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365之176 - 人生觀


今天分享一段商業週刊的smart智富電子雜誌文章: 開啟詹惟中的億元人生

「命運好的,一定要經歷過坎坷以及無限量的刀傷。面對血光要欣然接受,刀傷要歡喜,沒有災難哪來的福報?這是我的人生觀。」詹惟中道。

因此,他鼓勵大家不要把小災禍當成世界末日一樣看待,反而應該心存感激;「比如警察開罰單,我認為是好事,可能有災難,先花錢化解一下,車子被偷音 響,以感恩的心,希望小偷可以用這個過3天生活。當你遇到小人時,表示你得權得勢,正在向上成長,幫他一個忙,也是化敵為友,那個力量也是無可限量的。」

文章連結

詹惟中在文中的理論和我的想法非常相近,更是跟前些日子格友袖豐和大鈺兒鼓勵我的話語吻合!雖然在遇到事情的當下也會難過落淚、煩惱恐懼,但是我總是選擇往正面的方向走,總是想著上天讓我經歷這些是有原因的。

事情的發生可能是為了化解更大的災禍而變成了小小的病痛;或是像袖豐說的是在消除障業;也可能是大鈺兒說的,是讓我能夠早一點看清某些事、某些人。

總之生命中沒有艱難就不會堅強,我們應該要感激那些打擊我們的人事物(病痛的經歷當然也包括在內),因為他/它們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更勇敢、更堅強,更有自信地面對人生!我們一起加油吧!


3 則留言:

  1. 雖然我們都想按照自己的人生藍圖去走,但是生命中總是有不可知的叉路在前方等著我們,你是往右還是往左?無論往右或往左都是一條新旅程,等著我們去完成
    [版主回覆2012/07/31 03:18]所以說人生就是由不斷的選擇組成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以此自勉,謝謝你!
    [版主回覆2012/07/31 03:27]不要這麼客氣啦,我們共勉!我寫了一篇關於你告訴我你學妹的冒險故事,看到了嗎?按這裡

    回覆刪除
  3. {平常心}就是積極的生活,自然的面對。
    試著去享受生命中的自然。
    ~水雲~到你家來逛一逛,謝謝你的分享!感恩!
    祝福你順心如意!
    [版主回覆2012/07/31 22:12]你說得真有道理。 謝謝水雲的來訪和留言!歡迎常來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