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小表妹







今天在線上碰到小表妹,她說要以我為目標!

......


哈~彤妹妹,妳真的很抬舉我呢~表姊也只是個平凡、每天都得努力打拼的人而已哪~
妳說妳覺得我好強,因為妳同學也參加了華文部落格大獎而他沒入選,
但我覺得入圍不入圍除了部落格經營的用心程度之外,也依各屆評審的口味而異,
說不定這次沒入圍,明年評審換人了,就被選中了也不一定呀~


換了個話題,我問妳另位表姊的近況,妳對其他阿姨/姑姑們(我的阿姨,妳的姑姑)
與其家人的事都一問三不知.竟然還說出:
老實説我剛還想我另一個表姊是哪位"這種話來!


“真糟糕,一家人怎會這樣,都沒連絡了?"我每次想到這個問題就會有種傷心的感覺.
知道你們大家都相互不往來的情形,令我特別難過的原因是:
在遙遠的阿根廷,我就只有爸爸媽媽和哥哥們而已.你們都遠在台灣.
嫁給老公後,他雖然是獨子,但我婆婆一共有八位兄弟姊妹,
雖然好幾位都不在世了,但他們的孩子們都還跟我婆婆有連絡.
而老公最親近的幾位表姊妹也與我們經常互動,有人生日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慶祝.
大家的小孩都很玩得來,大家相互作伴、扶持.
以前我沒感覺,但現在我發現,我還滿羨幕他們的大家族.


“我只知道妳,我親愛的遠方表姊"妳可愛的說.
“因為很遠所以很愛,要是很近的話,說不定就不愛了"我開玩笑中帶點感嘆.
妳大喊冤枉,解釋著是因為我對妳很好,會跟妳聊天,其他表兄姊弟根本都不跟妳聯絡.
我當然要對妳好啦,妳是我的小表妹呢!告訴妳,其實他們也都沒興趣跟我連絡.
不過我沒有其他表弟妹的聯絡方式,其實也算合理,
因為畢竟在我們都還那麼小的時候,我就出國了,妳都還沒出生呢!
但連妳也沒有其他表兄姊弟的
MSN就讓人很難過了,畢竟你們都住在同個島上呀!


還記得對妳的初印象,是老媽回台灣住了一陣子那次.回來後給我們看你們的合照,
告訴我們妳有多黏她,每天吵著要大姑姑,晚上還跟她一起睡!
那回我心裡有點酸酸的,怎麼我都沒機會認識到妳!
要是那次我也去的話,妳黏的應該是大表姊我吧?


我結婚的時候跟老公回去了一趟,認識了還是小妹妹的妳,
不過也不算真的認識,那時候的妳還是個愛鬧情緒的小小女霸王,跟我也不怎麼來電!


真正認識妳,是2004年,那時候就職的公司派我們到高雄去見習.
那位很XX的老闆並沒有給我們時間讓我去看看你們,
所以我就取巧的把來回班機都訂在台北抵達和出發,爭取到台北一兩天的時間跟你們聚聚
(雖然老闆知道以後滿不爽的,但我不在乎,他沒人情我也只好這樣安排了).
那次感覺到有個妹妹能一起繫手逛街,真是件幸福的事!
也有種:“終於等到妳長大會用網路了!"的感覺,
因為這麼一來,我們就可以常常聯繫了!


總記得小時候過年團聚在外婆家(妳現在的家中),那種大家歡度年節的氣氛.
大人小孩玩骰子的歡聲大叫、年夜飯的碟碟佳餚,一切都那麼的歷歷在目!
也因為有此美麗的回憶,回去了兩次,每次都以為這麼久沒回去了,大家都會藉機聚聚、熱鬧一番,
然而總是只有外婆還有你們一家和胖阿姨一家接待我們.
感到大家一次比一次的疏遠,心中每回都添增了一抹惆悵.


我想著,若是我這個遠在他鄉的家族成員有這種心情,那麼我可憐的外婆呢?
他對這情景又是作何感想?老母親眼見著子女互不往來,這滋味咀
起來是苦、是澀還是酸呢?


我覺得撇開大人們的恩怨,我們小輩還是不該斷了聯繫才是.
妳何不試著主動和其他妳都快忘了的表兄姐弟們接觸?
或許,妳會因此多了妳能崇拜的表兄姐,或能分享談天,有著相同血緣的好朋友呢!

試試看吧?若是有了好的結果,請別忘了告訴他們,
還有個表姊在世界的盡頭等著他們的音訊喲~


......


