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365之340 - 水痘





前三天全都在扮演專職護士的角色,因為妹妹出水痘了,很不舒服,所以特別黏媽媽,只好耐下心來陪伴她。遞水倒茶是一定要的,還要附加陪她休息、看電視!晚上發燒的時候她最難過,因為熱度會讓她的水痘開始癢,為了怕她睡眠時不自覺地將水痘抓破感染,睡覺前我都會在她的小手上套一雙襪子。但是睡覺的時候襪子會不小心脫落,所以夜裡專職護士除了不時醒來檢查她的溫度之外,還得找到被丟在一旁的襪子、重新幫小病人套在手上,順便幫她在患處擦薄荷痱子粉,減低搔癢……所以這兩三晚的睡眠都不是很好。

上個星期天氣冷得像秋末,外套都拿出來穿了,昨天卻一下子熱了起來,一整天都三十幾度,太陽下山了熱氣都還不散~兒子約爺爺到海邊釣魚乘涼,我和妹妹則待在涼快的樓下休息了一天,讓我終於有了點兒度假的感覺!(雖然還在兼職護士,好可憐的假期)
晚上我倆就待在樓下房間睡舒服涼快的覺。雖然昨晚還是不大安穩,但今天看她的痘痘都已經開始結痂了,應該離痊癒不遠,這下才稍微放心點兒。












1 則留言:

  1. 妹妹有妳這個媽媽,很幸福,會時時關注妹妹的狀況讓我訝異的是有薄荷痱子粉ㄟ台灣這邊的痱子粉,頂多有淡淡香味薄荷痱子粉,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天氣忽冷忽熱最容易感冒,要多加注意喔
    [版主回覆2013/01/12 22:48]謝謝小愛關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