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4A作家夏霏徵文:我的微波情歌-缺氧(米米)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super4a/28897081


參賽內容:

「午餐我放桌上,餓了就起來吃.我跟阿德約了打球,之後我們會去喝杯啤酒,妳別等我了.」季申蹲在床邊叮嚀著.

「嗯.」小虹有氣無力的答了一聲.

「對了,先把藥吃了,不然每次感冒都拖那麼久才好!」他倒了杯水給她,再把藥包打開餵她吃下.

「乖乖休息,知道嗎?」

「知道了~」她翻了個身,又昏昏沉沉的睡了.


許久後,她醒了.藥效顯然起了作用,整個人不再那麼昏沉無力;她感到飢腸轆轆.想起他臨走似乎說過有留吃的,就起身走向廚房.一看到桌上的食物,窩心的感覺讓一朵笑容在她臉蛋上開放.稀飯加上一小碟子的肉鬆和一碟雪裡紅.

原來他一直記得她提過每次生病,都多麼懷念媽媽熬的稀飯和小菜.

母親熬粥都會仔仔細細、按部就班的先將米洗淨、加水浸泡半小時、瀝乾、加一匙油和一小匙鹽拌勻,靜置二十分鐘後才加入高湯開始煮,等水開再將火候到最小慢慢熬到汁才算大功告成小菜也都是她親手醃制的,特別是那道雪裡紅,配著濃稠的粥,總是能讓生病中的她胃口大開.但媽媽在她十歲時就逝世,那稀飯小菜只能在夢裡回味.

他的稀飯雖然沒有媽媽用高湯慢火熬出來的那種特殊香味、菜色也沒有那麼多樣又精緻,但一個大男人能做到這樣,已經是很難得.他的細心和體貼讓甜蜜的喜悅感充滿了她的心.


春天慢慢一點點發芽
快樂開始都有了想像
城市光合作用的模樣
幸福開始組裝

原來這就是幸福嗎?自從母親離開這個世界後,幸福也跟著母親離開了她.

她將食物微波.然後迫不及待的坐下,享用那份帶著幸福味道的簡單餐點.


***


「是我.妳好點了嗎?飯吃過沒?.......嗯乖,晚上我再帶些宵夜回去一起吃.Bye.」

「怎樣?她怎麼說?」女人雙手緊抱著胸口,緊張的問他.

「她說剛吃飽,謝謝我準備的小菜,她把那一整碟的醃雪裡紅都給吃了.」季申揚起一邊嘴角得意的笑著,同時輕佻的伸出手將女人摟過來.

「別這樣!」女人仍然緊繃著,一把推開他的手「你,確定能成事嗎?」

「別 擔心小寶貝兒.她很快就會發作了.醃了二十天的雪裡紅,硝酸鹽量已達到最高,硝酸鹽會在腸道細菌作用下,還原為毒性亞硝酸鹽.她很快就會缺氧、胸悶、氣 促、乏力、精神不振,但她會以為只是感冒藥效過了罷了.等她死了,法醫驗過屍後也只會說是食物中毒引起死亡.到時候她在美國買的一百萬美金的保險就到我手 裡了!妳不是最愛巴厘島嗎?我們就在那兒買棟房子好好享受享受!」季申手到擒來的模樣將女人的情緒安撫了下來.「妳先走吧,我還要繼續打球.這可是我的不 在場證明哪!」


                  ***


季申從保險公司走出,帶著悲戚的表情步行數條街.確定沒人跟著他,才找了個公用電話「寶貝,我不是跟妳打過包票了嗎?」哀傷的表情瞬間卸下,變成了得意洋 洋的模樣「明天錢就匯進我戶頭了,妳想怎麼慶祝啊?嗯,我看我們還是別出去了......對,近期內還是小心點好.我買瓶香檳上去吧, Bye.

是夜 ,季申和女人酒酣耳熱後纏綿了好一陣子才雙雙睡去.半夜,季申忽然驚醒.漆黑中,耳邊傳來細細的歌聲:


想你有時會缺氧
嘴角不自覺上揚
這是不是幸福的現象
胸口微微的發燙


「申~只有你知道我的心事~」那聲音和他說起話來了.季申赫然聽出是小虹!但她......不可能!


「申~我要回報你的貼心.我想讓你也嘗嘗那滿滿的幸福.幸福的感覺好美!」

恐 懼瞬間侵占他全身.他想逃跑,但已來不及.冰冷的觸感襲上他的喉間,緊緊箍住他的頸項,氧氣來源立刻被切斷了.他死命的掙扎,身旁熟睡的女人也被驚醒,卻 在剛抬起頭、還沒來得及起身時,就被他失控的拳頭給擊中,重重撞上床頭櫃角,又跌在不知何時裂在地上的香檳瓶子上;背心上深深插入瓶子的大塊碎片,斷氣 了.


