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365之239 - 謙虛的智慧


老公跟著附近的運動俱樂部內的教練練跑已經有好幾年了。教練是位看起來毫不起眼的老先生,但他卻有著輝煌的運動史!


那薩利歐教練
(圖片取自學生們為教練設的臉書粉絲專頁)

他的名字是Nazario Araujo,除了許多的國內外獎項外,他更有幸參與了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的42K馬拉松賽事。雖然有著奧運和許多冠軍和紀錄的光環,那薩利歐卻毫無架子,對每個人都親切和藹。

過了體能巔峰後,他決定投身教育新血的工作,讓許多像他一樣貧寒出身的孩子們也能有機會藉著運動大放光芒。

我生平最敬佩的就是像那薩利歐這種人了:不因自己的成就或是學歷而自大、驕傲,反而將自己豐富的經歷傾囊而出,無私地用來教育他人。

曾經因工作的關係跟老公被派到台灣時,也認識了一位居上不驕的大老闆-羅先生。羅先生是我們當時老闆的朋友,知道了我們遠從阿根廷到台灣出差見習,在高雄無親無友的,立刻就空出一個下午親自開車帶我們夫妻倆到佛光山遊玩,晚上還請我們和他的家人一起外出吃飯。羅先生是好幾個公司的大老闆,他根本沒有必要對朋友的兩個小職員做出任何付出,但他還是抽空照顧、款待我們,讓我們非常感動。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跟羅先生的女兒保持聯絡,雖然在地球兩端但透過臉書溝通很方便。記得去年某次遇到了自持家境富裕就看人低的人和事,氣不過又失望之餘,在臉書上寫下了幾句話。海倫立刻留言安慰我,我則藉機再次感謝她的父親在台灣的招待,因為看到負面的示範,所以讓我想起正面典範的羅先生!
海倫回答道:「父親總是說:『稻穗越飽滿越懂得彎腰』」。羅先生真正實踐了一個人越有成就,就越要有謙沖的胸襟,並且以身教教育出了他優秀的兒女們。



圖片取自 http://pic.pimg.tw

盛氣凌人使人厭惡,謙沖為懷讓人尊敬,「滿招損 , 謙受益」是今日的感想,與大家共勉。





3 則留言:

  1. 滿招損,謙受益。這句話用的真好。
    那位教練先生和台灣的羅先生,都是為人謙沖的成功者,值得我們沒什成就卻開始搖擺的後生做榜樣。
    米米因為一個下午的接待和晚飯而念茲在茲地感恩不已,也讓天天感動不已,難怪每次在米米的文章中都看得到因為小事而感恩不已的事情。
    反過來說,對米米不好的人,米米卻很少提及,天天對米米和米米的老公給多多讚。
    [版主回覆2012/10/02 05:15]因為我認為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這回事,人家沒有責任一定要對我好,所以對於別人不求回報、不牟利益的付出我都深深感謝。或許是見過太多自私現實的人了吧?這種好人好事我特別感恩。對於不好的人、不好的事也不是從未碰到,只是我不願將部落格變成負面情緒的出口,讓格友們都成為我的出氣筒!當然很多時候我還是無法避免寫抱怨文,但我不希望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哇!還有好多想寫,乾脆把想給你的回應寫成一篇文章好了!天天明天再來看回應文章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樣有大愛精神的長著
    不衣老賣老的確令人尊敬
    [版主回覆2012/10/04 01:14]是啊!他們是我最好的榜樣!

    回覆刪除
  3. 時時感恩,能夠為自己帶來更好的生活,米米就是懂得感恩的台灣女孩
    [版主回覆2012/10/04 01:24]~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