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365之232 - 尷尬糗事



圖片取自: a3.mzstatic.com

糗到了!哈哈哈~



週日是老公表妹的生日,在她家裡烤肉宴客,兒子女兒又得以和表兄弟妹們共聚一堂一同玩耍了!
照例的全體吃吃喝喝,然後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各得其樂。

吃飽喝足切完蛋糕後不久就告辭回家了。把公公婆婆放在家裡,又送兒子到同學家玩。同學家住在鄰近的濱海小城,來回總共40分鐘,到家後稍事休息就又得出門接他了~@@

然後呢,晚上八點左右抵達同學家,我下車準備敲門的時候,從大門邊的落地玻璃看到大家正在昏暗的蠟燭光中唱生日歌,覺得不好在人家正要許願切蛋糕的時候打擾人家,就又悄悄的溜回車上。上了車就跟老公說:「今天原來是兒子同學的生日耶!兒子竟然不知道,都沒有幫人家買禮物,真不好意思!」然後我們就開著車在小城的街道上繞圈子,看看有沒有哪家店面開著,能幫人家買個什麼禮物。結果星期天晚上了,當然是啥都沒開(阿根廷的商店週日都休假)。

沒辦法了,只好去接兒子的時候道個歉,然後再讓兒子禮拜二上學的時候補個禮物吧,我們討論。

所以當同學媽媽跟同學和我家兒子來開門的時候,我立刻說:「我不知道是他生日呢~」(指的當然是她兒子)
「哦,沒關係啦!」同學媽媽客氣的說。
「你知道是他生日嗎?」我轉過來問兒子,兒子搖頭「那你禮拜二再把禮物帶到學校給他好了。」
同學媽媽說:「不必了啦~」
我說:「當然要啊!」
她這時候卻說:「他生日是暑假期間,所以總是無法跟同學們一起過呢。」
什麼跟什麼啊?那是因為生日是暑假期間所以現在才補慶祝嗎?會不會等了太久一點兒了啊?不過在這個墨門特(註)我也不好多問了,只好帶點兒尷尬的跟兒子離開。

一邊走向車子,我一邊問兒子同學邀請他的時候沒告訴他生日的事情嗎?這時候兒子才說:「今天慶祝的不是同學的生日啦!是他媽媽生日啦!」
噗~真是糗大了!不過他媽媽也太拐彎抹角了吧?直接告訴我是她生日不就得了?害我一直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最令人慶幸的是,還好是週日,沒有任何一家店面在營業,不然買了禮物去送兒子同學不更是糗嗎?哈哈哈哈!!!

註:墨門特=moment





1 則留言:

  1. 還好外國人重視假日不營業,否則真的糗大了
    [版主回覆2012/10/04 03:28]哈哈哈!對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