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挑戰365之61 - 自我介紹 2


第二段的自我介紹來囉~今天就來說說我自己覺得自己有哪些優缺點:


優點:


  • 友好。我是一個很和藹可親的人,可是我需要一點點時間打破內心的那一層薄冰,才能釋放出和善的訊息。以前通常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有距離吧,但是很快就會發現我外向的那一面了!而隨著年紀和對人際關係經歷的增加,我也一直儘量努力縮短破冰的時間。但是通常若是在較正式的場合,我還是會傾聽比說話來得多、觀察比參與來得多,一直等到我覺得是最恰當的發言時間才會開始互動。
  • 隨和 、親切 。跟各種各樣的人都能相處得很好,但並不代表可以跟所有人都成為朋友
  • 健談、反應快、搞笑。 聚會聊天時,我幾乎所有的話題都能聊得上,若是我願意的話,我能不斷開闢話題,或是根據當時話題及時反應,讓大家樂得哈哈笑,絕不會有冷場!
  • 樂觀。我具有正面思考的能力,無論情況多壞,我還是能從當中找出好的一面。
  • 開朗。笑口常開是我的標誌。
  • 適應力強、能屈能伸。情勢所需之時,我還是能低下頭、折下腰繼續走下去,只要有持續前進帶我走出陰霾的路,我都願意走。
  • 審美觀、品味。身為天秤座人,這些都是必備的。



缺點:


  • 點子很多、落實很少。大家對我都有些誤解,我其實是行動力很差的人~若是想到的當下不立刻卯起來去做的話,稍待一會兒就沒勁兒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三分鐘熱度,如果沒有趁熱打鐵的話,就成不了事。
  • 急性子。沒啥耐心,卻遇上了慢郎中老公,還生了一個慢郎中兒子。真是注定來折騰我的啊!
  • 優柔寡斷。奇怪的是在大事情上我算滿果斷的,但遇上了小事情,如:鞋子買什麼顏色的、衣服買哪種款式的,就左右徘徊、拿捏不定!
  • 怕得罪人。這種個性造成自己的不少困擾,還好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也懂得多保護和在意自己一些了~
  • 心情容易受他人影響。很容易就會因為別人的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態度而讓自己的心情盪到谷底。努力改進中!
  • 好強。這有時候是優點,但有時候也變成害到自己的缺點,容易為了避免失敗而硬撐、過於勉強自己。
  • 懶散。這個就不需要解釋了吧?


以上是我對自己的感覺,問親友的話應該會得到一些不同的觀點,但是我從沒問過也不確定是否想要去問,所以,就醬~


另:附上剛才在網上看到唐立淇寫的「人前隨和、人後難搞」星座排行榜。我一看到標題就知道天秤座一定有排上名次,果然不錯!而且還是第二名哩~很準哦!

(而且女兒也得到第三名呢!我一直以為她會是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女孩,但看來我錯了,看完這篇後讓我放心不少!哈哈)



第一名:射手座

射手座的人表面看來樂天隨和,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心裡卻都有張評分表,非常有主見,而且嚴苛、挑剔。即使已經跟對方哈啦老半天,也不代表真的打開心防,或把心裡的真心話說出來,好似所有人在他的心中都是一文不值。

第二名:天秤座

天秤座的人不擅長拒絕,喜歡氣氛活絡的感覺,給人的印象都是好好先生或小姐,很難與難搞聯想。但天秤絕不是省油的燈,觀察能力強,又不會被情緒左右,是非恩怨都記得清清楚楚,時機到時就會讓你知道他不好欺負。

第三名:雙魚座

雙魚座一向笑臉迎人,能不衝突、不得罪最好,看起來好像很好商量。殊不知這可能是保護色,有一款雙魚私底下是非常挑剔的完美主義者,而且頗勢利,如果對他沒啥幫助,就會漸行漸遠;若被看穿勢利的企圖,也會忽然失聯擺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