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365之363 - Bakuman爆漫王

 

之前提過兒子喜歡看漫畫,雖然老媽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看,但阿根廷不像台灣有租書店,而且這邊漫畫買一本要不少鈔票,所以我每次看到他將爺爺奶奶給的零用錢花在漫畫上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嘮叨:「貴死了!」(雖然可憐的兒子一年也買不到五本吧~)

前陣子又發生同樣狀況時,我說:「明明可以在網路上閱讀,幹嘛還要買紙本呢?好貴耶!」,然後就被他硬塞了一本漫畫逼我看。我說:「我也知道好看,我小時候常看啊!」,後來坳不過他,就拿起來看了。想也知道,一看就欲罷不能啦!

於是兒子就告訴我一個可以下在線上閱讀、或是下載漫畫的程式,讓我可以安裝在電腦或是手機上繼續追漫畫!

就這樣,在這回旅遊的長途車程中,我拼完了180章的「bakuman」(中譯:爆漫王)。





這部漫畫主要是述說主角真城最高和他的中學同學高木秋人,如何說好要合作製作漫畫,由擅長繪畫的最高畫漫畫;聰明又具有高度寫作創意的秋人來寫劇情,還有他們是如何努力成為少年JUMP週刊的第一強漫畫家。

內容包括了很多講解少年JUMP週刊內部操作過程,還有他們如何和其他年輕漫畫家良性競爭,最終成為好朋友的點滴。題材看起來有點乏味,但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值得推薦!







2 則留言:

  1. 這個漫畫我不會想看,因為我很奇怪看漫畫,我會先看畫風,再來才是看內容,所以我很少看漫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什麼都有,什麼都很方便
    [版主回覆2013/02/05 10:04]對啊,你說到重點了,台灣太方便了!最後一次回台灣跟外婆出門逛街的時候,她就一直說:「還是台灣好吧?一出門什麼都有,多方便啊!」

    回覆刪除
  2. 哇~感覺米米好久沒回到台灣了如果有迴到台灣請記得通知喔台灣真的很方便,尤其我家雖然不在市區,但是生活機能還不錯
    [版主回覆2013/02/06 00:33]至少也有八年沒回去了!回去一趟花費不少,沒雄厚的資本無法成行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