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挑戰365之81 - 腦細胞大量毀滅的一天


原本應該是美妙的星期三,就因為星期二沒有深思熟慮就答應的翻譯工作,演變成了米米因為壓力太大幾乎爆發變成爆米花的焦慮星期三!


話說昨天中部翻譯社的勞菈來電告知,有客戶需要中翻西文件的公證翻譯。有工作豈有不接的道理呢?況且今天沒課剛好可以用來賺外快。但勞菈接著又說:「客戶是週五就需要哦,我們可以接嗎?」我掐指算了一算(什麼啊?以為自己是米半仙嗎?)想了想,反正才星期二,來得及啦!就回答她:「時間有點緊,但是可以!」

就這樣,我為自己挖了個坑還自動跳了下去!


說好週二當天下午她就會把客戶要翻譯的文件掃描檔電郵給我,好讓我立刻就可以開始工作,一直到8點我去上課前郵件卻還沒到。上完課後回到家吃了飯,都晚上十點多了,郵件還是沒收到,這時候我就有點兒緊張了,於是發了簡訊給勞菈。她沒回,我體諒是辦公時間外傳的簡訊,人家有權利不回,就先放下去休息上網了。


今天以很悠閒的心情起床吃早餐,忽然想起還沒收到文件檔案,立刻再傳一則簡訊給勞菈:沒回。十點多我已經大緊張,直接撥電話過去,結果竟然都沒人接!!!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小翻譯社的老闆是位四十出頭的女生:瑪莉娜。瑪莉娜非常積極有衝勁,我們認識很久了,她知道我是翻譯就立刻邀我跟她的翻譯社合作,是位很有遠景視野的職業女性。但前兩年她跟新老公移居到首都,所以中部的業務就交給了勞菈負責,但她還是了解社內的狀況,因為勞菈都會跟她報告。

結果瑪莉娜竟然也不接電話!那個時候我已經急死了,但該做的還是得做:煮飯、伺候小姐吃飯和準備上學,所以一邊做著家事一邊著急工作,一邊還得奈著性子努力不要變成「吼媽媽」。


還好幾分鐘後瑪莉娜就傳來了電郵,問我有什麼事情,說她雖然在上課不能接電話,但是還是能收發電郵,要我有急事的話就傳電郵給她。於是我立馬寫了一封超長的郵件告訴她來龍去脈!然後一切就開始解決了~

先是勞菈馬上回電,我告訴她我一直連絡不上她,所以只好跟瑪莉娜聯繫了,她一直說她郵件週二晚上就傳了、今早又傳了云云,我已經被她害得腦充血了,口氣自然比較冷淡。她於是說立刻再傳,我等了一陣子還是沒有,她說再傳,還是沒有。她到最後說:「我老公、我女兒、辦公室小姐還有瑪莉娜都收到了耶!怎會這樣?」到這裡我才比較相信她是真的有發過~(疑心病很重唷我)


最後,下午一點多,老公都把女兒送上學了才收到一封瑪莉娜轉寄給我,附有掃描檔的郵件。那時候我的肩頸已經因為緊張過度又僵又痛了,因為都這麼晚了,翻譯好的文件幾乎是不可能及時寄達目的地的,所以我帶著持續焦慮的沮喪心情坐下準備翻譯。

說時遲那時快,我才剛坐定,送女兒上學回家的老公就告訴我說:「你在熬的葡萄果醬溢出來了,不過我已經把火關小。」我聽到立刻飛奔下樓到廚房查看,唉~一整鍋的果醬竟然溢出一半~我一早上辛苦了一個多小時打汁+兩個多小時熬煮,流失了一半!

更別提還得把流到地上和爐子裡面的果醬清理乾淨呢!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心裡面悲苦委屈得幾乎流眼淚。


不過氣憤的心情蓋過了悲傷的心情,於是就化憤怒為行動,抓起抹布和一盆水開始跟地上的果醬奮戰起來。過了一會兒老公來了,看到我氣急敗壞又沮喪委屈的模樣,就趕快自告奮勇要幫我把流到爐子裡面的果醬清理乾淨。真是好老公!♥♥♥♥♥(給他五顆心/星)


擦完地後,抬頭一看:兩點半了!拉丁操去不成了!!!因為還要翻譯啊~後來心一橫,反正來不及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先跳了再說!說不定跳完轉換了心情,一切都能好轉~


抓了外套就衝到拉丁操教室去,沒想到門一開見到的不是熟女老師,竟然是……哦,那,又是另一個故事啦~敬請期待哦~ ; )




P.S.: 沒想到只是想把事發過程稍微寫一下,就一發不可收拾,演變成1500字的文章了!XD











3 則留言:

  1. 想想$$$,心情會好一點。
    [版主回覆2012/05/04 05:39]我就是想到能賺到的其實沒多少,所以更覺不值得受這麼大的壓力啊!

    回覆刪除
  2. 把不開心的過程全寫出來,對心情比較好雖然時間已經過這麼久了
    [版主回覆2012/07/31 03:16]嗯~我確實很缺少抒發我的情緒和思想,所以都積成病了!

    回覆刪除
  3. 心情要適時的抒發,才能有更健康 的身體喔
    [版主回覆2012/08/14 05:05]好難啊~我不大愛跟別人講自己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