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挑戰365之58 - 生活小妙方:清除果汁漬



只要是人,都會遇上一些日常生活上的小難題,不過還好大部分都是有方法能解決的,今天就讓我來分享一個從網路上找到,但經過我的實踐後證實真的有用的小妙方給大家吧!以後也會陸續分享更多好用的生活妙方~


女兒大概四歲左右的時候,某天我們陪老公出發到85公里外的鄰城參加10K路跑。那天天氣滿熱的,女兒穿了新買的鵝黃色洋裝。就在車子啟動前一秒,婆婆拿了一個袋子跑出門來,原來是她買了新鮮櫻桃給孩子們帶在路上吃。當我知道是櫻桃的那一刻,心裡就浮上了不詳的預感。


pic from: 4.bp.blogspot.com


想要阻止小女孩在一個小時的路程裡,忍住不吃手上拿著的櫻桃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乎,慘劇就這麼發生了!小小孩在新買的洋裝前襟上滴了好幾滴紫紅色的櫻桃汁!!!當下除了心痛別無它法,只好忍了一個下午,一直到到家了才著手處理。


起先試著用傳統洗滌方法:白皂、洗衣粉、洗碗精都用上了,結果只是讓紫紅色變成紫色而已。我只好很氣餒又生氣的上網查資料,希望能有方法挽救那件洋裝。好在真的讓我找到了!後來我結合了三種方法交替使用,才讓痕跡淡化到幾乎無法察覺,那就是:食鹽/小蘇打/檸檬汁。


我先用濃鹽水搓洗,再用小蘇打粉搓洗,最後使用檸檬汁,然後週而復始的重複同樣的程序。中間偶爾用清水沖乾淨以觀察污漬清洗狀況,直到櫻桃汁幾乎看不見了才罷休。雖然很麻煩,但是能夠救回那件洋裝真的讓我很欣慰,覺得很值得!


這個方法可以用在各種會染色的果汁漬上,若能在剛沾上的時候就立刻清理當然是最好,但是如果像我一樣出門在外,根本沒地方清洗也沒關係,最多就是多費些功夫而已,但還是可以清乾淨的。


希望這個小妙方也能幫助到大家哦~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12/04/09 11:34]我不清楚這邊有沒有那種水晶皂耶~

    回覆刪除
  2. 米米可以看看阿根廷,有沒有賣台灣貨的超市如果有,說不定有水晶皂
    [版主回覆2012/04/22 09:02]ok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