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365之227 - 一秒變護士


今天早上早起準備好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卻聽到妹妹跟奶奶講話的聲音。原來她也很早就醒了。

婆婆告訴我妹妹說她不舒服,於是我過去看看她,問她哪裡不舒服。妹妹說:「就像上次吐的時候有一樣的感覺。」
我一聽就知道糟糕了,一定是腸胃炎!果然五分鐘不到,妹妹就摀著嘴開始乾嘔。我趕快叫她起來到廁所去,結果一進廁所還沒來得及站到馬桶前,我可憐的女兒就吐出來了,而她竟在匆忙中踩到穢物不小心滑倒,背部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立刻將她扶起,她扶著馬桶痛得想哭,卻又止不住嘔吐,只能斷斷續續地抽噎,終於吐完後,她哇地一聲大哭了起來。

一面安慰她,我一面清理一塌糊塗的瓷磚地,接著我開了蓮蓬的熱水,幫她洗了一個戰鬥澡,把身上沾到的污穢洗乾淨,頭髮吹了吹、換上乾淨的睡衣,再把她送回床上看電視。然後到樓下去把冰箱裡的運動飲料拿出來,放入吸管,再送上樓去要妹妹慢慢、每次一小口地喝。這招是小兒科醫生教我的止吐法,從兒子小時候延用到現在一直很管用,因為冰冷的飲料可以抑制嘔吐的生理反應,而運動飲料或是把氣泡散盡的七喜,則可以補充因為嘔吐而失去的水分和礦物質。

這時我才終於可以坐下吃早餐了!但好景不常,不久後又聽到公主喊我的聲音了。老公想替代我去看看她,結果搖著頭下來,因為公主只要媽媽。

還記得某陣子很紅的Hold住姐的橋段:一秒變格格嗎?



圖片取自 http://image.s1979.com


那算什麼啊?生病中的女兒一喊,我就一秒變護士;照顧完病人了,我就打開電腦,一秒變老師備課去;時間差不多了,我戴上圍裙就一秒變煮婦;老公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我幫忙,我就一秒變秘書;有文件進來了,我再一秒變翻譯!我的角色還不止這些,比Hold住姐多得可多呢!











2 則留言:

  1. 米米那妳女兒好多了嗎希望她的身體趕快健康看完之後,米米果然身懷絕技,18般武藝樣樣精通Hold住姐算什麼?米米姐才是厲害米米,我又來抓錯字了是戰鬥澡結果變成戰斗澡,小時候變這個後台灣現在好像看不到七喜汽水了因為我很久沒看過了
    [版主回覆2012/09/20 03:56]經過昨天一整天都沒怎麼進食,讓腸胃充分休息後,已經好多了。現在只是怕再發燒而已。謝謝你來幫我抓錯字!已經改好囉~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我不是幫,是來找碴的
    [版主回覆2012/10/04 03:29]謝謝來找碴~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