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千禧跨年之夜






1999年十二月三十日.晴.

「妳看!我買了好幾盒的聖誕燈,妳幫我用紙板畫一個"Bienvenido 2000"(歡迎2000)的字樣,
剪好了我再把燈泡裝在上面,明天就掛到牆上去!」老公興奮的對我說

「不要了吧?人家裝飾都是一個月前就掛好了,最晚也是一個星期前.
哪有人跨年的前一天做裝飾的啦!」我覺得跨年前一天才做這件事實在很不值得.
「哎呀!妳就去幫我弄紙板就好了啦!」
「......」


當天他做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就覺得累了.因為要做得漂亮、效果要好的話,小燈泡之間的縫隙
是不能太大的,所以燈泡越裝越多.好吧,明天再接再厲!


1999十二月三十一日.還是晴.


這天從早做到晚,他終於在晚上七點左右完成了.我們開始研究要如何掛到二樓高度的牆上.
我:「我們就用釣魚線從窗戶的兩側拉進房間,再綁在家具腳上就OK啦~
反正釣魚線那麼細,也不會妨礙窗戶的開和關.」

他:「不,我把梯子架好爬上去,再把牌子釘在牆上.」
我:「不必這麼麻煩了吧?反正也不是要掛上幾年,只是掛個幾天而已,不必那麼牢固啦!
還是照我的方法就好了.況且都幾點了,待會還要到你外婆家慶祝呢,別浪費時間了.」
他:「別說了.我這就叫我爸爸來幫我搬梯子.」
我:「隨便你啦~」


說完我就上樓一邊幫當時才四個月的兒子換衣服,一邊繼續看著北半球的跨年慶祝轉播.
天氣很熱,我開著窗(別忘了我們住在南半球).這時老公探頭過來跟我說話玩笑.
我到窗邊看他工作,看著他在梯上,站在我們二樓臥房的高度使力釘釘子,心裡有點害怕,
但看到公公在下邊用力按扶住梯子,也就放心多了.轉頭繼續看轉播.


正看著澳洲的盛大煙火時,忽然一聲轟然巨響,咦?電視裡的煙火不會這麼大聲吧
接著立即聽到老公大聲的慘叫:「他X的!我摔斷腿了!我摔斷腿了!啊~~~~!!!」

我衝到窗邊往下看到他倒在花圃中,躺在我的茉莉花上!


我趕緊一把抄起了四個月的小Tomi就往樓下跑!
(現在恐怕沒那麼神了.況且兒子高度快超過我鼻子了,想抱也抱不動!
我抵達前院的時候門口的人行道上已經圍了一堆鄰居,老公還在不停的慘叫著,
從他的額際流出一大攤的鮮血(真浪費,沒事幹嘛流那麼多血?難道你不知道你的O+型血很博愛、
要是捐出去能挽救很多人命的嗎?).


他的雙手以一種詭異的模樣垂著.公公婆婆都不知所措的在一旁查看著他,我又跑進門,
撥了電話叫救護車,又緊張的找來了大塊的紗布,沾濕了,又跑出去.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也算是臨危不亂了;雖然心裡亂麻 一陀,但至少表面上看不太出來,
而且該做的也都做了).
一出門就有人幫我把baby接了過去,匆匆一瞥,原來是對街的 Nelly
也顧不得謝她,就到老公身邊去用紗布擦他的額頭.還沒看清到底那麼多血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救護車就到了.我當然也跟著上去.


在救護車震耳欲聾的“依歐"聲中我們到了醫院.一進急診室,老公就立刻被醫療人員包圍住.
接著從擔架床被換到急診室的床上、然後隨車的醫生跟急診醫護人員報告情況,
而我只能站在幾步之遙的地方等著.



忽然有人大喊了一聲:「小卡!怎麼是你啊?你怎麼啦?!怎麼這樣慶祝千禧年啊?啊哈哈哈~」
我一看,大叫的是個留著落腮鬍,膚色黝黑的胖子.原來是老公的中學同學,
當天正值班中的放射師,怪不得看著昔日同窗的慘樣,還能殘酷的取笑一下.
果然男人遇到求學時代的同伴,智商
就會立刻降到那個時期的心智程度~


當然,醫生診斷就是雙手腕骨折,需要開刀釘鋼釘固定,而不是老公一直喊著的“腿斷了".
但抱歉,跨年夜是找不到醫生幫你開刀的.其實就算找得到,我們也不推薦你開,畢竟,
天知道已經開始乾杯 的醫師會不會一“不小心"把你的手給鋸掉呢?(若真發生了,
那會是真的喝醉了,還是報復這個白痴男人毀了他的千禧跨年之夜?


於是乎我們的2000年,可想而知是在醫院病床旁、老公的喊疼聲渡過的(半夜時分那些護士
全都跑去倒數不見人影了,要求打個止痛針都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人出現!).



後來帶著大包小包的中藥,千里迢迢的來幫我坐月子後剛飛回家沒多久的米娘,又再次坐飛機,
同樣帶著大包小包的中藥(這次是給愛玩空中飛人,又根本不會飛的女婿的骨科藥),
上演“千里 救女"來了.(我沒寫錯,當然是“救女”囉,想想看,當新手媽媽又多出一個
兩手石膏打到手肘上,敖敖待哺的特大號嬰兒時,是不是很需要協助呢?



