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關於L太太的回憶2-神秘的約會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暑假慢慢的流逝,L太太也漸漸恢復體力,一切趨於常態;L太又讓我開始讀西文小說、教我西文動詞變化,而我也沒再見過她痛哭悲傷的模樣了。

 

就在過了密醫事件後十天左右的一個傍晚,L太太又帶著我出門了. 她細心的在妝台鏡前打扮過自己後,我們乘著電梯下了樓;在電梯中L太還不忘在裡頭的鏡子盼顧一下自己,連我這乳臭未乾的小丫頭都看得出,她的模樣稍稍顯得緊張。


走出了公寓大門,這次我們並沒有搭長途車, 她只是帶著我,迎著夏末黃昏潮濕微涼的風走了幾條街,到附近一間非常大眾、裝潢簡單的簡餐店去。當我們走進那間店面時,我的心中不免浮起了一個問號,來這裡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而當我們入內時,我的問號就立刻解答了

 

原來裡邊已經有個男人坐在那兒等待著。我們向他走了過去,他站起身來迎接。他們依當地禮儀互吻了彼此的面頰打了招呼,L太為我叫來一瓶汽水,就自顧的跟那男人談了起來


我坐在一旁喝著我的汽水,看著週遭或喝著咖啡、飲料,或吃著簡餐、披薩的其他客人。簡餐店落座於許多路公車、地鐵、火車的接駁站,寬闊的落地窗外人來人往,路過的各式各樣、紅男綠女吸引著我的注意力

 

 

許多年過去了,我已完全記不得他們對話的內容或許是大人的談話引不起一個小女孩的興趣;唯一能肯定的是,那人是她的前男友

 

你們問我:“她出軌了嗎?",但這問題我沒有辦法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只能猜測她當時是處在一種邊緣狀態;一種情感上的懸崖;一種隨時會想豁出去的極端

 

當一個男人第三次要求自己拿掉兩人愛的結晶,卻又不給自己一個名分,還能對這段感情保持完全的信任與堅持嗎?

 

曾經看過一項調查說:男人出軌,大部分是為了慾而不是為情;但女人出軌,通常是因為情感上的空虛、有長期被冷淡的感覺或是感受不到另一半的關心......

 

說到這裡,我的腦子裡面響起了兩種不同的聲音;浪漫的我一廂情願的說: 「其實,L太太也對L夠死心塌地的了,能為了一個男人犧牲了三個小寶寶,應該對他是有著很深的愛吧?」 

但現實的我卻大聲的、肆無忌憚的說:她不可能三次都『不小心』的懷上孩子吧? 明明就是為了抓住那男人而耍的心機!真是太爛的招術了,對那些小生靈尤其殘忍!」


浪漫的我不甘心被反駁,還想為L太辯護:「就算是如妳所說她是故意的,那也是因為她太愛L,不願失去他才出此下策的~」

現實的我毫不讓步:「我管她有什麼理由!就是看不慣她不顧後果的行為!」

 

 

L太和她前男友談了一個多小時才道別,我的汽水早就喝完了。店外天色已全黑,原本消暑、涼爽的微風現在卻讓我感到些微寒意

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千叮嚀萬交代的囑咐我絕對不能跟L透露她和那男人會過面。我似懂非懂的答應了

我不知道她是否和那人有過任何不倫的關係,但那時的她,應該是很需要別人對她表達愛意、呵護,給她被包容、受到保護的感覺

 

此時,我選擇聽信著內心的光明面對我說的話:「米米妳是對的,她只是需要對一個了解她、並能傾聽她的人訴訴苦,得到一些些的安慰而已,沒有別的。」

 

~ ~ ~ ~ ~ ~ ~ ~ ~

 

 

註:根據統計台灣結婚與離婚的對數比高達41

究諸離婚的主要原因,首推外遇問題.

阿根廷則是男性的40%和女性的30%都有外遇過

(這些數據都是從網路轉寫的,可信度請自行斟酌。)


延伸閱讀:關於L太太的回憶3-音樂勾起的往事







18 則留言:

  1. 身在國外.從小愛國外受教育的妳.寫的真的很好
    [版主回覆2007/09/09 22:35]謝謝西瓜!!!

    回覆刪除
  2. 好慘的故事!
    其實聽起來也不知是誰比較慘?
    L太或是L?還是L的前男友?好像都慘!
    如果前男友還愛著她的話!
    [版主回覆2007/09/09 22:53]嗯,大家都好像被我寫得很慘哦......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啦!只要讓人有共鳴
    你就成功了哦!
    當然啦!要跟我比的話~~~~那就~~~~~呵呵
    [版主回覆2007/09/09 23:57]不改臭屁的個性哦~
    不過當然囉,你大我十幾歲也不是虛長的啦!
    社會歷練比我多,書也看得比我吃的鹽還多......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07/09/11 02:57]
    不過我還沒能力寫長篇的東西啦~
    很羨慕像J.K.Rolling那般超級會鋪陳情節的作家!!!!
    往往第一章裡毫不起色的小角色或細節,
    到了最後就成為最關鍵的重點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07/09/11 03:03]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以為寫自己的故事很容易
    真要下手時
    卻是百般的猶豫
    或是有所顧忌
    尤其是我和豬豬婉的故事
    有些事並不是想寫得那麼清楚
    牽扯到道德、盲目、性、愛....
    台灣畢竟是比較保守的社會
    我該不該寫下我和她的故事呢
    有些無奈;有些傍徨

    阿根廷則是男性的50%和女性的30~40%都有外遇過.
    呃~~還需要我說些什麼嗎!!哈哈哈
    [版主回覆2007/09/11 11:35]我想你應該寫,不過沒必要讓人知道你就是主角.
    就像你寫的連載小說,誰知道到底全是虛構還是有一點你自己在裡頭?
    不過我想你真要寫的話,可能得另尋別處刊登,
    到時候在YAHOO BLOG就只貼連結,
    因為我怕你太寫實露骨了,
    直接被YAHOO給踢出去!

