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挑戰365之121 - 落枕



星期天早上女兒起床後就開始喊右側脖子痛,我想大概是落枕之類的小疼痛,也沒怎麼特別注意。但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狀況越來越嚴重,她有時竟會痛到大哭。除了幫她稍微按摩、保暖,這種問題也是沒什麼辦法的,因為最主要就是要稍微活動,因為越不動越僵硬也就越疼。但是孩子只知道一動它就痛,說什麼也不肯做點運動。

就這樣在時好時壞、時笑時哭下渡過了一個不太安穩的週日。


通常這種症狀都會持續一兩天,原本我以為星期一她的狀況會好一些,結果我錯了,還是一樣痛。痛到連要幫她梳頭上學都會受不了的哭。只好通知老師會缺席一天,然後下午帶她去看醫生。我們的家醫是位老先生,他雖然是西醫,但其實他是透過虹膜診察病狀,再用同種(順勢)療法和針灸來治療疾病,再加上一些整骨的手法。


妹妹其實是第一次去看這位醫生。我以為他會幫妹妹針灸,所以先幫她做了心理建設,但還好後來沒有,醫生只是用調整頸椎的的手法幫她活動了脖子部位。妹妹有點膽怯,但也感到很新鮮!回到家後沒多久,雖然她還是嚷著會疼,但是很快就可看出她其實好很多了,除了不再大哭之外,精神和情緒都變好,又開始活蹦亂跳了起來!


在醫生那兒我提到對女兒有這種疼痛感到奇怪,因為我以為小孩兒筋骨都比較柔軟,不會發生這種狀況。醫生說這是在睡夢中扭到了的關係,而這種症狀是在任何年齡都可能產生的。看來,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2 則留言:

  1. 落枕真的很不舒服ㄋ!!
    [版主回覆2012/06/20 09:36]脖子不能動, 超痛苦!!!

    回覆刪除
  2. 我有是落枕,、針灸二十幾次沒好,家醫也看過三次,都過了四個月了,還是隱隱痛。
    [版主回覆2012/06/20 09:39]這麼嚴重啊?! 真可憐~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