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365之167 - 幸運的人









昨天讀了網路版商業週刊鍾子偉的專欄: 「
哈佛之後的人生」裡的《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幸運的人》,看到了很有感觸的一段,摘錄於下:

『「我們從小到大被教導每件關於人生中什麼是成功,所有的印象、期待、奢華品的廣告,這全部都是謊言。」……

……「當我們慢慢長大,我們體會到這點。你真的認為所有你國家打的仗都是正義的?好人永遠贏、努力工作會被認可、你真的很特別、只有你的點子會造成不 同?這世界上90%的有錢人是繼承得來他們的財富和權勢。人生中沒有什麼公平的。生意、收入、獎金、勞力士手錶,誰升遷的比較快,最終這些都沒有意義。我 們花了人生前三十年去追逐不真實的東西。最後最重要的事情都是簡單小事:跟你家人共渡的一個美好午後,當你半夜從公司下班回來時有人在家為你開門……還有 什麼好求的嗎?」』

我結婚得很早卻並不是奉子成婚,像我如此早婚的人,在現代似乎已不多見。在新婚後的某階段,我也偶爾會懷疑自己是否太早就步入婚姻了。但其實我知道我是幸運的,能夠跳過大部分世間男女得經歷的愛愛恨恨、分分又合合就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另一半,我知道我真的很幸運。

遠在歐洲的同齡好友玲,從多年前就渴望愛情卻一直找不到那個「他」,每次聯絡聊天時,她也總是會提到我是多麼的幸運、她又多麼羨慕我早早就找到好歸宿,兒女都成雙了,而她還在愛情的路上孤單摸索。最近她告訴我:「我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了!雖然晚了點」。我倒是覺得寧可爲了值得等待的愛情多耐心期待一些時間,也不要為了填補空虛的心而濫竽充數,白白浪費自己的心思和時間,白白為不值得的一段情感受傷。

回頭想想,我的幸福確實都如上文作者所說,來自於一些日常的簡單小事、看似平淡的時刻,或許是和孩子們一塊兒因某件傻事一起大笑;或是坐在門前台階上邊曬著暖暖的冬陽邊看孩子騎腳踏車;跟老公慵懶的躺在床上欣賞影片; 又或者是一家人偶爾一起到咖啡書店共享一面閱讀一面喝咖啡/牛奶/飲料的享受時光。

是的,為了生存在這社會上,工作、金錢還是重要的,但是遠遠不如和家人共渡的時間。或許你為了自己的學歷、職位、權勢、高薪或是成就而驕傲,但是請別忘了在那一切的背後,若是沒有愛你的家人的支持,那所有的所有都是一片空。請在你的忙碌間撥一點時間陪陪家人吧。因為,要成為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其實並不難,只要回頭看看默默守在家裡愛你的人,你就知道你到底有多幸運了!



                                             


1 則留言:

  1. 謝謝妳分享這篇文章 妳身體好點了嗎?
    [版主回覆2012/07/24 00:54]開始吃抗生素後精神就好多了, 幾乎趨於正常。不過燒還是持續發, 一直到昨天才停吃消炎藥,現在不發燒了。今天下午要把報告帶去給醫生看看他怎麼說~謝謝Janet的關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