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014年11月: 本階段的人生考驗





距離上一篇「部落格奇緣之米米觀光團」已經過了好多天了。不是我愛拖稿(其實就是愛拖),這個星期老公出差,雖然有公公婆婆幫忙,但是剛巧遇上女兒期末考,天天敦促、陪她讀書,晚上再出門上課,讓我完全沒有休息放鬆的時間,身心都緊繃到一個快要爆炸的程度了(其實中間有小爆炸兩次)。最讓我崩潰的是,每次她明明有讀書,內容也都知道,考試當下卻會答錯或是像是「X遮眼」一樣直接跳過某些題目!妹妹,一題如果完全沒答的話,得分是零耶!是零~是零~是零~~~~(講過太多次卻還是聽不進去所以得讓回音多響幾次:得分是零耶!是零~是零~是零~~~~)

米米乖,深呼吸~吐氣~吁~~~
好吧,社會是我對她最有把握的科目,昨天成績已經帶回來了,雖然被我罵了一頓,但總算是滑壘過關。週三考的是語文,可能今天就會知道結果了。今天考的是數學(抖~),是最令我擔心的科目!她容易分心的性格對數學是一大忌呀呀呀呀呀~~~~

唉~其實緊繃過後想一想,大不了就是補考嘛,幹嘛把自己搞得如此精神衰弱~其實我跟以前比起來已經改進不少了,少了許多吼叫,腦充血+血壓飆高的機會也少了許多,就連可憐的喉嚨也很感謝我XD。妹妹其實也進步很多,從以前抗拒讀書做功課,一直演變成昨天下午願意連續練習四個小時的數學!是大躍進啊!
所以練習告一段落後我就帶她去逛大賣場放鬆一下,買了點小東西,欣賞了已經堆得滿坑滿谷的聖誕裝飾,再玩了玩能唱歌的絨毛聖誕老公公及會跳舞的聖誕小狗。

很好很好,母女兩人都有進步。我的耐性被她磨得不能說光光滑滑,但至少也平順許多。

這個階段的米米的人生課題就是:明明不是晨型人卻得早起伺候公主上學,還有為她的課業、她的不專注、她功課的雜亂煩惱~不過煩惱也無用,只能慢慢調整自己、調整她,讓明日更美好嚕~加油!加油!加油!

人生就是如此,總是會丟些你不喜歡、不願意正視的問題來磨練你。就像這篇的首圖裡米米的後院所顯示:明明是春暖花開涼鞋薄衫都已經取出穿上的美好氣候了,卻突如其來地下了場雪,外地人覺得好美好浪漫,本地已經受夠了六個月寒冬的居民則是氣得跳腳!
所以說,阿甘他娘是最正確的(還是我該說阿甘的編劇的句子太經典了):生命就像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的!

完畢。


好啦!好啦!我保證下一篇一定會是部落格奇緣續集~

P.S.: 請親愛的讀者們發發好心留個言吧,不然我會覺得很寂寞,本階段我很需要虛擬秀秀~╯﹏╰








10 則留言:

  1. 哈哈! 很想看看你發飆是什麼樣子? 真得覺得這個世代做媽的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別看到,還會是甚麼樣子,不就是沒風度沒氣質的河東獅媽嘛 >_<
      媽媽真的是世界上最難的職業呀!

      刪除
  2. 加油!我想妹妹會感到妳的用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希望她可以注意力集中一點,少讓我操點心就行了~

      刪除
  3. 期待奇緣p.s.妳家後院真美!

    回覆刪除
  4. 米米,分數不能當飯吃,開心學習快樂成長,jo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但是當下還是會擔心一下嘛!>_<
      謝謝喬安姑娘安慰~

      刪除
  5. 对妹妹不要太有压力啦,开心快乐最重要!——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知道啦~謝謝!
      其實我也只求她及格而已啊~我不是那麼在乎分數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