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米米牌起司薯泥餅


嗨,大家好!我回來了!!!2015開年第一篇耶~

距離前一篇竟然已經過了兩個月啦! (汗顏)  而且部落格奇緣系列的台灣妞造訪阿根廷竟然還未寫完!我對不起大家啊~ (揩淚)  orz

不過大家看在我鳳體欠安了 (鳳體?以為自己是皇后嗎?XD) 整整一個月的份上,就接受我的道歉吧~為了讓大家感受到我的誠意,我這就獻上今天午餐裡的「起司薯餅」的食譜!
這道薯泥餅的照片一貼在臉書上就頗受好評,大家也立馬伸手要食譜,那麼我就獻出我的「米米不負責食譜」吧!


賣相還不錯唷~


首先來看看材料:

  • 馬鈴薯泥
  • 奶油 (butter)
  • 牛奶
  • 蒜末
  • 巴西里
  • 麵包粉
  • 軟起司
做法:


1.馬鈴薯泥: 這道菜其實是一薯兩吃,昨天做了太多馬鈴薯泥沒吃完,於是今天就換個法兒來騙家人把它吃光!所以第一步就是製作薯泥。

米米是懶婦,所以馬鈴薯不是用煮的,是用微波的。如何微波馬鈴薯呢?首先將生馬鈴薯用清水刷乾淨,再用叉子在每一面都插個三四回,然後直接把馬鈴薯放在微波爐的玻璃盤中央,用最大能量加熱。微波時間因馬鈴薯數量而異,通常我都是每4~5分鐘打開爐門將馬鈴薯翻一次面,直到用刀子或叉子可輕易插入薯體即可。(當然大家習慣用煮的話就按照自己的習慣來製作囉~)

接著把燙手的馬鈴薯泡在冷水裡稍微降溫再剝皮 ,剝好皮立刻壓成泥  (因為趁熱可以輕鬆壓成泥,冷卻變硬了就不好操作啦) ,再趁熱加入適量奶油和牛奶,調製成香濃軟綿的薯泥,最後加鹽調味即完成了可以直接當配菜的薯泥。

*製作成薯泥餅最好是將薯泥放在冰箱裡等到第二天再使用,不然至少也冰上兩個小時再用,比較不沾手。

2.薯泥餅: 先準備好沾料:將幾個蛋打散調味,再加入巴西里和蒜末調勻;把麵包粉另外放在一個盤子裡備用。
  把起司切成拇指大小的方塊。用湯匙挖出一團薯泥,將起司塊塞進薯泥團中,壓緊、整形,浸在蛋液中,取出再裹上麵包粉,把薯泥餅放在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完成!

起司薯泥餅一定要熱食,裡面的起司融化牽絲的時候最好吃!

是不是很簡單呢?這樣獻出我的私房菜夠不夠顯出我的誠意呢?大家如果喜歡並希望我繼續分享更多米米懶人食譜的話,就請在下面留個言吧!啾咪~ o(^ 3 ^)o




4 則留言:

  1. 米米好聰明,還會利用剩菜做變化
    看玩米米不負責食譜,真的還蠻簡單的
    而且很像日本可樂餅,日本也是在薯泥裡加入其它料,然後下鍋油炸
    台灣可以用自豪的地瓜來製作,一定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是煮婦都得會幾個剩菜變新菜的小把戲啦~XD
      地瓜餅肯定也很好吃,那就等你的食譜囉!

      刪除
  2. 馬鈴薯控的我⋯超愛啦
    很久沒做這個,
    找天也來滿足一下^_^~小青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