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365之214 - 過敏



http://www.visitacasas.com


我討厭我的過敏體質,換季的時候每天都鼻子癢、眼睛癢,噴嚏更是不停地打,整個人被搞得頭昏腦脹的,根本無法集中精神做事。不是換季時期的時候也常常在早上一起來就噴嚏連連、鼻水流不停!

但是所有過敏原中,我最痛恨的莫過於二十多歲後才對它產生過敏的貓毛!我非常喜歡小動物,貓咪更是我喜愛的可愛動物之一,但是自從最後一隻貓咪離開後,我的體質就漸漸開始對牠們的毛過敏了。昨天妹妹放學後應同學媽媽的邀請,一塊兒到他們家去喝杯茶、坐一坐。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一隻動作敏捷的黑貓咪竄跳過去,我心裡暗暗叫著不好了!

果然,坐下聊天不到五分鐘,我的喉嚨就開始癢到不行,還好那時茶已經泡好了,我就拼命小口小口的吞嚥,儘量忍耐。接著眼睛和鼻子也發作了,眼睛癢就絕對不能碰,不然會變本加厲;鼻子癢雖然不算什麼,但是它自行產生的鼻水就讓人受不了了,它不斷地想要流出,所以我只好不停地擤鼻涕,聊不到幾句話就得擦一次鼻水!

雖然我很想立刻落跑,但是一方面茶都還沒喝完、椅子也沒坐暖就忽然走掉有點突兀,另方面女兒跟同學玩得正開心,我也不忍心馬上就離開……


www.sanitasresponde.es

這時候跟我有兩面之緣的男主人下班回家了,很開心的坐下加入我們的談話,天啊!我雖然很想好好地跟他們夫妻聊個天南地北,但實際上痛苦得要死,所以只好認真集中注意力,儘量不在表面透露出我的難過。

還好沒多久後他們的大女兒打電話來,請爸爸去接她,而我的車因為沒有位子可停,所以同學媽媽要我停在他們的車庫門口,這下子同學爸爸因為要開車,所以剛好給我藉口可以逃出生天 回家。

真希望哪天能夠把體質調成無過敏,還我可與貓咪歡樂玩耍、和平相處的日子啊!


追記:

後來我上網查到,除了沾了唾液的毛,其實更恐怖的過敏原是他們的皮屑!因為皮屑會到處亂飄,一旦附著就很難去除。怪不得他們家看起來很乾淨,完全沒見到貓毛,但我的過敏卻發作得超恐怖,原來是皮屑在搞鬼!





4 則留言:

  1. 米米追記那裡有一個字打錯了,完全「每」見到貓毛,是(沒)唷過敏體質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完米米的敘述發現,我比米米幸福多了我只有快感冒的前夕,比較容易狂打噴嚏,不過噴嚏一打也代表我快感冒了
    [版主回覆2012/09/08 11:22]謝謝小愛的指正! 沒有過敏體質真的很幸福哪~

    回覆刪除
  2. 米米,妳還沒睡啊我有過敏體質,平常還好,但是我對藥物過敏更慘因為之前醫生曾說,你對很多止痛藥過敏,以後生小孩要小心沒藥可用
    [版主回覆2012/09/09 02:44]藥物過敏更嚴重啊!別害怕啦,我生了兩個都是沒打止痛針的,沒啥好害怕的~

    回覆刪除
  3. 偶也是過敏兒~~~~~~~~~~~~~~~~~~~
    [版主回覆2012/09/09 22:59]我們都好可憐啊~~~

    回覆刪除
  4. 對啊!藥物過敏更糟糕,因為不只生小孩,連我之前去開刀,吃的藥也過敏
    [版主回覆2012/09/09 22:54]哇,好可怕,要很小心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