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365之147 - 唉~


好不容易等到的週六又咻~的飛過了。
昨晚晚睡,今早卻到了六點多就開始清醒,逼迫自己多睡一忽兒,但感覺眼睛才又閉上沒多久手機的鬧鈴音樂就響了起來。立即從溫暖的被窩裡跳起來,就怕稍微一賴床就睡過了頭。
梳洗化妝一切如常;下樓泡一杯整整有兩個馬克杯大的水果茶、吃抹了奶油和自製桃子果醬的麵包,當然不能忘了吞血壓藥(唉~),搭配順勢療法的三瓶藥水,每瓶每次二十滴,服用兩個禮拜的藥水,我的鼻竇炎已經幾乎全好了。

看看廚房牆上的時鐘,八點半,時間算得很好。把還剩半杯的熱茶帶到小教室去,打掃、整理一下環境,再檢查一遍今日的上課流程。電腦插電開機,檢查電郵,回覆了一封歐洲來的翻譯詢問信,這是這家西班牙公司第二次來信了,希望很快能定案。

今天學生們都遲到了幾分鐘,看來不只是我不愛在週六早晨早起上課哪~
這班學生五月中旬才起步,一個星期也只上一堂課,但是悟性都滿高的,發音也不錯。今天複習並延伸學習跟上個星期剛學的數字相關的生字。

送走了學生,上樓把孩子們吵醒,然後一家一塊兒出門去幫哥哥買橄欖球衣、短褲和一雙新球鞋。他的腳跟他的身高一樣,增長得超級快,不添購不行了!妹妹也需要添購衣服了,褲子不是太小就是破了;上衣不是太短就是緊了。不加把勁兒再增加一些收入是不行了呀,物價上漲得一塌糊塗、幣值又下跌了……唉~

買完衣服直奔市中心去報名明天的8k賽跑和3k健走活動,今年幾乎沒參加任何一場,因為連報名費都漲得厲害,嚇得我們不敢參加。明天這場是市政府辦的,免費,參加健走還有抽獎機會!報完名再送穿了全套隊服的兒子去練習。回家前經過大賣場買點小東西,然後一買又超過預想的項目了(雖然買的都是必需品)……唉~

接下來就是接送孩子們到各人的週六活動、回家烤蛋糕要送到教會幫助明天的義賣茶會、接兒子順便望彌撒……一整天感覺啥都沒做到卻其實整天都沒停過,整個人好累好累,神父講話的時候差點兒打瞌睡,真不好意思,第一次這樣呢……唉~

前兩個星期身體感覺還不錯,現在怎麼又感覺弱了下來,好累~唉~



圖片來源http://www.wonderfulinfo.com


到家全都忙完了也吃完晚餐,怎麼已經快十一點了!!!啊~終於能夠躺到床上去放鬆休息了!卻想到明天還得早起參加健走活動,開始後悔了……唉~
下午還有妹妹同學的生日得去,我們卻還沒買禮物!唉~

從頭到尾唉了那麼多次,今天的文章題目乾脆就叫做「唉~」好了~唉……





1 則留言:

  1. 唉~真ㄉ很忙很累人ㄝ..長期如此..對血壓很不利ㄋ..我自己也有遺傳性高血壓..深感..血壓ㄉ難控制..不聽使喚..稍有一點情緒..或事情多一點..睡眠不足些..就飆高..好在我ㄉ工作輕鬆..在家時間也充裕..不然更難控制...
    [版主回覆2012/07/02 22:13]原來水水也跟我一樣有遺傳性高血壓啊?!我的症狀真的就像你說的: 情緒不穩、壓力大或是睡眠不足就會飆高!還好我目前的工作雖然備課的時間長,但壓力不是很大,從最後一次出差血壓飛升後也不敢逼自己太甚,能休息就休息~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