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365之244 - 僑教雙週刊






華文網的部落格其實開啟蠻久了,但是今年開始寫365才慢慢將一些教學心得和相關文章貼過去。但從一開始就困擾我的是,由於華文網部落格的設定系統跟我使用過的其他部落格平台很不同,所以一直沒能成功將版面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樣子,也不懂得如何使用更改背景圖等功能。

但現在透過師資培訓班的部落格設置多媒體課程,我終於都知道了!所以現在可以慢慢把所學都用在部落格美化上頭,真是太好啦!

另外一項超棒的發現就是僑教雙週刊,雖然也訂閱很久了,但因為一直以為內容是針對小朋友的,所以都沒有細看,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內容也含有針對青少年或是成人的「我會說華語」單元。裡面不但附有情境對話,還有語音及漢字的練習題及相關的文化內容,最棒的是,不只是每個部分都附有真人發音,而且無論是音檔還是純文字或是PDF,所有的內容都能夠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裡面編輯使用!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驚喜呀!

昨天立刻就用僑教雙週刊的內容讓學生們做聽力練習,效果超好!因為阿根廷本來就比較難找到教華語的教材,聽力的內容更是如此。一直想要找到如何可以克服這項難題的辦法,結果踏破鐵鞋無覓處,原來我需要的唾手可得,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1 則留言:

  1. 恭喜米米,總算找到好用的華文教材啦
    [版主回覆2012/10/24 03:10]是啊!可喜可賀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