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新年願望~



星座大師格友秀峰之前寫了文章說:土星進入天秤座長達約兩年多 天秤 牡羊 摩羯 巨蟹座面對新挑戰。什麼?今年還比去年更坎坷嗎?去年手上的計畫眼看著就要成功了,結果都是欠缺臨門一腳,屢屢失敗~
我參考了其他的星座預測也都大同小異,我不是很迷信,但有時候是不得不信!一切還是小心為上!所以呢,今年既然會有更多阻礙,我就決定利用它來充實自己(總不會連頭腦都不靈光,什麼都學不到吧?)。

學習項目中想重拾的其中一樣,就是畫筆。上一篇我說我很嚮往畫水彩,其實我也喜歡色鉛筆。很多年前婆婆知道我喜歡畫畫,於是送了我兩大盒的水融色鉛筆,但我一直捨不得用(現在這兩盒原本就很貴的舶來品應該價值更不菲了吧)。我喜歡色鉛筆的原因是它遠比水彩好控制,而且水融色鉛筆兼具了鉛筆和水彩的優點(雖然我並不是很會使用水融的部分......)。

所以我的新年願望之一,就是能再開始畫畫兒,不管是用什麼顏料或工具,就是要創作!!!

跟大家分享好久好久以前用色鉛筆畫的人物(知名模特兒Helena Christensen),相似度大概只有百分之六十吧(我對自己好仁慈啊~),但對個還在摸索中的人來說,算是不錯了吧(真會自我催眠~)。
她的小鷹鉤鼻我怎麼畫都畫不出來!她的眼睛被我放大了,髮型也被我畫得太膨~好啦,缺點無限多,大家就當我畫的是她的妹妹,隨便看看唄~

(有噗友問我是不是主修素描,其實我沒學過正規的美術。)







12 則留言:

  1. 米米多才多藝千萬別放棄
    jady覺得畫的很像捏
    當然囉是還沒到百分之100啦,不過也快了啦
    [版主回覆2010/01/07 01:27]謝謝JADY的鼓勵啦~我會努力朝百分之一百前進的!

    回覆刪除
  2. 米米真的很多才多藝喔~
    我覺得你對自己太嚴格,畫得很好啊,我之前買了蠟筆和一本空白筆記本...
    完全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沒有慧根的人,對畫畫很頭痛

    Regina@Nicaragua
    [版主回覆2010/01/07 01:35]嘿~蕾季娜!要嚴格才會有進步嘛~我通常也是看著白紙不知要畫啥呢,所以才放了那麼久都沒再畫。所以今年的願望就是多畫,逼自己動手,因為其實我很享受繪畫的過程。很羨幕那些隨手幾筆就勾繪出很棒的構圖的人!我想,應該跟後天訓練有關係吧?我大概該去上幾堂素描、繪畫的課了~

    回覆刪除
  3. 很傳神呀!
    [版主回覆2010/01/07 01:36]謝謝啦~

    回覆刪除
  4. 阿剛 , 剛哥 , 剛大人...2010年1月5日 晚上10:57

    米米妳好呀!!~~~
    "色鉛筆"有油性與水性兩類; 妳若是使用水性的色鉛筆, 那就恭喜啦!!~~~因為妳有更多的技法表現空間耶!!~~~
    "水彩色鉛筆"的質感變化, 是利用顏料遇水就暈開的特性, 來修飾色彩的漸層效果; 妳可以(1)在濕紙上畫鉛筆痕, 再用沾水毛筆將色塊推開..(2)乾紙乾筆痕, 再用沾水毛筆或沾水棉花棒將色塊推開; 如同化粧時腮紅\眼影的操作方法.. 妳試一試吧,一定會很好玩的..
    妳的肖像臨摹畫得不錯呀!! 人物的神韻有抓到; 以前妳學過素描嗎??... 哈哈哈~~~
    [版主回覆2010/01/07 01:41]我用的就是水彩色鉛筆!看來我得放膽開始玩它了~這位噗友很愛搞笑哦~

    回覆刪除
  5. 好厲害,這是描的吧?
    真是羨煞我這美術白癡啦!
    讚!
    [版主回覆2010/01/07 21:07]描的?什麼意思呢?你是說用小孩用的那種半透明的紙描嗎?不是耶~我是看著它畫的,就像看著真人那樣畫~

    回覆刪除
  6. 這這這~~你也太厲害了吧!而且還沒受過正規的訓練

    我也喜歡畫畫,應該拜你為師了

    從喜歡的貓頭鷹那裡間接認識了你,很高興

    什麼,我今年也會碰到挫折喔,怎麼辦?

