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365之269 - 低氣壓


這兩天心情其實滿低落的,除了感冒剛才好轉之外,老公前天晚上出差去了……雖然因為有公公婆婆的幫忙,生活還是保持正常,步調並沒有因此而更繁重,但伴侶不在身邊的失落感還是無法避免。加上最近精神上越來越累,非常希望暑假快點開始,這樣我就可以脫離每天得趕著做午餐、陪(逼)妹妹做功課、幫她綁頭髮換制服收書包、接送學校等等、等等的,一堆重複循環、沒完沒了的日常瑣事……門外的狂風對心情的好轉更是一點兒幫助都沒有。

我知道其實這些抱怨非常不成熟;我知道其實世界上比自己更辛苦勞累的人多得是;我知道其實自己很幸福了……但總是有這麼些感到自己無法負荷一切的時候;總是有某些眼淚整天都在眼睛裡打轉的日子;也總是有一些連我這個正面人都無法立刻化解的低落。

其實,老公出差、小孩瑣事、日常單調的步伐,都是表面的小問題。我知道真正讓我焦慮不安、心情低落的問題,是跟金錢有關。金錢的負面壓力是十多年來的大課題。原本以為一切都已經上了軌道的狀況,又因為大環境的關係落了下來。

本來對於學期即將在十二月結束感到鬆了口氣,但是因為生活的壓力,不得不為現實折下腰,接受必須接收新學生,並繼續工作到一月底的安排。
我知道我應該為此感到欣慰,畢竟老天幫我又開了一扇窗來增加家庭的收入……只希望我的精神和身體可以平安承受一切。

好消息是,我二哥幫我在首都買到並寄來台灣的魚腥草了!昨天已經按照醫生吩咐,喝了第一份。至少部分的健康問題可以開始解決了!真是太好了~ ^^

希望待會去做運動回來心情能恢復正常啊! 每次生病情緒就會down,今年又頻頻生病,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2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看得出來,米米跟妳先生的鶼鰈情深雖然我不知道妹妹幾歲不過我覺得,妳可以試著教她自己綁頭髮,換制服、整理書包妹妹這樣可以獨立,妳又可以多點時間喘息人都需要紓發情緒,妳有不開心就要寫出來,千萬別以為這樣抱怨不成熟壓力鍋久了也是會爆炸,適當的疏壓很重要
    [版主回覆2012/12/04 03:42]妹妹今年七歲,綁頭髮可能還不行,但是收書包和換制服都慢慢交給她自己做了!還好學校的教學部分已經結束了,剩下這兩個星期只是到學校參加康樂活動,還有做做聖誕掛飾等等,不必再做功課了!唷呼!我不是很喜歡寫負面的東西,因為我想大家應該不會喜歡看別人的抱怨文,而且也不想把大家當情緒回收桶。不過既然妳不介意的話,我就繼續寫囉~噗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真朋友,是不會介意聽朋友抱怨的可以分享喜、怒、哀、樂,才是真朋友嘛
    [版主回覆2012/12/26 10:45]謝謝小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