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挑戰365之62 - 超過60篇了!



哇!好快!已經寫了超過60篇的365!真是為自己高興~

原本以為會很快就沒題材好寫了,沒想到卻是寫得越多文思越順哩!現在隨手拾起一個思緒,就能亂掰寫出一篇短文了!真的要感謝中女時代發起這個活動,以及對手們的跟進和允許我的延遲加入,讓自己的亂掰寫作能力日日增加!


說到對手和戰友們,每個人的寫作走向和風格都迴然不同,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更何況我們總共有四個人,能學到的就更多了!


首先來說說我們的365發起者兼大會主席:三毛貓。貓小姐文筆了得,走的是文青路線,通常能夠針對生活上的體驗與感想行雲流水,發表出非常有深度的見解。她也是最認真撰文的戰友(真不愧是主席),每次因故不得不寫些搞笑的「老闆語錄」之類的短文,就會懊惱不已,讓經常寫些混篇數簡短文章的我幾乎暗自羞愧。


接下來談談李艾瑪小姐。這位努力創業的青年,文章風格偏向敗家購物介紹以及生活、工作點滴紀錄,文裡言之有物,從文章內可看出創業青年的努力和煩惱、工作與享樂之間的掙扎。食記也在文章種類裡佔地頗多,常常讓人一邊看文一邊流口水,真是很殘忍!總而言之是個滿多元又多彩的部落格!


最後一位是灰鴿先生。鴿子的文章以短文為主,通常跟工作和生活有關,有時候會發表電影觀後感,讓我們知道哪些影片值得進戲院看、哪些等DVD發行後去租回家欣賞就足夠。他對漫畫也很有研究,只可惜遠在阿根廷的我沒有機會看那些漫畫!

由於他從事服務業,所以經常能夠跟大家分享一些工作上的趣事,甚至一些奇怪的現象。偶爾也會有一些關於他的偶像"貴婦奈奈"的文章,分享他追星的見聞還有跟偶像互動的過程。


至於我的風格和寫作走向,就送給對手/戰友們當題材好好發揮一篇吧!(別謝我了,不用客氣!哈哈哈~)







4 則留言:

  1. 米米不容易喔..你的中文程度之好..不像是從小就移民國外的人..連續60篇了..我忍不住要浮出來給你拍拍手了..
    [版主回覆2012/04/08 02:47]謝謝Jannifer的鼓勵,可不可以請你多浮出來留言呢?

    回覆刪除
  2. 就這樣 隔空胼手胝足 互相鼓勵 互相砥礪
    [版主回覆2012/04/08 11:35]沒錯! 感謝他們的共同努力, 才能走了這麼長遠!

    回覆刪除
  3. 米米隨便掰都流暢成文喔

    回覆刪除
  4. 米米隨便掰都流暢成文喔
    中文的功力不錯喔
    [版主回覆2012/04/15 09:30]不好意思啦~是你不嫌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