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365之148 - 學生最害怕的事



圖片來源:http://school.discoveryeducation.com


本週是考試週。
學生們一聽到考試就害怕,雖然每次考試前,我都會先發一份包含所有考題的練習卷讓他們做,而且是用可以翻書、參考筆記的open book方式來寫,加上我會告訴他們,考試其實只是要了解他們對於教過的內容吸收了多少,看看是否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但他們還是無法避免的緊張。


不過說實在的,雖然大家都是成人,都了解自己的責任,但若不考試的話,大家也都不會認真坐下來複習、讀書!他們也了解這一點,但還是會嚷嚷、撒嬌得說自己:不想考、沒時間讀書、怕考很爛云云,就像一群小孩子,讓人啼笑皆非!

今天晚上是一年級新生的第一次考試,明天換三年級,週五是二年級。
好了,今天不多說了,要繼續準備考卷啦~




2 則留言:

  1. 考試會怕就表示在意..如果都不怕除ㄌ準備充分外..另一ㄍ就是完全不在乎..也就是不專心讀書啦
    [版主回覆2012/07/04 02:17]水水真是一針見血!這次學生抗議歸抗議,但看得出來都很在乎考績,雖然每個人都說讀書的時間不夠多,還有人在考試中說自己腦子一片空白一定會不及格,但我目前為止改到的考卷裡的成績都不錯呢!!!

    回覆刪除
  2. 我到現在還會夢到考試的夢呢!
    [版主回覆2012/07/04 09:50]我相信妳!台灣的升學過程壓力太大了,對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