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365之166 - 小囊腫



開始吞抗生素後已經好多了的精神體力,突然又在凌晨五點高燒發起的時候猝然降低。艱難的下床,在黑暗中摸索下樓吞消炎藥,再回到床上邊打哆嗦邊忍耐因高溫引起的皮膚刺痛,然後在藥效開始發作之時才迷迷糊糊的昏睡。

中午將午餐準備好,老公就開車陪我去照超音波。
明明掛到十二點四十的號,但等到一點十分還沒輪到我。百般無聊下開始觀察來往的人們。一對年輕情侶神態輕鬆地走過,男人經過我們的時候咳不停,還很沒禮貌更沒衛生的沒有掩住嘴。腦海裡顯現了無數的微小唾沫四處紛飛的畫面,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順便領了驗血報告,翻開來看了看,全是專業名詞和數據的紙張,看了也等於白看,摺一摺收進皮包裡。還是留給苦讀多年的醫生來解讀吧。

上一位進入照超音波的人終於出來了,我直起身來等待技術師喚我的名字,結果是輪到坐我右側的一位婦人,只好又靠回了椅背上繼續等待。
忽然從復建室裡一個小小人兒伸出了一個佈滿金色髮絲的小頭,軟軟的金色捲髮束成了高高的馬尾,俏皮的隨著小人兒的動作晃來晃去。小人兒的後面出現了她的復建師媽媽,媽媽跟剛進來的櫃檯小姐打招呼,小女孩也用她軟軟的童音大聲的喊小姐的名字、向她問好。可愛的嗓音和誇張的問候惹得候診室裡的每個人都露出了笑容。

終於,排在我前面的婦人也出來了,技術師是位微胖的老先生,圓圓的肚子、圓圓的光頭,整個人很福態的樣子。不知為什麼老公來幫我掛號,小姐卻登記了他的名字,老先生喊了老公的姓卻看到了我這個台灣人站起身來走向他,狐疑掛了滿臉。待我們走進去後他看著我懷疑的重複老公的姓,我微笑解釋不知道為何小姐登記了先生的姓,他才突然釋然的笑著對老公說:「原來你才是啊!」。這讓我想起了網友Smith太太,也在最近被人狐疑的問:「妳真的姓Smith嗎?」

老先生技術師要我把外套脫了,躺在床上,接著要我掀開肚子的衣服,我指了指下巴腫出,他趕忙回身查看醫生開的單,然後帶點兒尷尬的說:「沒錯沒錯、你有道理」
冰冷的凝膠觸上皮膚,表皮末梢神經溫覺感突然爆發。老技師用掃描器來來回回的在患處滑過,時而輕時而重,偶爾停下來查看螢幕、在鍵盤上敲個幾下,過了許久才停下取過紙巾讓我擦拭剩餘的凝膠。待我坐起了才神情凝重的發聲:「是囊腫,數個小囊腫」

我問他這種狀況是否需要開刀,他說未必,有時候會自行排出,但太大的話就得動刀摘除。

現在只能等週一耳鼻喉科醫生的說法了。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2. 我失散十七年的大學學妺在你的部落格中看到我的留言,循線找到我。
    現在她已經從台灣到美國,下週要到阿根廷自助旅行。
    [版主回覆2012/07/21 23:34]真的?!世界真小啊!很高興透過這個部落格讓你們能夠重新連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