    你還想說什麼? 想說你看了統計忽然好想移民過來這裡???

    回覆刪除
  7. 真的假的?我有大你十幾歲嗎?
    我一直以為你與我是同班同學呢!
    啊~~你該保養囉!
    [版主回覆2007/09/11 10:27]需要保養嗎?
    以四十幾歲的人來說,我看起來夠年輕了吧?
    反而教官一看就知道快六十了! 六六大壽可一定要請我喲~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金口!如果我六十幾歲還能看起來像現在的樣子
    那我真的謝天謝地了!
    有時真的覺得老了,有點力不從心
    不過還好我每天還去跑個五、六公里
    身體才不會快褪化!
    [版主回覆2007/09/11 20:29].

    回覆刪除
  9. 哇嘞...阿根廷ㄉ人民是很容易外遇囉?
    那麼"她"們應該更要懂得保護自己才對 妳說是吧~
    [版主回覆2007/09/12 12:13]其實阿根廷的外遇資料我是從網路上調下來的,我也無法證實其準確度.
    而以我在網上找到的資料,台灣情況好像也不是非常樂觀!
    只是可能東方人畢竟比較保守,做調查時不會照實回答,
    所以百分比較阿根廷低.
    是世風日下? 還是現代人思想束縛比較寬鬆了? 我也沒答案.

    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佛教觀音線承辦的「松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昨發布全國外遇現況調查報告,有百分之四的已婚受訪者承認自己確有外遇,百分之四表示配偶有外遇,換算起來,台灣有四十六萬個家庭為外遇問題所苦;另有百分之零點八開始懷疑配偶有外遇;其中,男性發生外遇的比率又比女性高;觀音線認為,因調查涉及個人隱私,許多受訪者不願承認自己是外遇事件當事人,實際外遇的比率應比調查結果還高。台灣,每結婚3.5對就有一對離婚,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

    回覆刪除
  10. 長成女人以後才會疼惜做女人的難處~~~~我喜歡MIMI淡淡筆調裡那點揪著我的心的東西~~~~
    [版主回覆2007/09/13 21:14]揪著你的心,但好像沒完全觸動到你的心弦......
    嗯~~ 我要好好研究一下
    該如何寫,才能寫成賺人眼淚的文~
    不然就偷偷到你身邊,用力的掐你一把!

    回覆刪除
  11. 也就是說.......
    ......可以來阿根廷包二奶?? ....
    [版主回覆2007/09/14 22:36]對阿對阿! 哇桂來的話一定很搶手!
    因為啊,
    這邊女人特別喜歡台灣來的,






    背後有一隻白白手印的男人!

    回覆刪除
  12. 嘿嘿嘿
    我意思是
    你和老公都要玩007的遊戲了
    你要小心公公有外婆
    你公公要小心你有外公
    哈哈哈哈哈
    好刺激的國家唷
    每個人都是007
    [版主回覆2007/09/14 12:00]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米米寫得很好耶 我ㄧ口氣看下來 好順喔
    我喜歡這二句的形容 ~~一種情感上的懸崖;一種隨時會想豁出去的極端
    還有理智的妳與浪漫的妳彷彿天使與魔鬼交戰的那個片段
    [版主回覆2007/09/16 06:49]呵呵~ 謝謝HEIDI,其實你詞藻之豐富才是令我所羨艷呢!
    理智跟浪漫那個,不好意思,是我不知道該寫什麼了的時候
    填充篇幅用的~
    不過你的提醒來得太好了! 趕快將"現實"改成"理智"!

    回覆刪除
  14. …劇情好像有點問題耶…你的第一篇是從到阿根廷不到一年的八歲女孩開始寫起許多年過去了,我已完全記不得他們對話的內容;

    或許是大人的談話引不起一個小女孩的興趣;

    這段如果改成聽不太懂好像比較連貫厚當然也有可能是天才型的兒童啦


    [版主回覆2007/09/16 06:36]拜託! 這麼小看我! 我到阿根廷三個月後,
    剛開學就聽得懂老師在說些什麼了!只不過還講不出來~
    不信你問我媽!
    小孩子學語言是最快的了.況且又是在全西語環境中,
    在學校老師和同學也都待我很好,會幫我學習.
    但我發現如果小孩到了阿根廷時已經超過14、5歲的話,
    那他的口音就永遠會帶有中文腔調!
    寫故事當然會有杜撰的情節,但我保證這部分絕對不是!

    回覆刪除
  15. .......慘......那我結不結婚該
    [版主回覆2007/09/21 01:00]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喔阿根廷這麼嚴重呀^^
    等著下集喔~
    [版主回覆2007/10/26 01:32]其實新聞上說,台灣人因為比較不敢說,
    所以統計方面比較不準確,誰知道真正的數字是多少呢?
    不過數目還是看看就好了,因為是從網路上調下來的,可信度未知呢!

    回覆刪除
  17. 現在台灣的離婚比已攀升到6 : 1
    墮胎率也很高
    這都是年輕人性教育不足 , 已婚夫妻不願生太多小孩卻又不好好避孕所造成的
    令人嘆息呀 !

    [版主回覆2007/10/26 01:34]對啊,未婚小媽媽越來越多了,性教育的年齡一定要降低!這是必須的!

    回覆刪除
  18.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10/04/02 12:06]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