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65之249 - 趕場




因為唾液腺再次阻塞發炎的關係,生理影響心理,上星期的心情一度非常低落,所以對於原本想要邀請女兒同班的媽媽團來喝下午茶慶生的主意搖擺不定。後來抗生素吞了幾天,加上週末的休息後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就決定要慶生。沒想到九號當天又讓根本不干我事的別人紛爭煩心,心情不好誰還會想要搞聚會?還好生日一早起床心情就不錯。雖然還沒決定是否要辦聚會,但蛋糕還是要烘培的,讓孩子們陪著吹一下期待中的蠟燭是每年都必備的節目!

把拿手的戚風蛋糕送進烤箱時,看了廚房牆上的鐘,時間還好早,還有充裕的時間準備其他東西加上午餐呢!心情就更好了點兒。又著手做起了也是很拿手、深獲各界好評的快速檸檬蛋糕。攪拌好蛋糕液之後就開始準備午餐。





聊得太開心只記得在客人來之前拍了這一張!
女兒吃完飯、送進學校後才真正決定要邀請媽媽團來喝下午茶,於是開始傳簡訊、整理客廳環境、添購了些小茶點;時間到了之後媽媽朋友們陸續抵達,開心地聊天、交換情報、享用茶點蛋糕,反正就是嘴巴一直都沒停就是了!呵呵~然後果然還是檸檬蛋糕得到好評第一名,戚風蛋糕第二名,外面買的茶點沒人要吃!XD

到點該去接小孩的時候,所有媽媽一哄而散!今天生日我最大,老公自己一人負責接送女兒兒子,我則是悠閒的留在家裡善後,等待得意門生變朋友的思勤來喝第二攤生日茶。

女兒到家後,我突然想起她第二天有英文考試卻一點都還沒複習,多虧了媽媽團員之一提醒我,不然我早就忘了這回事,所以趕快趁思勤還沒到,先讀一下書。沒多久思勤就到了,雖然我們還沒複習完,但大致沒什麼問題了,明早再加強一下應該就可以啦~

思勤明年一月就要結婚了,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同學她都沒請,但是老師我卻是早早就被通知預約了!我告訴她可以幫她構思如何裝飾婚禮場地,所以這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好點子都會把圖片和網址放在dropbox檔案夾裡分享給她。我們趁她來訪的獨處時間聊了一下裝飾的事情,然後又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大堆。八點半左右思勤一走,我們馬上起身到老公表姊家,因為老公阿姨跟我同一天生日,所以家族一起聚一聚吃晚飯。

十點多鐘老公又送我先行衝回家,因為十點半必須參加遠距師培班的同步課程!到家還好我的筆電沒關,趕緊接上耳機、麥克風、視訊,但越急越找不到課程連結啊!!!結果在最後一分鐘終於成功連進同步教室,剛好趕上課程的開始,總算鬆了一口氣~

真是個席不暇暖的生日啊!

3 則留言:

  1. 米米老師要破費了,妳的得意門生變朋友,我想妳的荷包要失血不少喔
    [版主回覆2012/10/24 03:19]雖然阿根廷不包禮金,但禮物還是少不了的~不過朋友就是互相嘛!這麼重要的日子破費些也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2. ㄏㄏ..原來當初我就是被米米ㄉ拿手烘焙吸引來ㄉ..才會將您訂閱為美食天地 
    [版主回覆2012/10/24 03:22]哈哈,是被騙來的嗎?我這邊的美食沒幾樣呢!

    回覆刪除
  3. 真是個忙碌又充實的生日啊
    [版主回覆2012/11/18 10:09]呵呵,真的是這樣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