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365之240 - 回覆天天的回應


上一篇文章提到了我敬佩的一種態度: 居上不驕、謙沖自牧。

天天針對內容做了回應,而我開始寫回覆時卻思緒泉湧,越寫越多欲罷不能,所以乾脆把想回覆的思想都寫成一篇文章好了!

天天說:

「滿招損,謙受益。這句話用的真好。

那位教練先生和台灣的羅先生,都是為人謙沖的成功者,值得我們沒什成就卻開始搖擺的後生做榜樣。

米米因為一個下午的接待和晚飯而念茲在茲地感恩不已,也讓天天感動不已,難怪每次在米米的文章中都看得到因為小事而感恩不已的事情。

反過來說,對米米不好的人,米米卻很少提及,天天對米米和米米的老公給多多讚。


米米道:

感恩是因為我認為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這回事,人家沒有責任一定要對我好,所以對於別人不求回報、不牟利益的付出我都深深感謝。或許是見過、接觸過太多自私現實的人了吧?所以遇到這種好人好事我特別感恩。對於羅先生的印象更是深刻,因為他真的是多家大公司的董事長,雖然我們在阿根廷幫他的船服務過,但也沒有必要他花費自己的時間親自帶我們出遊,他大可隨便指派下屬接待我們即可。

另一家我們大力協助的公司,船長和船員被扣押在港口整整兩年,後來是我們夫妻倆跑上跑下辦手續、看海巡長官的臉色,折騰了好一陣子才好不容易才把他們送回台灣,那次我們一分酬勞都沒拿到,連車子開來開去超過一千公里的油費都沒有。但是我們都很慶幸船長船員都終於能回家,這樣就足夠了。
到了台灣這家公司也請吃飯,但對那次的事情輕描淡寫的掃過。對他們的飯局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對他們、對我們都只是應酬罷了。所以天天也別以為我真的對隨便什麼人請吃飯、送個禮都會上心感念啦!哈哈~

對於不好的人、不好的事不是未碰到,只是雖然我遠在阿根廷,沒什麼人會認識我說的人和事,我可以大力埋怨訴苦都沒關係,但我不願將部落格變成負面情緒的出 口,讓格友們都成為我的出氣筒!當然很多時候我還是無法避免寫抱怨文,但我不希望部落格的走向是負面的,我不是這樣的人,也不想讓自己和部落格變成我不喜 歡的樣子。不過我想我還是得找到管道抒發我的負面情緒,我深信我的病痛全都是跟隱忍有關……

這些年來經過了很多事情,說苦其實比不上真正苦的人,但說輕鬆也真的一點兒也不輕鬆,但我學到了很多在安逸中絕對學不到的事情和處世態度。我知道抱怨解決不了我的問題,我也知道大部分的時候焦慮是沒用的(雖然我還是無法控制這部分)。我最常做的就是感恩。就算是遇到了問題和煩惱我也感恩;因為我總是想:「雖然現在我覺得很痛苦,但是老天爺一定是已經幫我把大事化小了,要不是這樣,我的問題一定會更大、更麻煩、更難解!」,或是「上帝一定是要透過這件事教導我、準備我,好讓我在日後做大事!」(←這就是所謂的一廂情願或是自我感覺良好嗎?哈哈哈!)












3 則留言:

  1. 看了米米寫這篇文章,那我的阿根廷國土文章呢有空請米米寫一篇吧
    [版主回覆2012/10/04 01:11]小愛我沒忘記跟你的約定!只是暫時還沒有靈感罷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米米,那祝米米快點有靈感那我就可以見識阿根廷的廣大國土了
    [版主回覆2012/10/10 10:31]托妳的福我多了一個寫文章的主題~ ^_^

    回覆刪除
  3. 上帝一定會透過某些事教導我們..
    不在部落格做負面..
    相信米米一定會更加快樂...而且幸福!!
    [版主回覆2012/10/24 03:12]希望如此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