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Audacity的去雜音功能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9/Audacity_Logo_With_Name.png


用Audacity錄製課文蠻久了,但一直都只使用一些基本功能。
前兩天頭一回用大哥和媽媽合送我的筆電幫一年級新生錄些生字發音,卻發現錄出的成品背景中的設備雜音比以前用ACER的時候要大,那煩人的「斯斯」聲讓我這個聽覺敏感的人來說有點兒無法忍受。

一直以來都知道Audacity有消除雜音的功能,卻因為不是非常需要而沒有進一步了解。這一次就剛好來學一下!
請辜葛大神幫忙搜尋了一番,爬了幾篇文後找到了這篇非常實用的文章。實地操作後我完全愛上了Audacity的「去雜音」功能!

這邊貼上用Audacity去雜音前和後的兩個音檔給大家參考: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s/8f6km3pwdh5i36c/Audacity%20test%201.mp3?dl=1&token_hash=AAGrvnjD_c_8KRAUqWKy7Wa6mv12r-ZY-DuCiE416k4x4g&expiry=1399559350


去雜音前

去雜音後

差很多吧???


過了兩天,我又遇到新問題了。orz

之前時不時會用Audacity來錄製筆電內部聲音,而現在也不例外,但我找了半天也找不到用來錄內部聲音的「立體聲混音」這個選項。
一開始我以為是Windows8的問題,只好再次辜葛爬文,結果找來找去、東試西試,也隨著網民們的解說重新下載了音效driver+補丁+升級,卻還是解決不了問題,「立體聲混音」就是不願意出現!

搜尋了中文後換英文,還是找不到頭緒就繼續瀏覽西班牙文文章,後來終於讓我在某個西班牙文論壇中找到了蛛絲馬跡。 原來某些筆電大廠為了支持音樂業防止非法音樂下載,將「立體聲混音」選項功能鎖上了……但是偉大的網友們總是防不勝防能適時為生命找到出口提供對策解決方案,於是我下載了SoundTap Streaming Audio Recorder這個錄音小軟體,它無須任何設定也完全不需要「立體聲混音」功能就可輕鬆錄製筆電內部聲音了!
它可以用在錄製網路電台節目、影片裡的聲音等。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痛苦的學習歷程,希望透過我花費大量時間的悲慘經歷所學到的知識,
能夠對需要的人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