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獨行出差歷險記 4

 

 

羅馬街頭隨拍

 

 

 

話說沒人分享遊羅馬的特殊感受,

 

 

但也沒關係啦!畢竟機會難得,也沒太多時間去感嘆了~

 

 

坐在遊覽車上盡量往外拍、拍、拍!

 

 

大家都知道拼命拍的結果是近於零了......

 

 

我那不爭氣的KODAK記憶卡......

 

 

不幸的事總是在未設防的時候發生!

 

 

上次提過它偶爾還是會吐個兩三張照片給我,

 

 

可是失望的是,我想修改它們的大小,幫它們加框都不行,

 

 

因為程式系統說:“無法讀取"可我明明能瀏覽啊!

 

 

真是欲哭無淚......

 

 

可是呢,我突發奇想:如果試試把它們直接上傳到部落格呢?

 

 

結果事實證明......

 

 

米米是無比聰明的!!!哈哈哈哈!!!

 

 

所以呢,在這篇你們就有福能看到好幾張羅馬照了~

 

 

 

上篇提到的Santa Maria Maggiore教堂的正門

 

 

 


威尼斯廣場

 

 

 


由威尼斯廣場做背景的噴泉

 

 


 

嗯,繼續說書......

 

 

話說米米坐上遊覽車觀光之前就已經研究過地圖了,

 

 

因為時間有限就決定挑一、兩個重點下去走走.

 

 

住在阿根廷這麼多年了,受到天主教薰陶甚深,

 

 

梵蒂岡是一定得去的!畢竟是全世界天主教徒嚮往的地方呀~

 

 

所以,就這麼定了!

 

 

到了目的地,入眼的,就是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廣場,

 

 

就是每個星期天在家裡的電視上都會準時看到的,

 

 

通常都擠滿著人聽教皇望彌撒的地點!

 

 

啊~還蠻感動的呢!

 

 

實地見到廣場,感覺是沒電視上見到的大,不過還是很壯觀.

 

 

找到了進教堂的隊伍,就排上去了.隊伍的速度算蠻快的,

 

 

大概十幾分鐘吧,就進去了.

 

 

教堂內部在在都顯示了梵蒂岡的富有!

 

 

屋頂上輝煌的裝飾、美麗的壁畫,牆上嵌著的壯觀巨大大理石雕像,

 

 

堂內的一切,都是美麗的藝術品,讓人目不暇給~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唯一救回的梵蒂岡照片)

 

 

 

米米繼續拍,但是,唉......(我怎知道那記憶卡壞了嘛!)

 

 

我答應,下次再去羅馬的時候,一定把這次沒能帶回來的影像一次補個夠!

 

 

時間差不多快要一個小時了,步出教堂往站牌走,

 

 

在路邊的小攤子上發現了寶!一本只要一歐元的羅馬明信片!

 

 

走到了站牌,遊覽車已經在等著了.

 

 

這次登上了露天的上層.因為已經過了中午,

 

 

太陽暖烘烘的光,給我勇氣上去吹風了!

 

 

看了看時間,決定放棄看別的點,怕到時候耽擱了時辰趕不上飛機.

 

 

(這一路我都那麼緊張兮兮的,就怕有什麼差錯!)

 

 

車子啟程了.上層坐的人不多,後面坐了一對上了年紀的美國夫妻,

 

 

兩人一邊看風景一邊談論著.老先生開著老太太的玩笑......

 

 

雖然陽光比早上暖了些,但經過陰暗處,遇著冷颼颼的風,還是滿涼的.

 

 

忽然冷不妨的一大聲“哈啾!"~ 害的我差點從位子上跳起來!

 

 

原來老先生高處不勝寒,噴嚏溜了出來~

 

 

我轉過頭笑著跟 那 先生說:“你嚇死我了!" 

 

 

他們倆笑了起來.沒兩分鐘,老先生又打了個噴嚏!

 

 

我當然也要再被嚇跳起來一次才夠意思嘛,我又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可愛的老太太靠上前來一直拍著我的肩膀:“他又來了、他又來了!"

 

 

然後自得其樂的笑得樂不可支~ (真可愛!)

 

 

我也笑著,但心裡用力的壓抑著想要摸頭髮的動作,

 

 

我好怕他把口水噴到我頭上呀!!! 

 

 

呵呵~ 有趣的小插曲,讓這時的心情放鬆了!


 


15 則留言:

  1. 果然聰明.記憶卡應該換新的了吧
    不然老是跟他搏鬥會氣死
    梵第岡武也去過.真的很小
    沒想到這樣也能成為一個國家
    [版主回覆2007/04/30 21:18]記憶卡呀,早就換了啦!根本不敢再用了.(其實相機也買了新的!)

    財力雄厚,再小的土地也能稱國!
    況且宗教的力量有時比政治還龐大呢~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看一直看威尼斯廣場,終於想起來為什麼覺得它很面熟了,原來是Las Vegas的威尼斯人酒店就是移植自此,真的有點像!
    美國人真厲害,把世界各地的景點都複製到Las Vegas去,而且還不是隨便做,厲害厲害!
    [版主回覆2007/04/30 21:22]確實利害!
    不過有錢能使鬼推磨嘛!
    那些令人讚嘆的建築,都是我們這些去Las Vegas投資過的人贊助的呀~

    回覆刪除
  3. 哈哈, 那的客戶沒給你多少心情, 但這個老夫妻兩,卻讓你開心了一下~~~~噴嚏來的正是時候
    給米米的聰明鼓掌一下 救回來的那張, 足夠讓人知道聖彼得大教堂的輝煌了.
    我也好喜歡這些地方,尤其是它們的建築,非常美.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能去親眼目賭一下
    [版主回覆2007/05/02 00:25]是啊~ 一路上,就是這些可愛的人物給了我好心情!