好在有米媽在,一個半月的時間雖然難過,但也過去了.每天喝岳母熬製的“愛心中藥”,
老公的接合情況很好,也沒有打石膏的典型搔癢症.我只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

謝啦,媽媽!



後來聽說對面鄰居的青少年兒子本來邀請了朋友來跨年,沒想到朋友看到空中飛人現場失敗秀後,
驚懼過度,竟然當場打道回府去請阿嬤收驚了!


這次的悲慘事件感謝老天爺,有了個好結局.唯二的結果就是老公額角上多了一個閃電型的疤痕
(唉喲~不是啦!我沒嫁給哈利波特啦!你們忘了哈利波特有飛天掃叟,還有魔杖嗎?
他根本不會有這種下場好不好?
還有他手腕上的疤痕.


哦!對了!還有一個,就是事件發生之後連著三年,每年鄰居都會在跨年夜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問他:
“小卡,你今年不會想再爬樓梯了吧?!我們想快樂安靜的迎接新年啊!”


所以呢,各位親愛的格友,這次的米米寓言就在此告一段落了.
請各位男性同胞謹記此寓言的三項啟示:





啟示一:要乖乖聽老婆的話,才能趨吉避兇.



啟示二:別等到跨年前一天才想到要裝飾自家門面.



啟示三:要乖乖聽老婆的話,才不會自討苦吃!


所謂的“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正是這個道理啊!瞭嗎?



什麼?那個燈牌?當然是......











直接被丟到垃圾桶啦!!!!





相片取自:http://opengardensblog.futuretext.com/Happy%20New%20Year.jpg




11 則留言:

  1. ......
    有著閃電印記 粉夯ㄋ~~
    [版主回覆2008/09/24 21:35]嘿嘿嘿~確實很夯,但帶不來一分錢啊!!!

    回覆刪除
  2. 為母則強~~
    當下的米米臨危不亂 還有著鄰居的幫忙 空中飛人的米媽
    這樣的千禧印象 深刻在心中喔~~
    [版主回覆2008/09/24 21:36]難以磨滅了啦!

    回覆刪除
  3. 原來我們有一起倒數到呀~ 只是地點不同北鼻正在屋頂看煙火的時候... 米米正在醫院看護呀~ 怪怪ㄋㄟ~ 為什麼手受傷卻是腳痛哩 不過米米真的很臨危不亂哩~ 還好小卡有米米在~~
    [版主回覆2008/09/25 03:31]妳、妳、妳......大概是當時手腕神經進入shock,一時間發不出痛的訊號吧?who knows~我們的婚姻裡,最幸運的當然是還是他囉~

    回覆刪除
  4. 看了半天才知道妳那寶貝老公是因為不聽老婆話才搞得那麼慘!!
    米娘去一趙阿根庭很辛苦吧!!要轉機什麼的,我從祕魯回台灣一次,有夠久!!
    有個媽媽真的好!!
    [版主回覆2008/09/25 20:33]嘿嘿嘿~所以天天也要從此寓言記取啟示哦~沒啦,我媽媽也住在阿根廷,不過是離我家兩千多公里的中部!

    回覆刪除
  5. 哈 !! 米米的老公現在應該很聽話吧?
    他會不會認為妳是會下咒的中國女人
    [版主回覆2008/09/25 20:34]我倒是覺得他是個不受教的人!到現在還沒學乖~

    回覆刪除
  6. 實在是個意外 米米還趁機加強老婆的威信 身為女人 我感激米米的兩性機會教育
    [版主回覆2008/09/25 10:22]哈哈哈!這個是一定要的啦!不趁熱打鐵更待何時呢?!

    回覆刪除
  7. What a story! No wonder it was such an unforgettable day for you!! I remember going to the free celebration concert in front of Taipei City Hall with friends from junior college. It's been over 8 years!! I can't believe it...i just can't...
    [版主回覆2008/09/26 22:03]Unfortunately it's not unforgettable in a good way......Sorry if this story made you feel old, I sincerely apologize~

    回覆刪除
  8. 他大概是嚇壞了,腦子跟嘴巴瞬間失聯,手斷了說成腳斷了!
    shanㄦ有次餓昏頭,跟妹妹聊天,嘴巴自己說出〝烤雞〞二字!
    當場笑破肚皮~
    轉告米米老公:「聽某嘴‧大富貴」喲~
    [版主回覆2008/09/26 21:26]我想從那麼高掉下來,應該是渾身無一處不痛吧!你的胃好聰明哦!竟然會命令大腦說出"烤雞"!!!你的金言玉語我一定會轉告老公的!

    回覆刪除
  9. 小米米; 現在想想我們中國的國粹還真是讓我們由衷的生出驕傲心, 不是嗎?
    [版主回覆2008/09/28 01:32]是啊是啊~我對中藥完全信任,妳也知道為什麼啦......

    回覆刪除
  10. 妳的老公真是"神"....這樣子跨年也算獨一無二ㄋ~ 哈哈哈~ 還好沒大礙,只是一個小小的教訓....
    男人真的是不用上面思考的動物嗎? 哈哈哈~
    [版主回覆2008/10/01 22:35]哈哈~看吧,我老公是不是贏過你家張桑啦?!這些男人都是在比賽嗎?比賽看誰爬得高、摔得重!至少張桑被你適時制止,不過他的舉止更危險,竟然穿拖鞋爬高樹!

    回覆刪除
  1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09/09/18 00:22]不是聖誕樹啦!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