橫行
    你沒有寫
    那表示
    你是安然無恙
    阿彌陀佛
    [版主回覆2007/05/04 06:09]對哦! 那個惹人嫌的客戶
    長得高頭大馬,面孔黝黑的,一副不是善類的模樣,
    想想,在此行中,他竟然是非常有用處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