    我還在繼續努力喚回那些藏在記憶卡裡玩躲貓貓的照片!

    是啊~ 真的美,我也想再偕老公去一趟,真正的遊一次!
    希望我們的願望早日成真!

    回覆刪除
  4. 那個噴嚏一定是超大聲!! 才會被嚇到厚!!!

    [版主回覆2007/05/02 00:00]對呀~很大聲! 而且剛好就響在我後腦杓!!!

    回覆刪除
  5. 呵~呵~義大利人蠻幽默ㄉ..
    看見義大利ㄉ景觀 更讓我想要再去義大利...
    嗚~~~人家好想重遊舊地喔~
    [版主回覆2007/05/02 00:29]義大利人應該蠻幽默的吧?不過我不清楚耶~
    美美雲沒看清楚哦~因為那對夫婦是美國人呢!

    回覆刪除
  6. 1.該換台相機了啦!我們家的相機也壽終正寢了…
    2.別靠我太近,省得把鼻涕弄在我身上…
    3.妳幹麼這麼沒人愛啊,老是一個人去旅行…還是我們小夫妻好,可以一起去綠島玩…

    [版主回覆2007/05/02 00:15]1. 我在樓下跟西瓜提到過,記憶卡換了,相機也買新的了啦!
    2. 別擔心,沒事我不會靠你太近的......
    3. 可見您老看文並不是很注意,這回是我生平第一次獨自出遠門!我們夫妻倆同行的次數和里程恐怕不是教官夫婦能比得上的......

    回覆刪除
  7. 羅馬當然值得期待可阿根廷更讓我思慕妳真好 地球讓你趴趴走
    [版主回覆2007/05/02 10:02]嗯! 我想阿根廷是個能帶給你很多驚喜的地方!

    地球我只走了一小小、小小的部分啦~
    不過我的人生目標就定在賺很多錢,
    以做為"米米地球趴趴走"的基金!
    不過我動作得快,不然以後走不動了就沒意思了!

    阿嬤其實也不錯啊~ 紐約我還沒去過呢!
    (臭老公去過,嫉妒他!)

    回覆刪除
  8. 記憶卡去到梵諦岡,也要信天主一下。呵呵
    [版主回覆2007/05/03 22:14]Mrs. 蔓蒂~ 妳是說記憶卡在天主的威嚴下
    嚇得腿軟,頓時失去記憶了?

    回覆刪除
  9. 速啊!台灣就這麼點大,我們環島去的里程,恐沒你的一半遠呢!
    算了,反正台東也不錯,好山好水................
    但也好無聊…
    [版主回覆2007/05/03 22:22]怎麼會呢? 每天有兩個小天使和一位大美女陪伴,
    怎可能會無聊?!

    回覆刪除
  10. shit
    去了一大粒吼
    真是好命耶
    自己身上就有二大粒了

    [版主回覆2007/05/04 06:05]雪特! 你熬夜過頭了吼!
    以後別值夜班了啦,腦細胞都燒壞了!
    你現在停止熬夜還能保有5歲小孩的智商,
    好好把握,好自為之吧~

    回覆刪除
  11. 嗯....我看到就想存錢去玩...
    妳一定學過攝影.....超美的
    [版主回覆2007/05/04 10:36]沒學過攝影耶~不過倒真的蠻想去學的!
    拍出來的角度,都是看雜誌或別的部落格琢磨來的~
    很開心你喜歡哦~hanslin有沒有看過我的其他作品啊?
    在下面推薦幾個給你哦!
    龐貝亞教堂建築~外部篇
    龐貝亞教堂內部篇

    USHUAIA

    回覆刪除
  12. 林淵深谷の一只草履2007年5月5日 下午2:04

    天啊~~ 好美ㄛ
    除了梵蒂岡的宏偉建築之外
    背景的紫色花田 (是野薑花ㄇ ?) 真的是超美的啦 
    不吝分享這張照片吧  , 因為我看完了整本相簿好像沒看到這張照片耶
    [版主回覆2007/05/06 05:03]真高興你喜歡!
    紫色的是薰衣草, 又美又香!
    你喜歡就拿吧~ 當初我也是從別處分享來的!
    (不過那時候比較沒規矩,沒和格主先報備,在這跟他道歉哦!)


    回覆刪除
  13. 沒想到米米還是撿了那麼多張照片回來分享!我也好想去喔!聖彼得教堂~一定很宏偉~
    [版主回覆2007/05/06 23:27]是啊,還是有幾張啦!
    只是萬里長城就沒半張了....
    聖彼得教堂不只宏偉,還輝煌燦爛,壯觀的嚇人!
    到處都是上等的大理石....

    回覆刪除
  14. 好漂亮喔~~
    真不虧是藝術的建築阿~
    [版主回覆2007/05/12 21:36]義大利畢竟是藝術的搖籃嘛~

    回覆刪除
  15. 這張記憶卡真是把妳責騰很久!....
    [版主回覆2007/05/15 02:11]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它終究還是打不過我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