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365之164 - 滑嫩布丁



圖片來源 http://mejorencasa.com.ar


布丁是我這輩子學會做的第一道甜點。

阿根廷的公立小學只上半天課,我小時候上的是早上班,另外一週有兩天的下午會隨著幾位同學到另所公立學校的實驗教室去玩實驗。實驗教室裡有一位指導老師,但老師並不會指定主題,而是我們自行翻閱書籍選擇想要玩的實驗,老師再協助我們完成。

有一天我翻到了布丁食譜,於是我將做法抄了下來帶回家,按部就班的將幾樣簡單的材料混合、蒸熟,第一次做就很成功的布丁就如此誕生了!其實仔細想一想,烹調也是化學實驗的一種,經由溫度和佐料的作用,將各種不同的食材從生到熟、從平淡或無味變成讓味蕾驚艷的美味料理,對不對?

到現在都還記得哥哥們一邊大口享用我的布丁,一邊還不忘要作弄我直說:「好難吃!好難吃!」的模樣!

今天就來分享這道簡單又美味的甜點食譜:

材料:

牛奶:  1/2公升
雞蛋:  5個
砂糖:  150公克
香草精: 少許

做法:

1.先從150公克的砂糖中分出兩湯匙備用。

2.將蛋和砂糖一起打散,再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勻。

3.將之前分出的砂糖置於適當容器裡,放在爐火上溶化,期間要用木勺不時攪拌一下,等糖漿呈琥珀色時就可起火倒入模型中。

4.待糖漿冷卻後即可將之前準備好的布丁液也倒入模型中。

布丁可用蒸籠蒸熟,也可以用烤箱蒸,若是使用烤箱的話,必須準備一個裝了水的烤盤,再把模型放在裡面。
火不可太大不然布丁液會起泡,起了泡的布丁體口感不夠細緻不好吃(不過也有人喜歡那種粗糙感),等到用竹籤或是刀子測試後,取出時乾淨沒有沾液體就可以起火放涼囉~

享用之前最好在冰箱裡頭放兩個小時以上。
阿根廷的吃法是在上桌時加上一點打發的鮮奶油,或是阿根廷特產牛奶醬,啊~真好吃!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布丁.遊其是古早味的
    現在的牛奶布丁我不愛~
    [版主回覆2012/07/21 08:03]不知道牛奶布丁跟古早味的有何不同耶,有機會回台灣再兩種都嘗嘗比較比較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