怎麼突然感到自己變老了,竟然會寫出這麼"大人對小孩說話口氣"的東西出來!


......

米米人力銀行時間:



各位看倌,我家彤彤表妹剛畢業,她是學設計的,目前待業中,
看看哪位的公司需要員工請直接跟她連絡!

彤表妹格子:http://blog.yam.com/happytu16








12 則留言:

  1. 人家...人家的部落格不是在這邊啦>''<
    [版主回覆2008/10/06 10:20]不在這邊就快把網址貼上來呀~

    回覆刪除
  2. 米米妳的妹妹在高雄是嗎?那離我們很近.
    了不起,能入選華人部落格,要和妳多多學習寫作技巧和文章舖陳,不過我們男生喜歡簡單敍述,一則個性,二則真的時間很少。
    彤彤的格在哪裡呢?我們可以去參觀!!
    [版主回覆2008/10/06 22:41]我表妹在台北呢.怎會變成你要跟我學習呢?我該多向你討教才是真的!你們家兄姊妹都文筆超級好!簡單敘述就能深入人心才是王道呀~厲害!彤彤另外有個格子好像是在無名......要逼她趕快交出網址才是!

    回覆刪除
  3. 難得覺得你像大姊姊! 講起道理與親情來,還真是溫情四溢啊!呵呵呵
    [版主回覆2008/10/06 10:22]還沒來得及註加上的想法,被你搶先寫出來了!我也很不習慣說教呀~(除了罵我家臭小孩之外......)

    回覆刪除
  4. 陳氏兄弟紙藝設計2008年10月6日 凌晨1:54

    偶也沒入選~太競爭~藝術類就1000多人~偶應該報北極地~或自然組~
    [版主回覆2008/10/06 13:10]參加的人真的很多!不過別氣餒,明年再來過~

    回覆刪除
  5. 有這麼貼心成熟的表姐
    當然應該以妳為目標囉~
    台灣的人情一年薄過一年
    很多東西漸漸不見了
    再也回不來了
    除非有很多很多像米米這樣的人
    所以小表妹應該要以妳為目標

    [版主回覆2008/10/07 21:28]唉~什麼成熟,不就是老了嘛~不過我真的覺得就算大人之間有問題,我們小孩還是應該保持聯絡的!只是偶爾打個招呼也好啊!

    回覆刪除
  6. 大家族啊, 也許因為妳們是在國外的少數人,所以凝聚力比較強.
    我母親的家族我都很少聯繫, 因為我老媽改嫁後娘家跟她斷絕關係,後來再聯絡上了,感情卻不深.
    父親被抓來台灣與老家斷了聯繫, 隔了40年後來聯絡上了也很失望,
    沒讓我們繼續聯絡, 所以小時候很窮的我們, 完全是沒親沒戚的.
    現在我們七個兄妹的感情也有好有壞, 下一代更因分散各地,倒也不完全有聯絡呢.
    [版主回覆2008/10/07 21:32]唉~我不在台灣,其實也只能用寫的,不能用實際的行動來做些什麼......

    回覆刪除
  7. 唉~
    親戚朋友之間也講緣分的~

    [版主回覆2008/10/07 21:34]確實是如此啊~只是會感嘆,兒時大家樂融融的景象不復存在了.

    回覆刪除
  8. 加油喔!希望表妹找到自己喜歡ㄉ工作喔!
    [版主回覆2008/10/07 21:35]代表妹謝謝雲兒的打氣哦!

    回覆刪除
  9. http://blog.yam.com/happytu16

    笨笨表姊,連我的格在那裡都不知道
    [版主回覆2008/10/07 01:10]哎喲~那是因為上次我的電腦重灌,所以"我的最愛"全沒了!(而且,不是我說你,除了日記流水帳之外,也寫點有營養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10. 有時表兄弟姐妹, 就像我們的親手足一樣, 若能情誼長存, 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版主回覆2008/10/07 01:17]是啊~雖然我遠在阿根廷,但我還是很希望能跟親表弟妹經常聯絡.

    回覆刪除
  11. 連續多天假期,願所有的歡樂幸福都追隨著您

    祝福您,一切平安如意!
    [版主回覆2008/10/11 15:12]謝謝,也祝妳周末愉快!

    回覆刪除
  12. She's a cute girl~ Hope someone will hire her soon...of course for her skills not for her look.
    [版主回覆2008/10/11 15:18]Hahaha~ butbeing goodlooking is always a bonu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