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部落格奇緣之四~古墓奇兵

喝完咖啡、買好繪本、拍好美照後,米米領隊就帶著團員們前往下一個朝聖地點:艾薇塔夫人墓。其實我是有點不想去,因為總有一天會有機會到類似的場所長眠,所以何必提前去呢?哈哈哈~開玩笑的!說實在的,團員們想去的地方都是我多年來一直想去,卻沒找到機會造訪的地方,所以真的要感謝團員們,因為她們,我才有機緣見識到這些特別的景點!

話說薰在我們相認後三番兩次地提到我本人比照片漂亮多了,當下那些甜言蜜語聽得我心花怒放,但後來過了兩天她們都搭上飛機了我才忽然開竅,那些甜美的言語會不會是裹了糖衣的毒藥呀?(好啦,說成毒藥好像太超過了,迷幻藥比較貼切,哈哈哈)說來說去就是想讓我這領隊心甘情願地好好地盡責幹活兒!哈哈哈哈!不過我得說,薰妳本人也比照片美多了,真的!我的蜜糖可沒摻迷幻藥唷~XD
韶則是跟照片一樣地可愛,而苗就是個青春+清純大二生的模樣~


好了,撒完花後繼續當日行程XD

話說因為知道要帶妞們團到一些很經典的阿根廷首都景點,而且都是米米之前從未介紹過的,所以就專程帶上了老哥送我的么妹福利品:以前介紹過的Sony NEX-5前往,準備大拍一場!
在美麗劇院書店拍得很開心的我,到了墓園就很忐忑+掙扎,到底要不要拍呢?拍的話心裡還是會有點毛,但不拍也真的太可惜了呀~
Recoleta墓園的歷史悠久,能葬於那兒的都是望族或是有錢人家,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建築物,供所有逝世成員停棺安息。每棟建築物都蓋得很漂亮,也有許多非常有藝術價值的雕像等,不拍真的很浪費耶~
那個時候是八月底,雖然不知道農曆七月過了沒,但心裡還是不踏實,剛才看了一下日期,原來當天剛好是農曆八月初一!不過誰知道國外好兄弟有沒有我們中華文化的限制,搞不好祂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放假,沒有在管農曆七月不七月的,畢竟西方文化裡沒有農曆這件事!加上原本進了門後,我還是玩性不改地時不時搞笑一下,但在團員們都變得很謹慎嚴肅後,心頭也倏然一驚,警覺到既然進入了人家安息的地盤,而且還準備拍照,就還是收斂一下,不要做些吵死人的動作……然後在心中默禱:我來拍些照片,打擾了,云云。好啦,我承認我是膽小鬼 >_<

一路從台灣扛著超專業數位單眼來阿根廷準備大拍特拍的薰,竟然在這一個摩門特把相機收起來了?!然後前陣子,我準備醞釀這篇古墓文的時候LINE了她們,請她們給我一點當時的回憶,結果薰竟然回答:「我怕告訴妳會害怕……」這是什麼回答?呿!(抖~)

好吧,都打過招呼了也心存敬畏,那麼就開拍吧~請看照片:





墓園裡天使銅像比比皆是,永遠守護、伴隨著長眠於此的前人

興致勃勃一定要來艾薇塔夫人之墓朝聖的台灣妞雙人組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Recoleta墓園聞名世界,在國際上數一數二,是公認的露天博物館。墓園內美麗的銅像、大理石雕像、彩繪玻璃及雕花鐵門,每一項都是最高水準的藝術品,不但表達出亡者家人和群眾對其之緬懷或崇拜景仰,也不斷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欣賞。


每個家族都各有一棟小建築


許多阿根廷偉人也都葬於此

像曾任總統的阿根廷教育之父Sarmiento也在這裡安息

















走在墓園中,好想要多拍幾張,每個雕塑、每個細節都充滿美感,全是親人對逝者的情感和思念~美麗的彩繪玻璃,一定要從內往外拍,透著光線才能顯現出美麗的色彩,但拍著拍著我忽然發現我靠得好近,而且已經算是在拍墓的內部了!於是立刻退後,放棄繼續拍攝彩繪玻璃……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膽小鬼!










每座雕像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或是寓意,可惜我們當天只是匆匆走過,沒有隨著導遊的腳步細細體會。下次吧,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聽聽那些藝術品的故事~






這個銅像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於是我將它先拍了下來,回來後再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它也有個故事~就留著某一天再為這女孩和她的狗專門發一篇文吧!



*看倌們,讀完文章先別急著走嘛!快在下面留個言鼓勵鼓勵吧~(別忘了署名唷!>_^)


(待續)



2 則留言:

  1. 很奇怪,這艾薇塔之墓好像會招喚好奇的人進去一探究竟,但是一進入墓園,不知是刻板印象還是怎麼樣,就覺得涼涼的,尤其當你被漂亮的雕像和彩繪玻璃吸引,湊近一瞧,一付付棺材突然佔據整個視野,真的會毛毛的,而且當時陰風一陣陣(其實是心理作遂),深怕一個不小心艾微塔和她的親朋好友就纏著我們𣎴放,那可怎麼辦?我們語言不通吔!而且那麼遠,很難送他們回阿根廷,哇驚驚!joan

    回覆刪除
  2. 我想听那个牵着狗狗的雕像的故事~——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