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365之231 - Minecraft


每次拜讀蔚藍的育兒文章都深感佩服,看著她一歩一歩教出兩個聰明懂事的小男子漢,總是覺得自己望塵莫及啊!

這次蔚藍在文章裡寫到了她如何駕馭兒子迷電動的點滴,剛巧我家13歲兒子迷的正是同一個遊戲:Minecraft呢!



圖片取自: blogs.gamefilia.com


Minecraft是種玩家可以利用代表不同材料的3D方塊,在虛擬世界中自由建造各種物品和建築物的遊戲。玩家所需的每種材料都必須自己依照地形找出,如:在地洞裡找礦物、森林取木材等。在遊戲的虛擬世界中還住著各種動物、人物和怪物、殭屍等角色,善意的角色如村民、雪人,會跟隨玩家的角色並協助他;惡意的角色如殭屍、骷髏,則會攻擊玩家角色。


 
圖片取自:4.bp.blogspot.com


遊戲設有24小時模式,所以有白天也有黑夜,還可以跟朋友一起連線玩。最後這兩項功能,讓老媽我剛開始的某次變成丈二金剛模不找頭腦呢!

話說兒子某天放學後很興奮地跟我說:「媽,丹徳也在玩Minecraft耶!他約我今天下午跟他連線一起玩,我可以跟他連線嗎?可以嗎?」我心裡想著,這一天終於到來啦!我對兒子接觸電腦方面的東西,就算是遊戲都並不反對,因為以自己的親身體驗知道,電腦方面的知識是一定要多用多接觸才能學到。今下會用電腦已經算是基本知識了,不讓他用就等於讓他比別人慢了一歩。雖然我一直對線上遊戲保有警戒態度,不過既然是跟同學而不是陌生人玩,也就沒啥好擔心的了。

答應他後,我就忘了這回事。

下午,我經過他房間的時候聽到他在跟同學講話聊天的聲音,我立刻進去了解狀況,要是用電話或手機的話就會要他長話短說,馬上掛斷。沒想到兩個小子竟然是用skype邊玩線上遊戲邊說話!這招我還沒料到呢!一直以為連線玩遊戲不就是在遊戲上互動而已嗎?竟然還需要講話?了解情況後我就退了出去。

過一陣子我再經過的時候,只聽兒子說:「丹徳!丹徳!你快過來!我們一起去睡覺吧!」,聽得我又是一頭霧水!!!@@
原來之前提過遊戲有24小時制,人物也必須休息睡覺才能繼續執行任務嘛!哈哈哈~

後來過了不少時間聽到兒子還在嘰嘰咕咕的講話,正準備叫他跟丹徳說掰掰的時候,仔細一聽,原來他們討論的內容是當天的功課。進房一看,兒子正拿著課本和簿子答題目呢!於是我又默默的退了下去~XD

所以說,當父母的還是得不斷的學習吸收日新月異、不斷進步的科技知識啊,不然到時候小孩在玩啥、幹嘛都搞不清楚!XD


圖片取自: oxm.com.mx


延伸閱讀: 蔚藍版Minecraft



5 則留言:

  1. 來拜訪您囉~

    菲格莉SPA~美的分享

    酷吧~樑柱長鬍鬚囉~


    [版主回覆2012/09/25 07:41]謝謝來訪哦~

    回覆刪除
  2. 米米可以跟蔚藍好好討教育兒方針啊
    [版主回覆2012/09/25 07:41]不行啦,各人環境不同,她家適用的無法套用在我們家裡。你可別忘了我們是跟爺爺奶奶同住,想要施行某些政策,小孩還沒來得及說話,爺爺奶奶就先發言制止了。想要家和萬事興的話,還是別妄想實行蔚藍的教育方法囉~(攤手

    回覆刪除
  3. 你寫得比我還清楚而仔細呢!
    把同學丹德換成同學君厚就是我家的實況轉播。
    我兒子九月的生日願望就是拿party來換server。
    看來我們都跟著兒子成長了。
    輪我引用你的文章了。先謝了!
    [版主回覆2012/09/25 07:36]是啊,說好聽是為了跟上孩子的腳步,但其實是為了時時盯著他們的所作所為,我們也不得不跟上科技潮流啊!我們今年也是這樣呢!用party換了電腦升級~這個單元本來就是格友交換文章,不必謝了,我還沒謝謝你呢!

    回覆刪除
  4. 米米說的對教育小孩時最忌諱有人插嘴,因為小朋友會知道誰可以幫他而像誰靠攏
    [版主回覆2012/10/04 03:29]就是說啊~

    回覆刪除
  5. 我兒子現在也很迷線上遊戲..雖跟你們ㄉ不同...但著實也令人擔憂..又值叛逆期..有些話都聽不太進去..真是傷腦筋~

    [版主回覆2012/09/28 11:32]所以阿根廷俗語說:孩子小,問題小;孩子大,問題也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