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365之355 - 火地島之心: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在大河市的工作結束後時間已晚,就又在那兒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再啟程前往世界盡頭的烏蘇艾亞(烏斯懷亞)(*)。

一出大河市就能在公路兩邊見到蜿蜒的河流,不時還能發現立在水中不斷甩動魚竿的釣魚客。



原來大河市是國際聞名的鱒魚首都,每年11月到翌年4月,許多釣魚愛好者都會不辭千里 (甚至萬里)來到大河市釣鱒魚呢!肥大的鱒魚最重竟可達15公斤!
河釣旅遊已經成為大河市重要的旅遊經濟來源。

雖然整個巴塔哥尼亞高原的畜牧業都是以羊隻為主,但在火地島上也可見到不少牛群。我們奔馳在公路上時,就見到了一位趕著牛群的高楚人在馬背上的英姿。













大河市離烏蘇艾亞 (烏斯懷亞)大約220公里,中途有個叫做Tolhuin(托爾文)的小鎮。托爾文在原住民賽爾克南族的語言裡是「心」的意思,加上它的地理位置的關係,這個小鎮於是有了「大島之心」的雅稱。

在火地島短短的夏日中,就如下圖的魯冰花,所有的花草都齊放爭妍。




稍事休息喝了杯熱咖啡和三明治後,我們回到公路上繼續往烏蘇艾亞(烏斯懷亞)駛去。

開沒幾公里妹妹和我就逼迫爸爸在路旁停車,因為我們要看花、採花、拍花!
在野花中回眸一笑,真美~








野地裡的花草種類繁多,全都趁著短暫的暖和日子盎然生長、遍布原野,欣欣然地仰著頭享受陽光的沐浴。













可惜就在我們沉浸在欣賞和拍攝這些大自然的禮物,連兒子都下車來看花之時,我突然感到右臂又癢又痛,不由得喊出聲,孩子們立刻發現有隻大蚊子正站在我的肩上恣意享受著鮮血大餐!!!我賞花的閒情逸致全都一掃而空、詩情畫意的美麗心情全都毀了,立刻揮舞著雙手飛奔回車上,我最討厭被蚊子咬了啦!!!嗚嗚嗚~~~

強忍著劇癢不去搔被叮咬的部位,掀開袖子查看,發現那隻臭蚊子竟然連著咬了我十口以上!什麼嘛!你到底是餓了多久啊?!



(*)網友小愛前幾天問我,為何在提及Ushuaia的時候會寫出兩個不同的譯名:烏蘇艾亞(烏斯懷亞)。那是因為台灣人普遍認識「烏斯懷亞」這個譯 名,但是Ushuaia這個名字是由原住民亞瑪納族 (Yamana)的語言而來,它的發音其實與「烏蘇艾亞」更為接近,於是我比較喜歡使用我為它取的譯名,不過為了避免以「烏斯懷亞」這個名稱認識它的網友被我 的「烏蘇艾亞」搞迷糊了,所以我決定在後面也加上另個譯名。

2 則留言:

  1. 野花盛開的季節是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版主回覆2013/02/02 11:08]是呀!讓人心充滿愉悅!!!

    回覆刪除
  2. 很美麗的花,只是米米被叮了我曾經莫名其妙就發現身上有好多小紅腫,後來應該是台灣說的么吂(台語)這種蚊子咬了很癢,而且紅腫會持續好多天,所以我也最討厭被蚊子叮了
    [版主回覆2013/02/05 10:12]我痛恨蚊子!!!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