想你有時會缺氧
臉紅呼吸不正常
這是不是幸福的症狀
不知不覺又缺氧

「申~我好幸福哦~你呢?跟我一樣感受到幸福了嗎?」







註:此篇中母親做粥的方法取自以下兩篇食譜的結合:
http://bbs.kaoyan.com/thread-2373629-1-1.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jw!eqp3HOGTHkN0qaCAhks-/article?mid=4413

熬粥片段來自小時記憶,請看



9 則留言:

  1. 呵呵.....
    從頭.中.尾3 段 忽然峰迴轉折
    短短文章內 從甜蜜情愛忽然變成驚悚最後轉成詭異....~~
    結局 給偶下一大跳!!~~
    [版主回覆2008/09/04 22:00]哈哈哈! 這是依題發揮啦.不過我寫完以後用WORD算字數的時候差點抓狂!因為有限制是1500字以內,而我寫了2000字!要刪500字耶!如何刪掉500字而不讓故事變調或失去節奏、細節?真難倒我了! 還好大致上的結構都保留了.謝謝小青蛙的捧場!

    回覆刪除
  2. 米姊~妳真優秀耶~~
    [版主回覆2008/09/04 21:56]別這樣啦~偶費不好意素啦~

    回覆刪除
  3. 米米晚安~
    現在才得空,過來欣賞妳這篇具有警示作用又很有意思的文章
    米米應該要當作家的
    或者妳已經是作家
    [版主回覆2008/09/04 21:45]呃~ 佛曰:不可說~謝謝講古嫂的鼓勵!你說故事的方法我也很喜歡呢!"家"的系列寫完了嗎? 最好還沒!若真寫完了就要拜託你再想個題目,無論是真實或是杜撰,一定要再用你那種獨特、看似淡淡、卻帶有深深情感的寫作方式繼續寫些感動人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1500字內將故事情節描寫的精采刺激米米的功力深厚
    [版主回覆2008/09/05 00:27]功力深厚不敢啦~只希望能吸引住大家的注意力,娛樂片刻而已!其實我要感謝部落格這片天地,讓我能一點一滴的慢慢進步.剛開始我只能看圖說故事,所以都是將生活或旅遊圖片貼上來,再一張張解說.現在慢慢能夠不需要圖片就創造一些像樣點的文章了!這當然也要謝謝你們的大力支持呢!

    回覆刪除
  5. 痾 -.-''
    只能說這樣厲害的手法讓我心臟真的突然〝缺氧〞了呢!

    [版主回覆2008/09/05 10:42]SHAN你不會是吃了醃了不到30天的雪裡紅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現世報來得真快...
    寫得很棒喔
    [版主回覆2008/09/06 21:59]謝謝誇獎啦!因為是出題作者要求的風格,一定要有那種詭異、恐怖的氣氛,又要跟一首情歌有關......希望有達到娛樂你的作用!

    回覆刪除
  7. 米米尼的功力愈來越深厚了唷
    真素深藏不漏捏
    [版主回覆2008/09/08 00:12]我一直在努力求進步~還是要謝謝你們一直支持來看文章,無論是寫故事或散文,還是寫生活和遊記,你們總是會捧場來看與留回應. 謝謝喲~(雖然JADY中間失蹤了很久很久)

    回覆刪除
  8. 米米您好,您的這篇文章被讀者指出,關於煮粥的段落,是從知名blogger草莓圖騰的文章(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21573627)裡擷取後改寫的,我在您的回應裡有看到您有參考文章。建議您不論參考哪篇文章改寫,都得著名出處、告知作者比較好喔。
    [版主回覆2008/09/24 12:50]好的,我會立刻加上出處並知會作者的!謝謝您的指正!

    回覆刪除
  9. 您好... 這篇文章寫煮粥的那一段,好像跟知名blogger草莓圖騰的〈粥〉一文(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21573627)...... 非常像耶。您是自己寫的嗎?
    [版主回覆2008/09/24 02:35]您好,我本身並不會煮粥,所以寫這一段時參考了幾篇食譜,找出了其中兩個連結給您過目:http://bbs.kaoyan.com/thread-2373629-1-1.htmlhttp://tw.myblog.yahoo.com/jw!eqp3HOGTHkN0qaCAhks-/article?mid=4413謝謝來訪指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