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365之295 - 丹尼爾 (上)


今年八月參展後,在文章裡稍微提到了回娘家時順便去探望了老公一位六十出頭的同事朋友丹尼爾。今天就開始講講他的故事吧。
丹尼爾因攝護腺有問題必須手術,所以早就在展會前預定了開刀日期,準備忙完後再安心地進手術房。雖然對於今日的科技來說那只是項小手術,但我們還是很關注,畢竟丹尼爾年紀也大了體力不如年輕人。

在手術預定的日期過後兩天,我傳簡訊給朋友太太莫妮卡詢問術後狀況,莫妮卡回覆說手術改期了,於是我們約好手術過後再連絡。結果就在日常生活的忙碌中,我忘記了這件事情。直到手術過了好幾天後,老公跟另一位外省同事朋友連絡的時候,才得知丹尼爾竟然因麻醉師的過失,在手術後一直昏迷不醒!丹尼爾是個大好人更是不可多得的好朋友,所以這個消息讓我們夫妻倆非常震驚也非常難過,更為莫妮卡擔心,因為她一直都是丹尼爾捧在手心裡的寶貝,情況一下子倒反了,不知道她是否能承受。

自從發生這件不幸的事情後,我一直不敢打電話給莫妮卡。一方面我最不懂得安慰人了,另方面怕打擾她、增加她的負擔,但是老公每個星期都固定打電話給他們的兒子瑟巴斯帝安了解丹尼爾的進展。
日子一個又一個的過去,但是丹尼爾恢復得很緩慢,直到三個月後,院方才讓他出院,由於丹尼爾的狀況很明顯的是醫生的過失,住院期間所有醫療和費用都不收錢,可是這並彌補不了醫療失誤造成的後果,這件事情害了他們全家!丹尼爾不再是從前把莫妮卡照顧得無微不致的那個好老公;不再是爬在地上跟孫子孫女們玩耍嘻鬧的好爺爺;也不再是那個總是以身教引導兒女們的好爸爸。現在,丹尼爾只是一株植物。

(待續)


延伸閱讀: 丹尼爾 (中)
                 

2 則留言:

  1. 看到這文章感覺好沉重,動手術就是最怕有任何閃失希望丹尼爾在親人陪伴下,能順利甦醒我想米米寫這篇文章也很沉重,所以日子寫法錯了日子是一天又一天過去,不是一個
    [版主回覆2012/12/26 10:39]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看米米這樣回覆想想,好像也有聽人家說過一個日子不好意思!在米米面前獻醜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