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365之338 - 思勤婚禮 (下)




思勤和歐穎的婚禮好感人啊!
當思勤終於挽著爸爸的臂彎走進教會的時候,在眾人的微笑掌聲中,我看到了她強忍淚水的表情,不由得想到了當年我跟老公結婚時,也是在眾人迎接我們的掌聲中幾乎落淚。

接下來當他們倆互換誓言的時候,歐穎用哽咽顫抖的聲音說出了內心最美的話語,我的喉頭也緊了,不禁開始為思勤擔心,不知道接下來在感動之餘她是否還說得出話來!果然該她說話的時候,她停頓了好幾秒的時間,不過很快的,就聽到了她有點兒哽咽但不失堅定的誓言!

儀式結束後,新婚夫婦走到門邊接受父母和親人的道喜和祝福,然後換朋友們上前道賀。當我和他們擁抱的時候,思勤開心地說:「謝謝老師!」
之後我們走到門外等待,他們一走出門大家就往他們身上扔一把一把的米粒,米粒代表著大家對新人永遠衣食無虞的祝福。

接著新婚夫妻坐上禮車,大家也都開車跟在他們後面形成車龍,並不斷地鳴喇叭,讓路人和其他行車都感染到新人的喜氣!

然後禮車帶著新人到某景點拍照,而受邀到晚宴去的眾人則陸續前往會場。

我們被安排在十二號桌,跟我的另位同學恆樂和她男友坐在一起。一會兒三位女性一同抵達並與我們同坐。我和恆樂稍微聊了一下後,坐在我另一邊的太太問我是否就是思勤的華語老師,然後悄悄指著坐在我斜對面的長金髮女士說:「她就是思勤的法語老師」,而她和旁邊的綠裙女孩則是思勤的法語同學。

原來思勤將她的外語世界的朋友和老師都安排在同一桌了!呵呵~不過去年由於她還沒有工作,無法同時負擔法語和中文的費用,所以只好暫時放棄了法語。為此,她的法文老師略有微詞,但也不能不尊重她的決定。
這次藉著思勤的婚禮,我們兩個外語老師終於碰面了!對於我,這位法語老師早就聽聞諸多,因為不只是思勤,還有另一位學生也曾同時上她的法文課和我的中文課,他們都很經常在法文課上說起我的中文課。

於是大家很快就聊開了,我的開朗搞笑性格也很快就展現出來,大家都很開心!吃完飯後在舞池裡大家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有圖有真相,立刻貼一張給大家看看:



左起:我家老公、思勤法語同學、法語老師、米米、恆樂男友、恆樂。

再來一張:



左起:新娘子思勤、米米、思勤法語同學。

拍這兩張的時候我們都已經跳舞跳得大汗淋漓了!好痛快啊!XD 這次玩得好高興哪!
照片都是坐我旁邊的思勤法語同學好心傳給我的~








2 則留言:

  1. 我也參加過一次學生的婚禮,感覺自己其實沒那麼德高望重,
    卻和新娘的心情相繋相依,同喜同樂!
    [版主回覆2013/01/10 22:26]跟思勤的關係早就從學生升級到朋友了!後來思勤在晚宴用麥克風致詞感謝大家的時候,說她們很開心,因為當晚在場的眾人都是他們真心共享那特別的一天的。然後緊接著她竟然又當眾說了中文:「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思勤新娘子果然很漂亮,可惜照片有點模糊了米米穿這件小洋裝很漂亮ㄟ可惜米米沒帶相機
    [版主回覆2013/01/12 22:48]謝謝小愛~新娘那邊有很多照片,以後有機會拿到再貼上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