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文章被盜用



這是第二次發現自己的圖文被盜用了!而且不是單純的轉載,而是只將圖盜走,把我標示作者和部落格網址的部分用軟體裁掉,再將內文竄改成像是侵權者自身經驗的惡劣性盜用。

Copy & Paste 後的照片嚴重毀損盜用者也照用不誤
昨天也在臉書上看到華語文教學數位界的名師:連育仁老師的講義被盜用的事件。
我的文章寫得也許不怎麼樣,也不像連老師的講義那般有學術價值,但是每一張照片的拍攝、每一行字句的撰寫都是費了心思,自己花錢旅行、辛苦取景、構思和花費大量時間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就這樣被惡性盜用者輕輕鬆鬆地就拷貝並改成他的著作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上連老師的數位教學培訓課程時,其中最先學到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項目即是著作智慧財產。沒有人願意自己的著作被侵權盜用,於是同理心下,我們也必須尊重其他人的著作權,不擅自利用別人的創作資源。如今人人都能上網,於是基本的網路禮儀也是必須習得的。現實世界其實跟網路世界沒兩樣,就算是頂著個暱稱躲在電腦後,照樣還是能被搜索出本人!(這陣子人肉搜索這個關鍵字好流行啊!也感覺蠻恐怖的~)

記得某次網友抱怨為何照片上要貼上部落格名稱,這樣會破壞相片的美感,如今我證明了在照片上標明出處不是沒有用的,雖然還是會有盜用者不嫌麻煩地將其一一剪裁掉……


看到了嗎?部落格名稱被裁掉一半


上面那張可清楚見到我的網址被剪掉一半!
下面這張為了讓所有文字都消失變成畸形的長方形狀。


我不反對喜歡我的文章的網友轉載圖文,但前提是要先留言過問,且一定要註明作者和出處。好笑的是,侵權者盜用了我介紹火地島商店的文章,因而有網友崇拜地向她討教如何去火地島及其他相關問題,而當然,她只能裝傻不吭聲。

剛才我在部落格側欄掛上了「創用CC授權條款」。請按連結深入了解:創用CC是什麼?

我採用的條款是:

圖示分別代表著:

姓名標示
您必須按照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非商業性
您不得因獲取商業利益或私人金錢報酬為主要目的來利用作品。


禁止改作
您僅可重製作品不得變更、變形或修改。


其中一篇文章我昨天要求平台 (http://www.51argentina.com) 將它撤下,他們沒做任何回應,但今天進去看的時候已經不在了。我另外又找到了三篇,看來也是必須一篇一篇將原文網址和盜文網址給他們才能讓它們下架。
我現在在考慮是否要要求平台將此人停權,但這麼做有用嗎?文她也盜了,被停權大不了再開新帳戶重新來過……但是這樣能讓她了解她做錯事了,或許這麼一來,以後不會再犯(?)

讓大家看看此人的盜文技巧,要看就儘快,過兩天我就要再次告發,屆時下架就看不到囉~

盜文網址1:http://www.51argentina.com/bbs/viewthread.php?tid=1862
我的原文:敘舊聚餐

盜文網址2:http://www.51argentina.com/bbs/viewthread.php?tid=1543
我的原文:阿根廷-巴塔各尼亞之~火地島的禮品店




4 則留言:

  1. 無所不用其極,實在太可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真不知道用這種方法贏來的關注有什麼意義?

      刪除
  2. 阿六仔真的很會盜用,什麼都能盜,什麼都能假
    真的很可恥ㄟ
    我剛剛點進兩篇文章看都只剩文字,沒有照片了
    我本來想回文抗議警告他,結果卻發現一定要登記會員,才能回覆,所以我就放棄了
    對不起,米米,好想幫妳出口氣,因為我討厭有人欺負我朋友

    回覆刪除
  3. 給米米一個建議,下次在圖片上加上浮水印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