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365之233 - 惡事行千里


吃早餐的時候忽然見到電視裡播映著軍警進入廠房的畫面,接著聽到主播們在談論如何在中國大陸,一間生產哀鳳的台灣籍工廠,因為員工工時過長加上宿舍環境不夠完善,因而之前發生了一連串自殺事件,這幾天更是引發了大批人員的暴動。
我立馬想到了郭先生

諺語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果然一點都沒錯!若要怪媒體喜歡報導聳動的新聞,但這諺語卻是古時明代便有的,那時候沒網路、沒電視也沒報紙,更沒有新聞記者,所以也不能全怪到他們頭上,所以結論是:人的本性原就是喜歡聽八卦吧?好事要受到表揚不簡單,壞事卻是不需要怎麼努力就可以立刻傳遍各地,古今皆然呀。台灣那麼多的好人好事卻很少傳到國際新聞上,真是令人扼腕!

今天晚上一定會被學生問到這件事,上星期被問的是:為什麼中國發起了反日示威事件?
老師不好當,除了正規教學內容之外,還得知曉並解釋東方國家的所有新聞內容啊!



2 則留言:

  1. 台灣好心(新)聞真的不少,可惜就像米米說的很少傳到國際媒體不過至少之前有陳樹菊
    [版主回覆2012/10/04 03:27]沒錯!

    回覆刪除
  2. 中國人走到那裡到是中國人,不管在哪裡。
    相信中國大陸有一天會富足、民主,這樣我們做為中國人也面上有光。
    做老師好像是中國通,真不好幹,但也成為阿根廷中國通,了不起。
    [版主回覆2012/10/04 03:26]還不夠通啦!最近學生竟然問起我韓國日本和中國的淵源。我在考慮是否該把老爸那整套中國歷史全拿來讀一讀!可惜我不夠用功,恐怕拿來也只是擺著好看而已~我看下次再有這種問題,我就跟他們說:「等我上網請教我的格友天天,再回答你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