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回歸初心

 我回來了!

睽違了五年的部落格,我終於休息夠了!

五年前因為種種原因和壓力,讓我最終無法堅持寫部落格的決心而悄悄地放棄了耕耘多年的園地。這五年來我又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也成長了不少。前幾天不知為何突然想要回來看看,結果一看就欲罷不能!一篇又一篇的回憶,好多若是沒有記錄在這裡的話,我根本不記得有發生過呢!連著看了好幾篇之後,想要重新寫文的念頭就一發不可收拾了。雖然還是有點兒猶豫,還在臉書問了大家是否還有興趣看我的分享,大家心腸都好好,都只有鼓勵的字句!今天剛巧得空,就來跟大家敘敘舊吧!

離開部落格的期間,我受聘在本地軍校(中學)教了四年的書,教的是我的電腦本科,同時也持續華語教學的工作。習慣了自己作主的私人華語教學,突然進入了主流正式教育體系,壓力非常大,尤其是一進去就接下了五個班級,於是一大堆的文件、教學提案、各級的教案壓到頭上來,還沒算到所有的備課工作等等呢!壓力大到我抵抗力掉到谷底,頭一年竟然每個月都感冒一次!說實在的從第三年開始,這份工作才算比較輕鬆。經過了四年的錘鍊後,今年終於下定決心離開了軍校,壓力頓時輕了下來,雀躍的心情湧上來後我才發現,那幾年實在是荼毒我甚深呀!

辭去中學的教職後,雖然心情輕鬆很多,還實際上還是不得閒,因為大概五月份的時候我進入了一家華語網路教學公司,經過了近兩個月的密集培訓後,專業能力直線上升,如今已經進入了實習階段,在網上接觸世界各地的學生並教他們華語!

原本的實體課堂學生在學年一開始的時候也全轉為線上教學,因為阿根廷已經實施居家隔離近六個月了!開課前我上了無數課程,學習並了解各種網課工具和教材教法,上課上到要發瘋了。還好轉型過程一切順利,後來也慢慢將公司培訓的內容注入到自己的小班上,確實效果斐然!看到學生們的進步,自己也非常開心!雖然這一切的過程在我的輕描淡寫之下似乎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卻一點都不容易。好在我向來喜歡學習並挑戰自己,而且在阿根廷經濟逐漸艱難的大環境下,我還維持著收入,更是讓我感恩不已!

好啦,這就是今年部落格重啟的第一篇,今天先寫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保證一定不會是五年後啦!😅)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