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挑戰365之115 - 人生


大家常常在我的文章裡面回應說「在國外生活比較艱難,事事都要靠自己,真是辛苦你啦~」之類的鼓勵話語,讓我很感激,但卻又讓我想告訴大家,其實我是在阿根廷長大的,阿根廷的一切對我來說比台灣更要熟悉,這兒是我生根之處,家人也都在這兒,雖然身為第一代移民也有不容易的地方,但是生活其實並不會像新移民那般辛苦。


離鄉背井、在國外隻身旅居、留學或是當新移民的人,才是特別辛苦的。這讓我想到有位多年獨自一人在國外工作的朋友,最近頻頻透露出情緒低潮的訊息,讓我也憂心了起來。

她近來無論是生活、交際、工作方面都有些不順之處,加上生命中無法避免的生離死別,心力交瘁下連健康都出了狀況,還好妹妹年輕又有練過所以很快就康復了。XD

雖然擔心,偏偏我們交情又不夠深我也不好多問,只能靠著她自願透露的隻字片語得知些許資訊。


在此,我只能默默的關注並祝福著,因為在困難的時候大家都會用「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這句話來鼓勵人,但是要知道,一個人在低潮、在困難、在煩惱的時候,就算知道一切會過去也對當下是毫無幫助的,畢竟人無法完全避免煩惱,但反過來正面想一想,其實煩惱也是逼大腦生出好辦法的一種方式吧?只要了解若當下的事情是無法解決的就不要再鑽牛角尖就好了,適可而止,不要逼自己太甚。


人生的路途崎嶇不平,但路上的風景是無可取代的,雖然我無法幫妳走,但我能陪妳看風景!這麼美的風景,不欣賞嗎?


2 則留言:

  1. 人生的路途崎嶇不平,但路上的風景是無可取代的,雖然我無法幫妳走,但我能陪妳看風景!這麼美的風景,不欣賞嗎?
    米米說的這最後一句話好棒~~好感動~~~

    [版主回覆2012/06/10 03:50]謝謝蕙蕙子~

    回覆刪除
  2. 新移民真的非常辛苦!!
    [版主回覆2012/06/20 09:31]是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