    不過我想只要心存善念,老天爺都會保護我們的!

    一起祈禱了

    [版主回覆2010/01/08 05:25]什麼拜我為師,真的是過獎了啦~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好啦,只是做事要多花些力氣,不會完全的一帆風順,但只要努力,我們還是會成功的!!!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喲~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那妳一定是有繪畫天份, 畫得真像
    [版主回覆2010/01/08 05:27]謝謝瑪妮~我小時候有上過繪畫課,但不是正統的啦

    回覆刪除
  8. wow 真是失敬 米米大大竟然連結我的劣作
    太不敢當了(並且我後知後覺現在才發現)
    其實土星的引响就是會<拖延 >凡事都必須要慢慢來的
    所以 有耐心才能夠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過 你相信<對宇宙下訂單 >這件事情嗎
    如果相信 就很明確告訴老天爺你的願望
    我覺得至少好與壞都會出現滴 不是受土星一面倒只有挑戰

    宇宙下訂單有些訣竅要注意:
    第一 要很明確 (如我要每個月有多少收入)( 例如靠賣小吃一個月有五萬元的收入)
    第二:不要說連自己當不相信的願望(如自己很胖 仍然說我很健康 這種會浪費意念)(但可以說:我每天慢慢往更健康的道路前進)
    第三:不要扭捏 (只要敢下訂單 老天爺總有應許你的一日 千萬不要犯夭鬼假細一的毛病 老天爺會搞不清你要或不要)(但不可下動機不良的訂單 否則絕對有報應)
    米米大大或許可以試看看

    [版主回覆2010/01/09 22:07]好文就要跟大家分享嘛!其實我有買「秘密」這本書,不過我恐怕是沒有執行得很徹底,書上說要每天都重複一次自己想要的願望,我並沒有做到~~看來我得加把勁了!

    回覆刪除
  9. 畫的真美耶,我來畫可能只有小學的程度
    [版主回覆2010/01/13 06:21]人各有其長處嘛~謝謝教官哦!

    回覆刪除
  10. 不是蓋的. 米米有這個天份! 工作跟家庭之外,能有這樣一個興趣, 閒暇時一個人靜靜的作畫,光想一下,都很享受很美呢!
    我的興趣, 跟米米比起來,很不好講出來,有點幼稚~~~~~做明星的剪報! 貼在日記本上,沒事時,可以翻得很入迷很忘我
    但這興趣在我大學畢業後已跟我悄悄的說再見啦!
    米米拿起了畫筆, 讓我也不由得想休息時, 再剪剪貼貼呢!
    [版主回覆2010/01/13 08:09]其實我也覺得很匪夷所思,為什麼我會把這項興趣拋棄了那麼久?!我想大概是我總是想要追求一些目前達不到的目標,如:有個自己的空間,能畫到一半想休息一下,或是等第二天、甚至過幾天再繼續的時候,可以隨時開畫,不必費時費事的將畫具顏料等,一一收起來,等要畫的時候還要再全都拿出來......現在我想通了,既然無法畫麻煩的壓克力或是油畫,那就用黑鉛筆、色鉛筆或是水彩吧!其實興趣只要自己高興就好了,管它幼不幼稚!安然就趕快把剪貼簿拿出來玩兒吧!

    回覆刪除
  11. 你畫得很棒啊 ~ 祝你 2010 年能夠順順利利 旗開得勝!!
    苦難不會長久 強者自能長存! 加油 ~~
    [版主回覆2010/01/19 20:56]謝謝Faith!我相信好日子總有一天會到來的~其實衣食無虞,身體也健康,實在也沒資格抱怨的。

    回覆刪除
  12. 米米, 你太讓我羨慕了!
    [版主回覆2010/01/20 11:37]只准羨幕不准忌妒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