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365之257 - 白阿姨<中>



「咦,你今天怎麼會來搭這路公車?」小翠好奇地問同班同學張博文。
「我舅舅住在妳家附近,今天我要去他家玩」
「原來如此。對了!你今天數學考得怎麼樣?第三題我覺得最難……」小翠一邊說一邊做著好像還在考試中的緊張表情。
「第三題我覺得還好啦,可是第五題的三角函數我一直算不出來,緊張死了!」張博文抱著頭做出誇張的搞笑表情,全班公認的諧星演起戲來是所向無敵的,沒人能忍俊,當然也逗得小翠笑不可抑。

聊著聊著公車來了,兩人就一塊兒上了車繼續聊。

帶著愉快的心情到了家,卻一進玄關就聽到白阿姨壓低了聲音說著「……這樣可不行啊,小翠才幾歲?現在努力學業比較重要,妳絕對不可以允許她交男朋友!而且那樣子在大庭廣眾的跟一個男生那麼親密,唉,傷風敗俗是句太嚴重的話了,但就怕被人議論她不檢點哪……。」

聽到最後兩句,小翠感到全身血液一下子全部衝到腦門上,頭皮發麻不能自己,像被點了穴道一樣動彈不得。雖然知道白阿姨說的是自己,卻無法釐清她說的到底是什麼事。小翠當下不知該衝出門,還是進去問個清楚,雖然完全不想見到白阿姨那自以為擁有天下真理的那副嘴臉,但也不願就這樣蒙上不白之冤,於是不顧一切的進去面對了。

白阿姨一見到她立刻挑起眉毛裝沒事,笑著說「小翠,妳回來啦?」白阿姨那副做作虛假的臉令她怒火一下子冒了上來!小翠看了看媽媽,只見她的表情平靜,於是暫時安下了心。
鼓起勇氣直接問她「阿姨,妳剛才是在說我嗎?」
「唉,小翠啊,不是阿姨想說妳,可是妳也不小了該懂得拿捏分寸,怎可以在大庭廣眾下那樣子呢?」白阿姨邊說邊搖頭。
「白阿姨妳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小翠努力按耐著自己的情緒「妳究竟看到什麼了?」
「就剛才妳在公車站牌那兒跟個男生耳鬢廝磨的,這……成何體統啊!唉。」
「我不過是跟同學聊聊天、討論功課而已,妳用哪隻眼睛看到我跟他耳鬢廝磨?」小翠終究還是忍不住激動,聲音也揚了起來。
「哎唷哎唷,幹嘛惱羞成怒啊?我不過是好意來勸妳一聲而已,要不是看在妳媽的份上,我才懶得管呢!」白阿姨假皺個眉,眼睛翻向一邊看,做出不屑的表情。
「妳……!」
小翠媽媽這時候出聲了「好了好了,小翠,不可以沒有禮貌,妳先上樓去。」
「就是說呀,婉婷,妳這個女兒怎麼……」白阿姨正想要藉機數落,卻被小翠媽媽開口打斷了「白凌,請妳先離開吧,我要跟小翠談談。」
「什麼?可是……」
「我先上樓去,不送妳出門了,再見。」說完婉婷就轉身上去了。

白阿姨見到沒戲唱了,只好扁扁嘴拿起皮包離開。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白阿姨不只白目還很機車,(狼賈米粉怡話燒)
    [版主回覆2012/12/04 01:07]哈哈~小愛入戲好深!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