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挑戰365之57 - 幸福後院



讓我感到幸福、開心的事情,總是那些最簡單也最平凡的……


身為專職煮婦,最令我感到幸福的,莫過於在院子裡能有一小塊地,上面種著烹調常用的香菜的。這樣,當我在調酥皮餃餡兒的時候,可以直接開門到後院去剪一些青蔥調味;熬煮莎莎紅醬的時候,去摘兩片月桂葉來添加香氣;準備做雞肉或是牛肉排的時候,一小把巴西里就足以添增風味。



我家後院,還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常常,不知怎地就會自己長出一些很棒的植物~像上圖左邊的大葉月桂樹,就是悄悄的在一大叢玫瑰花下面自己長出來的!當我發現的時候它才剛發芽不久,我觀察它的葉片後,立刻懷疑是月桂,結果掐了一下葉子,果然它的香味立刻溢滿我的手指證實了我的懷疑!!!也太巧了吧?正好幾個月前我才在某個地方看中了這種大葉、香氣濃厚品種的月桂,結果它立刻就飛到我家後院來送給我了~


另外也經常會從廚餘回收的坑洞裡,長出馬鈴薯或是南瓜芽出來,前年還長出了一棵杏樹,我們把它移植到院子裡陽光充足的地方,現在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了呢!


雖然住在這個幾近沙漠的寒冷沿海城市,讓我們無法經常出門踏青遊玩,但是後院的一小片青翠,就足以讓我喜樂滿懷了~知足感恩,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