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Spotify — 雲端音樂隨你聽!






幾個月前發現了一個超棒的線上音樂服務:Spotify。
說起來還得感謝兒子的強迫推銷,在見到屢次推薦後我卻一直發懶沒下載,有一天他終於忍無可忍,強制幫我安裝在筆電上了!剛開始我還
在一旁喃喃牢騷,說些:「我的筆電已經快爆炸了,還幫我安裝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云云,但在他簡單解釋了Spotify的功能,讓我能很快上手後,我發現兒子真的一點都沒錯,這真是好物一枚呀!!!

那麼Spotify到底是什麼呢?就像在開頭說過的,它是一項雲端音樂播放平台,這個平台擁有超過兩千萬首歌曲的巨大資料庫,並免費提供給用戶點播。Spotify不只提供電腦版本,它還提供手機、平板電腦和家居影音系統版,讓用戶能隨時隨地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若升級成付費用戶的話,就能享受無限制、無廣告的高音質音樂,還能享用離線下載的好處!

這個平台不但振興了音樂工業(因為每年Spotify都會向唱片公司和歌手支付版權費)也是音樂愛好者的一大福音,因為大家不必再靠網上盜版或是在youtube下載低音質的歌曲了!雖然中文歌曲的資料量還不夠完整,但也算很棒了!特別是對我這種住在國外的台灣人,輕輕鬆鬆就能找到好聽的中文歌,真是一大福音啊~

Spotify還有一些很讚的功能,譬如說如果我們想知道目前最熱門的歌曲是哪些,就可以開啟Spotify Radio的功能來聽聽平台篩選的熱門歌曲;另外Spotify也有社交功能唷,我們可以透過追隨朋友的播放清單得知他們的音樂喜好,也能藉此發掘更多好音樂。

兒子還告訴我平台裡面有一些好用的Apps可以下載安裝,例如同步秀歌詞的musiXmatch,愛唱歌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大推!

好久好久沒有如此享受音樂了~好快樂啊!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囉~這就是Spotify,還不快去下載!


想要更加了解Spotify嗎?這裡有一篇我在網上找到的教學分享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